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只是一篇小小的短文而已!XD)

明明我期中考試還沒完,可是因為看書看到快睡著,所以就好奇地上網去查查韓國都看什麼樣的台灣連續劇。

會這樣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韓版惡作劇之吻都被很多韓國人評不如台版,就連我的室友最近也在看台版(不過她那個是作業XD),我的一位韓國朋友和她朋友最近也在瘋台版的說。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台劇,我幾乎是不看的,偶爾會看個開頭,大概都知道在演什麼,反正,結局都一定是美好的,就顯得有點無趣。

再加上台灣演員的那個演技,不過也不能這樣以偏概全,其實是太多新生代的需要經過一番磨練才對。

說到底就是我對「偶像劇」沒有太大的好感。

 

可是很有趣的是,我透過了外國人的眼光來看台灣,可以發現到台灣的好,

為什麼自己都沒發現到呢?正因為自己把那些好當成了「理所當然」,也因為這樣,到了外國才知道,這不是「理所當然」,這一切正好就是「福爾摩」的美啊!讚

 

好,進入正題。

我在看了一個韓國網友寫了她喜歡的台劇排行榜中,她寫的一、兩句話中,點醒了我。

她說「台劇的特點就是活潑和 HAPPY ENDING。」

對喔!和韓劇那種韓式招牌「恨」、「怨」、「狗血」,看到最後結局還來「悲劇」。

相比起來,台灣這些偶像劇倒是比較活潑快樂許多。

從這裡又可以發現到兩國之間的各自性格了。

 

這也就是我認為的「理所當然」,人生在這世上,本來就應該要開開心心、活潑地啊!

所以,大二上了「韓國民俗學」課後,我發現,韓民族的個性真的是太令人鬱悶了!= ="

原來不是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是開心活潑的,看來我把這世界想得太美好了。

 

韓國人仍然喜歡活在「恨」、「怨」、「憾」,這點從他們的國名中也可以看出,韓國的「韓(한)」也可以翻成有著恨憾的意思。

台灣呢?先從被中國、荷蘭、西班牙、日本給統治過,文化其多樣性已不可言語了,再加上地理位置處於副熱帶地區,帶點溫帶又熱帶的環境,整個就是充滿著FREE又活力的地方。

 

或許台灣人看膩了這種總是快樂結局又活潑的內容吧!?所以,現在的婆婆嬤嬤都喜歡看那些狗血劇。

或許韓國人看膩了狗血又總是一大堆人死掉的戲劇吧!?所以,現在對於歡樂的台灣偶像劇有著熱情!XD

 

儘管韓國人還是覺得台劇拍的沒有韓劇好(也有可能「本位主義」在作祟),大多還是覺得台劇內容、主角太「幼稚」了。

 但,大多都是給予許多正位的肯定的,認為台劇的品質在上升中

 

話說,正因為他們認為台劇應該就是活潑、有趣又搞笑的風格,

所以,當他們看到「下一站,幸福」時,整個就囧了!XDDD

 

在補充一下,最近的韓國年輕人想到台劇的話,大多都是想到「惡作劇之吻」的說。

不過我看了一下,在這裡啊!

「換換愛」、「花樣少年少女」、「不良校花」、「公主小妹」、「海派甜心」、「命中注定我愛你」...等,都還滿受歡迎的。

 

最近比較紅的是那個「就想賴著你」。(MBC有買版權)

我真的很佩服韓國人,他們都直接音譯,我唸了老半天還是很難猜到那是哪部戲,最後只好看中文= ="

 

NAVER的台劇搜索榜:

tw-drama-kr.png 

韓國人嚇到我了!竟然「包青天」有上榜!!!@@

查了一下,這個是1994年華視播的。

 

PS: 很妙的是,我看到的大多都還滿欣賞楊丞琳的說,可是,我記得她在台灣好像不是很討喜!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