close

IMG_2952.png 

到了韓國的第二天,因為第一天真的很累人,所以,起來的很晚。

不過,我早上八、九點就被吵醒的說,因為我聽到不知道哪個房間的人,在洗衣服的聲音,那個聲音很像是拿著洗衣「棒」在打衣服的聲音。

真的是快瘋了,不過,最後我還是又繼續睡了。

直到隔壁間的朋友來按我房鈴,我才真正醒來了,她要我去她房間幫她個忙。

她說窗簾好像壞了,她拉不動,想叫我拉拉看。這真的是太搞笑了,我一拉就動了,其實我們窗簾也很難壞的,真懷疑她到底是怎麼拉的= ="

(結果,最後才知道,某個房間的人,帶了個洗衣板來韓國,早上就是她在洗衣服發出的聲音= =")

 

接著,那兩位山東朋友中午想去吃食堂,我就跟她們說,現在是平日,食堂沒開,她們...

完全不相信我說的話,還一心就是想要去食堂看一下,真的是太讓我無言了!發下來的通告也不看熟。

 

然後就說要到外面去吃,所以我們就到街上去看看。

有賣순대(豬血腸)的,可是我不吃,我連台灣賣的我都不吃了,誰還要吃這個= ="

然後,街上很多店家都是快晚上才要營業,真的是好誇張喔!韓國人怎麼和非洲人這麼像啊!?

這麼喜歡開店開一下下就要關門的,非洲人是比較喜歡早上開門,中午關門,因為太熱了。

哈~ 我講得太誇張了,那是因為我們這一區沒什麼人,所以,根本就沒什麼生意可言。

 

然後,她們又不相信我了,我就說門口都掛著close的牌子,而且,旁邊還有寫上營業時間,結果她們又不相信我,

還去打開門,問有沒有吃的,老闆都很錯愕的回說,現在不營業。凸.gif

 

 

做人應該不能這麼壞,到處說別人的壞話,所以我還是克制一下,總而言之,和台灣朋友們聊過以後,我覺得我以後還是盡量一個人走好了。

跟她們大陸人走,還要一直照顧她們,因為,說實在,台灣和韓國真的很相似,所以,很多事物其實和在台灣時,一樣做就行了,

可是她們中國那裡不是這樣的,各省還有各省的情形要看。

 

然後要跑到一家賣감자국(馬鈴薯湯)的店,那裡面的東西我更是不吃的= ="(排骨湯、參雞湯、解酒湯...等)

最好笑的是,我不懂她們為什麼每次一進去就直問老闆「menu在哪?」,menu不就在牆壁上嗎?

為什麼不會先看一下?還是說她們真的很拼,連這點機會都不願放過,可以和韓國人練口說。= ="

然後,menu上沒有拌飯,還跟老闆娘說想吃拌飯,這讓我更囧。

我當下真的很想回宿舍泡泡麵來吃就好了,我不是那種喜歡沒有準備就跑出去的人。

 

老闆娘就說,妳們真的很想吃拌飯嗎?我就回「嗯」,也有人回「真的很想吃拌飯」

老闆娘就說,那我帶妳們去吃,那個在後巷。

我們就跟著她走到後巷去。

話說,她們真的很厲害,還和老闆娘說「聽說妳們那家店很好吃呢!」、「妳們韓國人真是親切呢!」

我心裡在OS,明明妳一直跟我在一起的說,我根本就沒看到有誰跟妳說那家店很好吃= ="

再說,許多學長姊都說韓國人沒台灣人親切,她還真是馬屁= ="

老闆娘停頓了一下,就回說,因為很多中國人都很喜歡到她店裡來吃,所以,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對中國人很好。

 

結果,老闆娘帶我們去的那家店,實際上是不賣拌飯的,但是她和那個老闆很熟,也跟她說,這群留學生很想吃拌飯。

當時店裡人坐滿,所以就要我們先在外面等。

她們等的有點不耐煩,就說,我們要不要先走啊?

其實我很想走,我不是個很喜歡等待的人。後來聽其中一個說,這樣對剛才帶我們來的大媽很不好意思。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結果,到最後她們都不想等了。

剛好,就在這時候,終於有位置了。

 

有一位負責送外賣的大媽幫我拌飯,上了年紀的人就是這麼好心!XD

她拌飯的方式也挺特別的,左右翻個幾次後,會去用湯匙壓飯。

結果,有些好像是常常去那裡吃的客人,看到我們在吃拌飯,他們也和老闆娘要拌飯。送外賣的就笑他們是小孩子一樣。= ="

這讓我有點疑惑,吃拌飯 = 小孩子?

其實好像有點像,小嬰兒不就吃那種全都芍在一起的嗎?

 

其實,最瞎的還是那位,很積極說韓文的朋友,她才吃了一口,就馬上和大媽們說,「很好吃!」

真是瞎爆了,我看她表情比較像是不好吃的樣子= ="

 

然後,那個拌飯沒有肉,只有一大堆菜,小黃瓜、豆芽菜...等,不記得了,再加上了芝麻油,

我吃了一口,我覺得,她做給我的拌飯,根本就像是在吃韓國抄襲日式涼麵的FU!

因為有小黃瓜,又加上了芝麻油,味道很像7-11裡的麻醬涼麵= ="

忽然間覺得,石鍋拌飯好像更不錯...

IMG_2953.png 

 

 

然後老闆娘還煮了一個青花魚給我們,外賣大媽就問我們知不知道,我回說「知道,有一首歌是青花魚」

外賣大媽竟然也知道那首歌,真的是太好玩了!XD-2.jpg (注:노라조 - 고등어,這個團體很喜歡把吃的拿來當歌名)

結果中國朋友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她們真的是很不哈韓,所以,很多東西和習慣都完全不清楚,然後就常常可以看到後面的韓國人帶著嘲笑的表情= ="(這是真的,我都好囧喔,也不好意思跟她們說有人在笑她們)

還有,我很不明白的還有,為什麼只是下宿舍去食堂吃個東西而已,幹麼還要背著個背包呢?

背著個背包就算了,有可能吃完飯就出去玩,可是,又跑回宿舍了,真的是太奇妙了。韓國人也很奇怪,一看到有帶包包進來的人,就會有點,嗯~ 就是那樣,感覺那樣的人很土包似的。

 

吃完以後,那位積極的朋友,又跟老闆娘說「吃得很美味的」(맛있게 먹었어요.)

結果,實際上她們兩個人根本就沒有吃完,只有我一個人把拌飯全吃完了,她們還剩滿多的。

走出店門以後,因為老闆娘說要再來喔!她又馬上回「我們會再來的^^」,結果轉過頭來就說,很難吃。

實在是太瞎了= ="

 我覺得,沒有人問的話,就不要刻意去回一些沒意義的話,真的是太虛假了!

 

吃完以後,就走回宿舍休息,我下午就在忙著打網誌。

下午吃了點餅乾,純粹只是在想,不想出去吃晚餐而已。就這樣把我僅帶來的兩片旺旺和雪花給吃掉了!><

IMG_2959.png 

 

 

接著,晚餐時間又來敲我,我原本是想說,中餐都吃到撐死了,就不想去吃晚餐,可是,還有不少東西要買,所以還是出去了。

然後,其中一位因為腳磨破皮了,所以就乾脆買了麵包回宿舍去吃。

然後積極的那一位(同時也是活力充沛),她就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超級興奮的,所以很想到處走走。

我就和她到處走走,可是,走的方向剛好是建大最不熱鬧的地方,很多店都關了的說,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她一直很想吃東西,其實我並不是非常想吃東西的說,可是她一直在暗示我去吃우동(蕎麥麵)

最後我就說,想吃的話,那就去吃吧!

我進去後,點的是炸醬麵,她也跟我一樣點炸醬麵,因為老闆娘跟她說,剛剛一大堆中國學生來也是吃炸醬麵。

我發覺,她是知道有MENU也不會去看的人,她就是刻意要跟韓國人用韓文溝通。

每次都跟她們說「MENU就在那啊!」,就是不甩我,一定就是要問韓國人,「MENU在哪?」

 

IMG_2963.png (韓幣3500)

韓國的炸醬麵,不就是我們每天都在韓劇中看到的嗎?

我倒覺得維力炸醬麵更好吃!= ="  (改天把我那個家庭量的維力拍下來,我可是有帶來韓國的!70bff581.gif

它裡面有放一些豬肉,只有一點點而已,還不錯吃,麵是用... 之前在吃義大利麵時,也有吃過的那種麵= ="(不知道叫什麼)

還有,那個黃蘿蔔,什麼鬼啊!鹹到爆,還帶點酸,完全沒有一點甜味。

突然間覺得魯肉飯的甜蘿蔔很美味,雖然它也有點酸,可是它比韓國的黃蘿蔔好多了。

我就只吃掉一個黃蘿蔔而已,相反的,活力充沛的朋友,她只咬了一口就再也不吃那個東西了。

結果她說要吃,可是,她炸醬麵也沒有吃的很乾淨,我問她怎麼不吃完,她說她飽了。

真的是太好笑了,飽了還一直在吃要沾醬的洋蔥,她說很好吃,結果我吃了一根,就再也不吃了,實在是太詭異了,好像跟在吃烤鴨一樣。

吃烤鴨時也會附上洋蔥嘛!(那個應該是洋蔥吧!?)那個醬也和烤鴨的那個醬有點相似,可是沒有很好吃,不鹹。

她真的是個奇怪的人= ="

 

IMG_2962.JPG (沒開閃光,畫質滿糟的= =")

(話說,那時候餐廳裡在播韓劇「黃金魚」,突然看到女主角跟個糟老頭結婚,嚇到我了,回家後查了一下劇情,還真是令人吐血= =") 

 

吃完以後,再走回E-MART去買東西,我終於買了吹風機、臉盆、杯子、衛生紙。

他們這裡的衛生紙很好玩,抽取式衛生紙的韓文是「미용티슈」,我剛開始很傻眼,這真的是抽取式的嗎?

可是上面的韓文直譯的話,很詭異,意思是「美容衛生紙」,我一直在想,會是那種化妝棉紙嗎?(是這麼說的吧?)

可是後來想想,算了,還是買吧!看起來也像是抽取式衛生紙的說。

結果,回家一看,還真的是抽取式衛生紙,真的是太搞笑了!= ="

 

不過,我真的很不適應外面店家都這麼早關門。看來這一區真的不是很熱鬧。

然後,韓國街上的情侶真的是好多喔!看了好討厭喔= ="

反觀,台灣街上倒是比較多都是跟朋友出來逛的人。

 

終於結束了一天。

然後和肉桂視訊,她決定大三下再交換到韓國來,結果兩個人聊到很晚。

只能說,與其說我對韓國有什麼特別感想,到不如說,我對於周遭的人,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產生許多特別的想法吧!?

人類總是很奇妙。

 

從以前就覺得,別人說的有一句話還滿對的,「現在的日本,就是十年後的台灣」,我覺得,「現在的台灣,就是三年後的韓國」。

這種話是套用在社會理論上的,我覺得韓國再過幾年後,也會變得跟我們一樣,越來越多人愛宅在家裡,愛情變得不重要,自己過得快樂就好。

 

而且,我看,韓國現在的年輕人們,大多都不會非常的愛國,就算要提到愛國,也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韓國社會真的很膨風,就像教授一直在說的,韓國人也是個愛好面子的民族。

像泡泡一樣,華而不實,行銷再好也沒有用。這又讓我想起幾年前朝鮮日報報導的,經過統計,只有3成到過韓國的人,才會想再來一次韓國。(不過是幾年前的事了,是不是3成我也不記得了,明天再查查)

 

노라조(Norazo) - 고등어(青花魚/鯖魚)

LIVE:http://www.youtube.com/watch?v=8kXQCouGfww

 

 

(PS:我現在筆電改成了韓國時間,所以,我發文章的時間其實是韓國的時間^^

-----------

結果,我發現痞客邦還是依照台灣時間在發文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