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是到了建國大學後,第二吃宿舍食堂的中餐照。完全合我意的食物70bff581.gif

不過辣炒年糕感覺沒有入味,大概是因為煮一大鍋吧!所以很難把它給煮得很道地!

宿舍食堂的菜是有分兩排的,兩排都是一模一樣的,為的是紓緩人潮。由此可見,一鍋菜可是非常的大量。

食堂的菜單都會PO在宿舍網站上,所以我每次都會去研究菜單(為了不吃牛肉= ="),但實際上,有很多菜是廚房的大媽們自己煮的,並不是搜尋就可以出來的東西。

雖然對韓國人是比較像是家常菜飯,但是,對我們外國人來說,就是「韓國料理」。

所以,那個炸魚條不知道叫什麼,不過還滿好吃的^^

 

早上十點有宿舍座談會,遲到了,就因為等那兩個大陸女孩,有一個睡到我們去叫她才醒來,不過也沒差啦!反正有到就好了。

然後負責管理中國學生住宿問題的女老師在上面講解。

一切都和我之前說的一樣,退入宿時,要做檢查宿舍設施的申請(他們都叫備頻= =,有點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有講到一些好笑的事,可是,不過,就我的立場來看,其實好像在跟我這個台灣人說中國人的糗事。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因為宿舍跟宿舍的中間有小廣場,是專門給學生聊天、休閒用的。

她說有一天,有個中國來的男學生,喝醉了,在小廣場中間很快樂地唱著十八軍還十八彎什麼鬼的。

我不知道她說什麼歌,不過全場笑翻,我就問了一下旁邊的中國學生,她說那是中國有名的民謠,就好像台灣的阿里山一樣。

原來那個男學生很開心,再過幾天就可以回家鄉了。不過,也是可以了解一個人在異鄉生活後,要回家的激動的。

 

接著就是什麼該用,什麼不該用,做什麼事會扣分。

話說,今天(8/24)聽仁川大的朋友們說,她們今天也是去聽類似這個,他們也有扣分規則,看來不少學校在宿舍都會這樣,文大也是。

 

然後,遇到了我的同學,她是昨天到的說。我們下午就去E-MART買東西,我又買了垃圾袋,和洗衣粉。

也認識了一位吉林女孩,不過她是在上海唸書的。

 

晚上時,因為她要去買隱形眼鏡,所以我們吃完晚餐後,就出去,順便逛逛周遭。

往「建大」地鐵站那裡走的話,會更熱鬧,不過,也走不過幾條街就... 不熱鬧了。

原本在網路上就幫她查好了,建大附近有什麼眼鏡店。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買眼鏡時,要怎麼說!><

我根本就沒有近視,所以我也不知道買眼鏡要問什麼,所以很多單字也不清楚。

查了一下課本,沒有一個老師提到,買眼鏡時,要怎麼對話= ="

 

所以,這天晚上,我又學到幾個有關眼鏡的單字。

안경테:鏡框,因為時下年輕人流行帶無鏡框的,所以,眼鏡行也有買一大堆鏡框。

콘택트렌즈:隱形眼鏡 [contact lens] 外來語

써클렌즈:有色隱形眼鏡 [cycle lens] 外來語,也是拋棄式的隱形眼鏡

투명렌즈:透明隱形眼鏡 [透明-lens],也是拋棄式的隱形眼鏡

 

因為那個吉林姑娘的近視高達快一千的說,所以,我們去的第一家眼鏡店的店員,叫她去看醫生,醫生開診斷書,他們才會給她配。

話說,原來,都這麼喜歡叫人先去當場量視力的喔!?

然後,因為吉林姑娘把自己原先帶的月拋式隱形眼鏡給丟掉了,那個店員也很好心,拿了一副先給她用著,還跟我們講要記得去看醫生,然後再來配。

可是,我們國外人去看醫生是沒有健保的,再說,保的保險也都是在自己國家就用好的,所以,在這邊看醫生的話,還是要先自己付錢。

所以,我們又去找另外一間,雖然很對不起他們給了我們免費的用。

 

另外一間的店員還會說些簡單的英文,所以就順利買到了隱形眼鏡。而且,我跟他說,不要做視力檢查,他也很好,就直接把隱形眼鏡拿去量度數。

 

 

走回來的路上,拍了一下star city的樣子,上面有地鐵擋著了。

樓與樓之間還有空中橋連接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是從大門走進學校時,兩旁人行道上的石碑,都是和建國大學有關的姊妹校國家所立的。

只是那時候覺得這個字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字,所以就拍下來回家查。沒想到是斯里蘭卡啊!

那個字看起來很像蘋果的說!XD

還滿漂亮的字!^^

 

話說,石碑後面還有些椅子,不少情侶都會坐在後面幽會= ="

 

然後,吉林姑娘為了感謝我幫著她去買隱形眼鏡(因為她不是讀韓文系的學生,所以韓文不是很厲害)

所以她就想給我買糖果吃,我就跟她說不用了,我自己買罐飲料喝就好了。

原本想買巧克力牛奶,可是後來想想,還是喝喝看香蕉牛奶吧!

大家都說很好喝似的.....

這一罐要2000韓幣(台幣54元)真是貴爆了!這樣大小的,在台灣大概只賣15元吧!

如果是統一的巧克力牛奶,是28元,不過那本來就很貴了= ="(約韓幣1000元出頭)

這次證明了,韓國的物價真的是比台灣貴兩倍。

啊!說錯了,一瓶要1000韓幣(台幣27元),2000韓幣是我朋友買給我吃的那一罐。真拍勢裝可憐.gif

話說,他沒有給我發票,韓國人真愛逃漏稅= ="... 好得我們文大的7-11和family都會給發票,然後再給我們打個學生價。

 

最後,吉林姑娘還是把巧克力餅乾硬塞給我。我也很不好意思,但還是收下了!嘻嘻_2.gif

 Photobucket

 

最後就是,香蕉牛奶也沒什麼特別的說 = ="

我喝完後,覺得被騙了。可是,是不是因為我習慣性一天一杯飲料啊?現在看到就會想去喝它!><

不過太貴了,還是看看就好了。

 

話說,韓國人真的很喜歡現榨果汁ㄝ!我不是很喜歡這樣= ="

是說,我本來就不是個愛健康的小孩!XDDD

而且,滿多現榨都是路邊攤的,這.....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