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3.png  

先附上一張有說明圖的。

聽說,首爾地區的大學中,建國大、檀國大、東國大的食物是外國學生中,食堂最好吃的三所大學。

 

其實,我也這麼認為,但大概過了兩個月以後,就會膩了,因為菜單好像是輪了兩個月以後,又回來了= ="

這麼吃,也會膩。這麼吃,也會胖吶!@@"

 

再解釋一下,基本上,我很少在拍每一餐的說= ="... 基於我臉皮很薄,然後,我都不是拿相機,而是拿我台灣的手機來拍的。

 

通常一餐都會有分兩種餐點可以選擇,假日都只有一種菜單可以選。

一般都是四菜一渴,偶爾有搭主食(非白飯)時,就是三菜。偶爾會有飯後飲料,特別日子裡會有甜點,但特別日子並不多= ="

因為住宿舍,就一定要付食費,所以大多人還是很勤勞地去宿舍食堂裡吃飯。一餐的費用是2500韓幣,吃這樣的食物,才這大概台幣66元左右,真的是超便宜的。

 

早餐的話是一、三、五的A餐是西餐,二、四的話,兩餐都是韓式,我到現在一次都沒有吃過韓式早餐,那個等於吃晚餐一樣的份量。

(不過份量是自己抓的,可以依個人喜好,只有主菜是不能重複拿的。也就是配菜是自助式的。)

然後,除了早餐不會有泡菜以外,每一餐都一定會出現泡菜的,可是我基本上都不怎麼拿,尤其蘿蔔泡菜,那個好硬 = ="

 

最後,我不吃牛肉,所以在這裡看不到有任何一個牛肉!@@"

 

 

 

630.jpg  

這是我照的唯一一次早餐,我真的很喜歡吃西式早餐。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給我們土司,自己去烤,烤完再去選自己要用什麼果醬。我一般都選草莓,其他還有蜂蜜、奶油。

然後還會給我們,火腿、培根、香腸、鮪魚(這個會先做好再給我們)、煎蛋等,來搭配。

到目前唯止看過的飲料有:牛奶、豆漿、蘋果汁。一般給豆漿或牛奶時,大多都是給我們搭麥片吃的。

然後一定會有沙拉炸的食物

所以,道地的西式吃法是,土司、奶油、把配給放上去,再把沙拉放上去,兩片夾一起吃。

但這個真的是只有歐美人才會做得出來的道地吃法,反正... 看個人。

 

所以在食堂的時候很有趣,我大多時候都是跟著前面的做,看前面怎麼拿,我就怎麼拿,

看附近的人怎麼吃,我才知道要怎麼吃,要不然... 其實我很沒吃相的說= ="

也不知道怎麼吃才是正確的... 雖然也可以不要理會別人的眼光,但還是要有點禮儀會比較好一點@@"

 

 

 

631.jpg  

2010.9.15 晚餐

烏龍麵 + 魚丸類,盤中最上面那個是用鍋巴做的沙拉,不好吃,太硬了= ="

下面那個我忘了,很像是章魚燒的東東。

 

 

 

632.jpg  

2010.9.17 - 晚餐

主菜是奶油義大利麵。

配菜:大蒜麵包、可樂餅、沙拉,怕我們吃不飽,還有紫米飯。還有一碗玉米濃湯。

我超愛這一天的料理,可是我吃到吐血,因為我還拿了飯= ="

然後,這一餐就沒再重覆出現過了= ="

 

 

 

 

634.jpg  

2010.10.3 - 晚餐

主菜:鮪魚生菜拌飯/烏龍湯麵

配菜:炸咖哩餅、馬鈴薯泥

很好吃,不過我現在懂了,就是... 辣醬不要拿太多,真的是會辣死我,所以各位請看上面的顏色,還好吧!

 

 

 

 

635.jpg  

2010.10.4 - 晚餐

主菜:安東燉雞,學校做的不是很好吃,裡面還有放中藥,還是外面餐廳的好吃!><

配菜:雜菜、煎餅、糖醋香菇(새송이깐풍)

 

 

636.jpg  

2010.10.5 -  晚餐

主菜:鮪魚炒飯

配菜:辣炒年糕、炸蔬菜、芹菜泡菜、잔치국수

每次只要一有炒飯,就很容易看到辣炒年糕,真不懂韓國人為什麼這麼喜歡這樣搭著吃,不過還滿不錯的!@@"

因為,他們的炒飯不是很鹹的,好像沒有撒很多鹽似的,所以,我都把那個炒年糕的辣汁用到飯上去= ="

 

 

 

 

637.jpg  

2010.10.7 - 晚餐

主菜:雞排

配菜:可樂餅、螺旋麵沙拉、玉米濃湯

然後,很好心的廚房人員,還來幫我撒上芝麻在飯上,原本是芝麻飯,可是大家裝啊裝,上面的芝麻都沒了。

他就又跑來撒芝麻,其實我賴著不走是因為我還想要裝飯,誰知道他冒出來,可是他還很好心的在我飯上撒芝麻,讚!XD

 

 

 

 

641.jpg  

2010.10.12 - 晚餐

主菜:海鮮義大利麵

 

 

 

640.jpg  

配菜:墨西哥式比薩(這在明洞、東大門都很常見的路邊小吃)、醃小黃瓜、沙拉、海鮮炒飯、香腸(第一次看到還有綠色的香腸)、薯球(左下角)

 

因為進入了期中考前一週,所以,食物量爆增,然後又很好吃,真的是吃到掛= ="

然後,會突然發現,原來學校的人多到不行啊!@@"

還會有親善大使團來為我們服務~

 

晚上的門禁也會取消兩個禮拜,還會在某一棟的宿舍自習室發放宵夜,可我一次都沒去拿。

偶爾宵夜是吃完晚餐就放的,不過那只有指定的日期才會發。

我目前拿過兩次(我不是每天都會去食堂報到的人= ="),第一次是發辛拉麵和炸醬義大利麵,二選一。

第二次是發放餅乾(類似蘇打餅乾)和優酪乳泥(超噁心的,我討厭死優酪乳,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吃)

 

 

 

 

643.jpg  

2010.10.14 - 晚餐

主菜:烤五花肉(最右上角)、生菜(在右下角)

配菜:蒸蛋(左中間)、豆芽菜泡菜、煎餅、紫米香飯

 

超讚的,我超愛這一天的晚餐的說,因為烤五花肉沾那個醬,真的是超好吃的。

可是,很奇妙的是喔!沒幾個人像我一樣,把五花肉放在生菜裡包著吃,超奇妙的,是在矜持什麼= ="。韓國人不都這樣吃的嗎?

不過,那個生菜是真的不怎麼樣,我最後也沒有用那個生菜包著吃@@"

太多根了,一包就碎...= ="

 

 

-----END

上個禮拜太冷了,也有很多事要忙,所以,搞得我很累,都沒有精神可以更新網誌= ="

這樣一來,又累積一大堆東西沒有記了。shock.jpg

 

 

--------------------------附上以前就有貼過的,所以就不說明了= ="

 

   

 

 636.jpg  

 

IMG_57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