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只是心情亂糟糟時,亂打的)只是突然有感而發而已。

我們所謂的「韓國大勢」是什麼?

韓國人認為的大勢?外國哈韓飯的心中大勢?海外大勢?年輕人心中的大勢?

 

有時候我們好像根本就分不清楚大家說的範圍,而就在那裡一窩蜂地說「大勢、大勢」。

個人認為的「韓國大勢」是,韓國這個國家裡,社會上最火紅的,就是大勢。

也就是說,以韓國人認為的,

以社會每一個年齡層來看,或許有點難,但主要還是以15歲到35歲為主的認知,可以廣義的訂為「韓國人的認知」。

 

其實每個國家都一樣的。

可是我們經常因為媒體說這個、說那個,而導致了我們理性地去判斷。

我也不例外,在我來韓國之前,想了解韓國也只能透過有限的管道,最多就是透過文字的敘述了。

可是難保那些寫文章、寫新聞的人會不會加油添醋,

畢竟做這一行的,也是跟娛樂有關,多多少少也會搞得像是拍連續劇、電影一樣,誇張的渲染。

 

開始學了韓文後,才開始直接看韓國新聞,直接跑到韓國網站,去觀察韓國人想什麼。

可是到了韓國以後,才發現,不是每家新聞都可以看的,尤其是網路新聞更要嚴格過濾過才行。

網路上的下載率至少也要抱持著30%的懷疑去看他才行,

因為真正大家喜歡的歌,還是要看KTV點播率、CLUB和廣播的播放率,還有大街小巷的店家播放率。

 

剛開始走在街頭上,多少都會有點意外,「喔!這首歌怎麼常聽到啊?有這麼紅喔?」

去問問「很愛玩」的韓國人,哪個不會唱啊?

 

歌曲的紅也是有分,有時候明明覺得不是到中毒般的好聽,卻因為他的歌詞實在是太令人有同感,所以爆紅。

儘管不少只聽歌的人,覺得這些歌太千篇一律了,但就是因為在CLUB一放出來,大家就會想HIGH,而紅。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滿喜歡「Dal★shabet - Supa Dupa Diva」,

除了他歌詞裡有我們老師的外號以外,他一放出來真的是全場HIGH)

 

其實台灣、中國、日本,各地區喜歡的歌手、藝人,都真是大不同啊!

有時候大家會很懷疑,「那種人怎麼會紅呢?」、「這首歌怎麼會大賣呢?」

聽久以後就會催眠自己,其實看久也挺順眼的,其實聽久也挺耐聽的...

或許有些真的是耐看、耐聽型的,但不難排斥以上的可能性,因為想要試著把韓國人的思維,給套在自己的腦袋上。

(有時候,過了好幾個月後,再去聽,就會覺得,不想再聽到,聽沒幾秒就按下一首了。

其實有時候韓國最紅的歌曲,我也不一定會想聽的說,因為不是我喜歡的STYLE。)

 

所以有時候還滿佩服一些人,不顧別人的眼光,不顧別人的批評,

仍然是支持著自己喜歡的,追著自己欣賞的藝人。

所謂的明星和飯們一起成長,就是這樣來的吧~ 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到爆紅!

 

說好聽一點,我們應該要借韓國人的「眼鏡」來看,看他們看到什麼,

之後再把眼鏡放下來,試著用我們「自己」的眼珠子來看看。

「原來韓國喜歡這類型啊?」、「也難怪,這類型對台灣來說還滿特別的」...

這只是說好聽而已,要做也是滿難的,我也不太可能做得到的說。

 

舉個例,我有個朋友她不是哈韓的,但是對韓劇還滿喜歡的說,韓樂也只是純聽歌而已。

她因為很喜歡IRIS,而看了雅典娜,她是第一次看到秀愛,可是她說秀愛長得就是讓她看不下去,不是指她醜,就看起來的感覺而已。

因為我還滿欣賞、喜歡秀愛這個演員的說,我就一直想要扭轉她的想法,一直說那是這個角色個性問題啦!她說不是,她非常堅持。

其實,我從她最早的03年「情書」開始觀注她,剛開始真覺得她長得不怎麼樣,嘴巴又好大。

可是我知道,韓國人最喜歡這種「古典美」的女生,所以我更能理解,會有不喜歡長這樣的人。每個人想法本來就不一樣嘛~

 

其實我們都只是通過「網路」去看韓國而已,

我們在網路上接觸到的幾乎都是20代和10代的,上班族就比較少了。

很妙的是,也有很多大學生比起上網,更愛玩的說。

所以,要真正去計算出「韓國大勢」也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但一般的「搜索榜」是還滿有用的,我隔天跟韓國人聊、老師聊,他們也都知道,

因為那個就好像「一日大事」一樣,不用看新聞,看那個就好了!

可以參考:NAVER, DAUM, NATE

這是一般韓國人最常使用的三大網站

 

純粹有感而發。

是說,旅遊來個一、兩週,其實也沒什麼用的,旅遊通常也看不到韓國人正真的缺點。

總是要等到一、兩個月過後,才會發現別人的真面目。

 

這理論就可以套用在剛上大學一樣,大家還不認識的情況下,

大約一、兩個月過後,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攤開始分裂了。

因為在一起這麼久,也漸漸可以發現到別人的缺點,以及自己無法忍的點。

 

..............END

 

打完以後還是很鬱悶,我最近怎麼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