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3.png 

最近的新發現,是說,比較像是我要透露我的不滿@@"

1. 最近在首爾街上最常看到的藝人廣告。  2. 韓國女生絕大部份...。    3. 韓國的文具店真是....

 

先說一件無關韓國生活的事!XD ..... 好久沒有聊藝人的事了。

1. 首爾街上最常看見的藝人廣告:李昇基、李敏貞、2AM、2PM

這可是我經過幾個禮拜以來的觀察。

真不是我在瞎的,李昇基李敏貞我覺得真的是走到哪都看得到他們的廣告,2AM2PM是在地鐵裡最常見的,還有在繁華地帶也是很常見的。

李敏貞我有點意外,因為,她真的看不出來有這麼紅!@@"

她接的廣告還真是多到不行,我每次在等紅燈或是等地鐵的時候,很喜歡看廣告的說,一直看到她的廣告,上至高級化妝品,下至韓國路邊常見的燒酒。

 

李昇基也很令我意外,他的人氣怎麼可以維持這麼久呢?從去年燦爛的遺產,到今年的我的九尾狐女友,平日還有兩天一夜。

誰可以跟我說他的人氣為什麼那麼好啊?其實長得也不是特別帥,我還曾經看過有人ANTI他,把他畫成蝙蝠俠裡的小丑,因為嘴巴= ="

我只能說,我這個2天1夜忠實飯,真的不討厭他!XD... 他還滿好笑的!XDDD

因為他近乎完美嗎?엄친아(媽媽朋友的兒子)的完美?唱歌好,主持也漸漸不錯,演技呢..不錯,也孝順,唯一問題就是個舞痴。= ="

 

2AM和2PM也滿妙的,2PM倒是比較常見一點,如果是年輕人的鬧區話,倒是滿容易看到2PM的。

 

 

2. 韓國年輕女生絕大部份都很髒= ="

我這是聽到一個韓國女生很激動地跟我說後,我才下定論的!

原本我期待著我的室友住進來的說,結果沒想到,我真的是... 唉!剎那間我覺得我是個很乾淨的小孩

我在家裡通常是一個禮拜才掃一次地的說,可是我現在在宿舍幾乎是天天掃地= ="

 

先來談談我的室友好了,雖然她是個正妹,可是... 我真的很無言。

浴室,老實說,我們退房時,宿舍是要打掃乾淨,並被檢查過後才可以退房的。所以,浴室這種容易有毛髮的地方也要清乾淨。

我就天天把那些頭髮給抓起來丟垃圾筒的說,可是她真的很過份,她頭髮很長,那個更容易塞住下水孔,她都不清。

每次馬桶都用的一大堆水,我上廁所前還要先擦一下。然後,最妙的是,我很好奇她到底在裡面搞什麼,為什麼洗手台都是灰塵呢?

很像穿了那種會掉毛的毛衣一樣,可是她又沒有穿那種東西,到底是哪來的?每天她一用完廁所就一定會出現的東西,搞得我最後還要去買一塊菜瓜布來洗洗手台。

然後,一大早搞得好像就她一個人住一樣,一直不停地跑來跑去(快遲到),吵死了,還要洗頭、燙頭髮,搞得房間和廁所都是一地的頭髮、水。

我為了不讓她腳濕濕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還去買了毛巾來踏,結果她還是一樣踩的一屋的水,我最後只好去買室內拖了。

我真心地希望她能去和韓國人住,被罵個一頓。

晚上還會吃餅乾,有時候吃完就會丟桌上,隔天早上才會去收拾= ="

 

之後我和大陸人抱怨時,她們跟我說,我這個還好,她那個更誇張,回到家後就是把包包丟到床上,把要用的東西都拿出來,用完丟床上,因為書桌更亂,沒地方放。

最後睡覺時怎麼辦?把所有東西踢到床角去,拉上棉被就睡了。厲害!跟我這個有得比... 但至少她那個不會腳濕濕的踏了滿屋都是。

 

忽然間覺得台灣人真愛乾淨,如果和韓國人比的話。別以為韓國人不會亂丟垃圾啊!只要是鬧區,年輕人多的地方就一定會亂丟垃圾的。

如果是古蹟名勝地的話,通常都滿多清潔員在的說,垃圾就不容易看見。

我在想,會不會因為我們被日本統治的比韓國還久,再加上日本最後也有意要把我們變成他們真正的一份子,所以,老一輩都被這些政策影響,而很愛乾淨,就這樣一代教一代,要是我們亂丟垃圾時,就會被罵= ="(俺小時候被罵過幾次,後來就不敢了,久了會很有成就感!XD 我是個有衛生的好孩子!XD)

 

以前我們韓國老師跟我們說起時,我都不怎麼相信,因為沒親眼看過嘛!那時老師是說,女生都把衣服亂丟亂丟的,還可以從床底下掏出衣服= ="

唉..... 結果,之前,有個混血兒吧!很激動地說韓國女生真的很髒!XD......

請各位相信這個事實。

話說,我也有個台灣朋友可以跟她們比髒的說= ="...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去她宿舍時,都還可以在她地上撿到錢ㄝ!她比較是亂,不整理,但也有點髒= ="

我終於理解了,為什麼韓劇總是愛演那些女孩子的房間那麼髒亂了= ="... 原來現實就有了啊!><

 

 

3. IT強國的缺點是什麼?一個網路發達的國家,他會出現什麼樣的不足?

= 韓國文具店爛到爆了!!!><

IMG_3543.png 

在韓國來說,「書店」就真的是叫「書」店,真的是專門賣「書」的店,文具一點都不重要!

雖然和金石堂、誠品、何嘉仁很像,可是韓國的書店就是主攻書的收藏量要非常豐富,文具反倒是要去專門的文具店買會更好。

我平日晚上進教保文庫時,我真的是嚇了一跳,宛如是個小型的書展,人真的是爆多的。(韓國人真的很愛看書,很多人搭公車坐地鐵都在看書,頭都不暈,佩服!)

 

話說,鄙人平常在台灣最喜歡的就是研究文具店,不是書店!我喜歡研究的是文具用品,因為我喜歡用。

光南平價又多樣化,只是不夠精緻而已。可是在韓國沒有像光南這樣的文具店,平價?到目前還沒看到。

誠品、何嘉仁都是走精緻路線,何嘉仁的東西比誠品多一點,誠品則是比較高級一點點而已。

以往,很多都是在賣日貨的說,可是近幾年來,中等價位的店(像美華泰、夜市裡的文具店兼日常用品店)都改賣很多韓國貨的說。

何嘉仁的話,還可以看到不少台貨,台灣人設計的也都滿不錯的說,也很平價,雖然沒光南便宜,可是因為很漂亮,用起來心情也是很好的說。

至於無印良品那種高級店我不怎麼進去的說,東西實用又精緻,可是貴的很離譜,我覺得文具沒必要那麼貴= ="

 

但韓國的文具店真的很不多樣化!這是最讓我生氣的,原本想說來韓國的文具店買文具的說,所以就沒把台灣的帶來,結果我真的是很吐血!

好比說我想找一個標準規格的信封好了,幾乎都是白色的,大多都是一大捆賣的,雖然很便宜,可是我沒事要那麼多幹嗎?

然後,其實漂亮的也是有,可是沒台灣那樣或是日本設計的漂亮,而且,不是我想要的標準格式。

IMG_3650.png 這是在韓國買的,五百元(台幣13元),只有六張而已= ="

IMG_3649.png 這是在台灣買的,25元,有15張,這是台貨SEASON製的,我還滿喜歡這家文具。

 

打從我一來首爾後,因為我的文具真的沒有帶很多,所以我一直在逛韓國的文具店,真的是讓我很無言,筆記本封面設計成那個樣子,還賣那麼貴。

基本上,我一般用的是線圈形的塑膠版筆記本,差不多B4大小的話,在台灣是六十元起跳(精美筆記本的價格),可是在這裡,竟然賣3000元韓幣(台幣80)。

IMG_3641.png 以上三本都是3000韓幣,最樸素的被我壓在最下面。

 

這裡的空白筆記本少得可以,好在我有帶一本我最愛的Gallant來,可是我好怕它很快就會被我用完的><

大多筆記本都不會太過精美,因為,用筆記本的人也都是國、高中生而已,我看他們大學生很多都很喜歡用中等size的,那種的花樣較多,可是還是比台灣貴。

這裡的文具大概都比台灣貴一倍多,雖然沒有像食物那樣兩倍貴,但還是一樣貴,貴就算了,東西又少,真的很令人不爽。

 

還有我來這裡想說買個桌曆,結果,哇拷!我們學校的文具店沒有賣桌曆喔!e-mart也沒有。

去了永豐文庫(영푼문고/可以和教保文庫相比的書店),可是他賣的都是不能在桌子上立起來的,而且,是週曆式的,不是月曆式的。

好不容易去了聽說號稱韓國最大的書店「教保文庫」,終於給我看到了桌曆,可是只有兩個樣式而已,我當下真的是很不爽。

IMG_3548.png 這個差不多是A4大,真的是占我空間,花了7000韓幣(台幣189元)。

算了,樂觀點想,我可以用到明年回台灣咧!裡面的圖案還算不錯啦!

 

相反地,在台灣,這個桌曆只要是學校都愛出,以前國高中就常常拿,可是沒幾個人在用。我在家裡是買那種一張一張的,貼在木板上來看。

韓國人幾乎不用這個,知道為什麼嗎?有手機嘛!用手機的行事曆就好了啊!= ="

 

最後,經過我這樣兩個禮拜的觀察後,我發覺,韓國人是極度性地依賴高科技產品

走到哪裡都有很多科技產品可以做導覽,手機完全是不離身的,回到宿舍就是筆電,去自習室申請位置也是用電子機器...等,天啊!

他們還需要很多文具用品嗎?不需要啦!筆那麼好看有什麼用,沒水了還不是要丟掉。

寄什麼信啊?用E-MAIL就好了啊!所以信封都長那個X樣子。

 

唉... 難怪韓國文具店那麼爛,因為沒什麼生意可以做。

 

我這時才知道台灣的文具原來這麼棒。

 

     

抱怨完...

 

 

4. 上次聚餐時,聽大家說,韓國的龍山電子商場啊(類似台灣的光華商場)

有用塑膠布封起一個街的街口,聽說那裡就是紅燈區@@"

上面還寫著青少年禁止進入!@@"

我囧了,改天去外面參觀參觀!XDDD

 

韓國人真OPEN,難怪電影可以拍成那樣= ="

看到下女的截圖,我整個就不想去看那部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