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肉桂聊天時,聊到了NRG

NRG,也是個很有名的團體,不過,大多人應該都只知道其中一位成員 - 千明勳

不要看他老是在情書裡這麼搞笑,他可是非常有才的呢!尤其是RAP作曲方面


會聊到NRG,大概是因為我前陣子放到MP3裡的04年音樂中,有放NRG的音樂吧!

剛好隨機音樂選到了他們的歌,也讓我想起了他們


他們很紅,不過是在中國很紅,有幾年,HOT在中國的人氣可是排在他們後面的呢!

印象中記得,有幾年的韓星票選,NRG都是中國第一位,HOT只能排第二

那時看到NEWS有嚇一跳,「他們怎麼那麼厲害啊?還可以幹掉HOT@@"」
(不過,那也是因為他們是第一個到中國去發展的團體@@")


認識他們的時候,是個很糟的時候,那時是因為神話幾位去參加了煥城的告別式

(HOT和神話都和NRG很要好,記得那時SUNG還差點昏倒,HEEJUN還想砸攝影機)

我才開始認識他們的....

煥城,他跟我同一天生日,所以我忘不了他

每當我生日的那一天時,我也總是會想起他


要是說最可憐的團體的話,大概就非他們莫屬了

誰能接受自己喜歡的團體有人到天堂去了呢....


之後,我買了SINCE 1997的DVD來看過...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痛啊~

還記得一位姊姊跟我說過,煥城的墓,只要是知道的哈韓族,去韓國就一定會去的地方之一...

那裡很漂亮...(= =")


(接下來很長~~~有興趣的人再看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特別企劃:永遠不被遺忘——NRG金煥城紀念特輯

  【引子】2月14日,除了情人節,你是否還想到了什麼?對於NRG粉絲來說,每年的情人節,大約也伴隨著心痛。在整理新聞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這個去年的紀念特輯,在今天,有很多NRG粉絲來留言。那麼,就讓我們在煥城冥壽之時,再回憶一下那些過往的故事。——2008年2月14日 狐狸雨

  金煥城,還記得這個名字嗎?雖然已很少被人提及,但我知道,你們都沒有忘記。金煥城,想起這個名字,你是否會跟我一樣,心中泛起的是不舍與惋惜。


  作為搜狐韓娛編輯,我是韓飯,但並不是NRG粉絲。但對於金煥城,我也依然沒有忘記。偶爾在一個博客上發現了“奶粉”們的紀念活動,於是特約她們寫了這篇文章,為的是紀念那個早逝的天使——是紀念,又不是紀念,因為在眾多FANS心裏,金煥城從未離開,永遠不被遺忘。

  她跟我說,為了讓很多細節重現,她又去看了之前的視頻,然後哭著寫完了這個特輯。

  在這裏,讓我們一同回憶當年的煥城,並且留下我們深深的懷念。

…… ……


  1981.2.14-2000.6.15-2007.6.15,很快就要迎來NRG1028出道10周年紀念日,又一年615,就這樣到了。一串數字,不足以說明什麼,卻足夠讓我們明白,煥城已經被上帝召去7年了。記憶中的煥城,永遠停留在19歲那個本應盡情綻放的花樣年齡。

  我們的煥城,雖作為NRG最小的一名成員,卻非常體貼懂事,訓練受傷的時候為了不讓哥哥們擔心獨自扛著疼痛,早上在哥哥們起床前悄悄的準備一壺煮好的咖啡。

  我們的煥城,永遠溫柔體貼的對待每一個歌迷,時時露出帶著淺淺酒窩的微笑,可以唱出與他本人相符的極具感染力的歌聲。

  我們的煥城,喜歡啃著指頭睡覺,在哥哥們面前咧著嘴做鬼臉,和裕敏誠熏湊在一起研究星際爭霸,被哥哥們說長的像金城武……



歌迷們依舊會送禮物給煥城

  煥城的笑,煥城的歌聲,煥城的舞姿,每一個動作都這樣真實的在我們的視線裏存在過,還未來得及細細整理品味,就被上帝召回。現在打開記憶的大門,回到天使在人間的19年,回到煥在NRG的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作為kkaebi-kkaebi組合出道的煥城青澀的樣子

  1996年的煥城

  大多人認識煥城,是在他作為NRG成員以後。從小就希望可以成為能歌善舞的歌手的煥城,其實早早就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煥城其實是作為KMG公司的混聲組合“kkaebi-kkaebi”的一員在96年出道的,那時候的煥城就已經將青澀靦腆的微笑展露在我們眼前。

因為kkaebi-kkaebi沒有紅起來,不久便結束活動繼續訓練,據說當時一起訓練準備活動的還有孫浩英、DANNY、SHOO,後來因為分別被其他公司挑走未能一起出道。現在想來,煥城的好人緣從那個時候就已經開始積攢了吧。>>>>



出道登臺時的睡衣造型

  1997年的煥城

  煥城曾經說過他從來沒有後悔過選擇當歌手這條路。那麼加入NRG才算是煥城歌手夢想的真正實現吧,kkaebi-kkaebi結束活動後是明勳帶著煥城music factory試音從而被選中的。



我可以時期洋溢在五個人臉上幸福的笑容

  1997年10月28日,煥城作為NRG的一員正式出道。NRG(New Radiancy Group)是“新閃亮組合”的意思,當時最大只有20歲,最小只有16歲的哥哥們在舞臺上跳著《我可以》時的確讓人眼前一亮,五個漂亮的男孩在舞臺上揮灑著自己的青春,每一個華麗的後空翻都讓人無比激動,成功吸引住人們的眼球後於11月1日發行同名專輯《New Radiancy Group》。而後以《蒂芙妮的早晨》作為後續曲繼續活動,這兩首歌也成為NRG被傳唱至今常被提起的名曲。



此時期天使的笑


煥城當時在北京的照片

  1998年的煥城

  如果說97年出道是夢想的開始,那麼98年就是煥城和哥哥們收穫幸福的一年吧。

  98年8月1日發行第二張專輯《RACE》,風格更加成熟音樂也更加多樣化,主打歌《使者》更是由歌迷選出敲定的。這一年也是值得中國歌迷記住的一年,99年11月11日中央電視臺與韓國KBS電視臺在中國劇院共同舉辦了一場“中韓友好文化交流演出”,NRG隨著金大中總統訪華,那個晚上以《使者》一曲的絢麗舞姿成為當晚絢麗的風景。作為第一個登陸中國的韓國組合,NRG到現在被成為韓流始祖絲毫不誇張,哥哥們也從此與中國結緣。

  成真在SINCE97的DVD裏說過:藝人分兩種,一種是拿過新人賞的另一種則沒有。可見他們多麼為新人獎自豪,98年年底得到“SBS歌謠大賞”的“新人賞”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聖誕禮物吧。雖然是得的新人賞,但是已經出了二輯的他們相比出道時已經成熟很多,在明勳說獲獎感言時,煥城依然在後面沈默的微笑,那一刻始終被夢想實現的喜悅衝擊著吧?



拯救公主的五個使者

  同年年底NRG還被韓國最有影響的幾大音樂雜刊共同實行的調查中被推舉為“最受歡迎的歌手”,榮獲了“SPORTS 漢城”(韓國著名日刊報)舉辦的 98年“漢城廣播歌曲大獎”的“新人獎”。12月NRG還發行賀歲專輯“Season's Gleeting” 在眾多應景專輯中取得最佳銷量。



使者造型的煥城

  這一年煥城還在KMTV音樂節目《Sho muisic tank》擔任MC,以及出演MBC節目《三男妹》中的主人公“煥熙”,並且穿上女裝飾演,演出演技令專職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大為驚歎。明勳曾說他相信如果煥城還活著的話一定是個優秀的歌手,這樣看來,也許還會是個出色的MC或演員。



快樂大本營

  1999年的煥城

  這一年哥哥們與中國飯有了更多的交集。1999年7月2日應邀參加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那是正式快樂大本營當紅時期,大多人星期六晚上都會選擇觀看。也許這才真正算是韓流打開中國市場的起跑點,也有很多FANS是通過這個節目知道並喜歡上NRG的,隨著主持人的介紹,五個男孩就這樣從階梯上下來隨即馬上帶來《使者》。儘管現在看來並非很高難度的舞步,在當時卻給大家帶來不小的衝擊,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煥城在跳《使者》的時候被後面的階梯卡到後順勢坐了下來,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表演。時至今日,應該還有很多人記得那場表演,煥城說著中文“救命啊~”的可愛樣子。

  7月4日馬上奔赴北京和平HOUSE舉辦歌友會、簽售會。而後NRG通過在中國的代理公司韓國(株)宇田SOFT公司發行了包括韓版1,2輯歌曲的合輯《使者》,當時公司每天都會收到來自歌迷的數百封來信,而這之後越來越多的韓國歌星來到中國宣傳。

  99年11月1日3th《FACE》發行,此前Music Factory和NRG通過新聞發佈會宣佈李成真和千明勳離隊轉居幕後,留下3個年齡差不多的孩子繼續在台前奮鬥。此期間成真轉向MC業也經常在其主持的節目“m.net hotline school”中邀請三個做嘉賓也經常知道孩子們唱歌,而明勳也從這時開始為日後“天才作曲家”的稱號打下基礎,為三個孩子的3TH創作了《Dark Angel》等歌曲。可見這時候雖然大家不在一個舞臺上活動,5個人的心仍在一起,互相鼓勵,相互扶持。



《FACE》專輯封面

  煥城在3th中毋庸置疑是第一主唱的位置,如果想要好好聆聽天使的聲音,3th再適合不過,特別是其中的幾首慢歌如《Hendel》《Leave my heart》把煥那有點磁性極具感染裏的聲音發揮的淋漓盡致。有幾個19歲的孩子可以把歌唱得這麼動人和入心呢?

  3th以《FACE》作為主打在韓國也打下了不俗的成績。



2000年在中國的NRG

  2000年的煥城

  明勳曾在節目中說他在中國走過的地方比在韓國還多,煥城何嘗不是?2000年3個孩子大多主要活動都在中國進行,已經在中國發行過《使者》和《閃亮男孩精彩MTV》並創下不俗銷量的NRG在中國已經積攢了很好的人氣,3個孩子所到之處都引起轟動,一次一次用舞蹈和音樂征服著大家。

  2000年5月NRG作為中韓友好大使參加在桂林舉辦的中韓歌會,其後赴北京開《面容》記者會,並接拍裕興跳舞毯廣告,在北京完成拍攝。這時候的煥城都還很健康的站在舞臺上展示著自己所自豪的一切,報導他們的娛樂新聞中還看到三個孩子頑皮的打鬧、接受採訪時的一個個小動作。這時候也已經開始為中國演唱會計畫,怎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個月後才是噩夢的開始。



跳舞毯廣告

  5月27日在韓國參加汝矣島的公園裏演唱會,6月12日因患感冒入院,13號病情沒有好轉且繼續惡化,煥城的母親說:“在中國的演唱會還要按原計劃進行,不要取消。煥城最快樂的時候,就是作為NRG的一員參加各種活動。如果因為煥城而取消活動的話,我想煥城在NRG中沒有存在的價值。”14號淩晨病情繼續惡化,肺喪失功能,這是的每一分每一秒對於煥都是生死關頭,為了搶救煥城決定冒險動一次手術,這個手術沒有成功的先例…醫生宣佈手術成功後,哥哥們和煥城的家人朋友還有歌迷們都在焦急的等待並且祈禱奇跡的發生。在還有意識的時候,煥城寫下了這樣的話:

  給我的家人,朋友和我最愛的歌迷們...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現在住在醫院裏一切都沒有意義了。我感到我很對不起那些關心我的人,因為我病了父母和支持我的歌迷都守護在我的身邊。我不知道我怎麼了,但我想快些好起來,想和我的歌迷在一起。現在我的手臂上插著一根注射器的輸液管,在我的周圍有很多醫生和護士。我不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但從醫生的表情來看,我一定病得不輕。在我入院以後,空氣中彌漫著酒精味,我還時時能聽到歌迷們的哽咽聲,就像小孩子一樣。起床後,我寫下了這些話。相信我一定會好起來的。爸爸媽媽,對不起......




  2000年6月15日淩晨1點20分,煥城終究沒有熬過最後的關頭,離開了我們……然後就是葬禮上讓人魂斷神傷的那一幕幕,哥哥們努力忍住傷痛推著煥的遺體走過最後一程,來看煥城的HOT、SES、GOD、T.T.MA、李志勳、金鐘國等等悲痛失神的表情,哭到幾近虛脫的歌迷們……煥城,你是個溫柔體貼的孩子,怎麼捨得讓這麼多人為你傷心落淚呢?

  因為煥城生前一直惦記著中國演唱會,7月14、16日的北京上海演唱會如期舉行,主題卻變成了以紀念煥城為主。只是短短的一個月,甚至無法想像在這樣的情況下,哥哥們是以怎樣的心情支撐著自己完成演唱會的排練的,也許靠的就是為煥城完成最後的心願的那一份執著。

  於是我們看到了北京和上海演唱會上堅強的身影,和播放煥城紀念影像時的真情流露,每一滴淚的每一個因哽咽而發出的顫音都痛在心頭。誠熏曾經說:“我經常這樣想,我們在舞臺上跳舞的時候,有可能他就在身邊和我們一起跳舞,我們每天練習的時候也在練習。”敏還補充說也許煥就在為自己為什麼沒有身體而生氣。

  那麼,在這兩場演唱會裏,哥哥們一定經常看著某個空位,想著煥城吧。有的時候,他們過於堅強,縱使很多人忘記他們那時不過也都是20左右的孩子。

  2000年7月22日煥城的49日祭事,人死後靈魂離開塵世進入天堂的第49天,也是塵世上的人們最後一次紀念故人的日子。哥哥們完成了中國的演唱會,送煥走最後一程。煥城在人間的19年是絢爛的,留給我們美好,也許是上帝太喜愛他於是把他召回到自己身邊,煥城的離開無法帶走我們的對他的思念。哥哥們曾說,當時間流逝,人們就會忘記以前的事情和記憶,他們試著要大家留住對煥城的回憶。



  After 2000——離開煥城的日子

  2001年在中國發行紀念煥城的特別專輯,收錄了明勳寫給煥的歌《Antonio-寄往天堂的信》,6月1日在韓國發行4th《悲》,得到了KANG TA的鼎立相助也有寫給煥的那首《Goodbye my friend》,歌裏的每一個音符和話語都述說著對煥城的思念,每每聽到都揪心的痛。同年在韓國的第一場演唱會大螢幕上就打著“我們約定好的,always with Antonio”。

  2003年5th《Hit song》大獲成功,NRG迎來了演藝事業的第二個巔峰,“Hit song”獲得人氣歌謠第一名, 年末獲得MBC十大歌手獎、SBS歌謠大賞本賞、全國巡迴演唱會、製作SINCE97.10.28紀念數碼DVD……MBC十大歌手的幕後跟拍五個哥哥一起去看了煥城,那一句:“你一個人在這裏過聖誕是不是很冷?我們是不是老了很多?”不免讓人心酸,獲獎表演中演唱名曲《蒂芙妮的早晨》到本應是煥城唱的部分時放下了大螢幕,螢幕上便是煥城當年唱蒂芙妮早晨青澀的樣子。NRG的哥哥們用這樣的方式讓煥城和他們同站在一個舞臺上,共同享受那份屬於5個人的榮耀。

  煥城想開最後卻沒有開成的演唱會,煥城想得最後卻沒有得到的第一名,煥城曾經的夢想,哥哥們都一點一點的為他實現,明勳在SINCE97中說:“送走煥城之前是那麼期望得到第一名,卻從來沒有得到,那是我們心裏的小疙瘩,從沒有解開。現在得了第一,說起這一切都獻給煥城的時候,負擔也輕了點,也有臉見煥城了。”這一刻才知道,他們為了煥城夢想的實現,付出了多少又承受了多少,煥城一定也在哥哥們身邊一起收穫這幸福,依舊帶著那點靦腆的微笑。如果說哥哥們和煥都還有遺憾,也許是沒有從來沒有開過一場五人完整的演唱會吧。




  時至今日,歌迷們為了讓人們記住煥城曾經美好的存在,仍自發性的組織一些活動。煥城官方網站的歌迷會會員們,出於對金煥城的依戀,每年都有影像會,從02年煥城生日的2月起,到今年已是第六屆了,主要展示NRG當初活動的影像以及未公開影像,還包括去中國活動時的影像等。中國國內粉色殿堂歌迷會也在煥城生日和615之際收集對煥的祝福,寄往韓國送到煥城在龍尾的家。在天上的煥城,看到大家為他做的這一切會幸福吧。

  現在,又是一年615,為了讓大家記住煥城,寫下這些與天使相關的痕跡,願煥城在那邊也過的幸福,願煥城希望守護的NRG哥哥們幸福,願所有愛著和被愛著的人幸福。最後,以《Goodbye My Friend》的歌詞作為結尾吧:

  不要悲傷/我們會永遠在一起/靠近我握住我溫暖的手/不要流淚/露出你燦爛的微笑/當你對我說再見/我要為送上最後一次的虔誠祈禱/我只悲傷這一天/從此不會再哭泣/good bye my friend /能不能化作那閃耀的星星/永遠陪伴在我們左右/good bye my friend /其實你一直在我們身邊/閉上雙眼能夠感覺到你在我心中的呼吸/放飛你的靈魂/讓你自由自在翱翔/每當那悲傷的風吹起那悲傷/相信我們會永遠陪伴在你左右/直到遙遠的將來/我們相逢的那一天/good bye my friend


http://yule.sohu.com/20070614/n25057884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