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事真的要學著去處理的說,因為我們現在的課程中,有很多問題都是在「討論」。

而且,高級的課程都是在討論新聞、社會、經濟、文化藝術等。

無可避免的就是:各位的國家是怎樣的情況呢?

 

我覺得我陷入了永無止境的「各位的國家是怎樣呢?」

有好多次,我想講的,講到最後,就只好隨便結尾了,再繼續從我嘴巴講出來的話,

只會更尷尬而已。

 

最近越來越不喜歡坐我隔壁的遼寧人了,

她雖然人很好,講話的聲音也很細,感覺就很不錯,

可是她隱約散發出來的氣場真不是蓋的。

這種隱藏人物是最令人可怕的,因為我發現到她一直「無限地」在美化中國。

她似乎很不能接受用自己嘴裡說出中國哪裡不好,

她嘴巴出來的話,幾乎都是讓人覺得,中國其實和歐洲國家的水準沒有差距。

 

我發覺她很愛接我話,我總是說,台灣怎樣怎樣時,

她總是會在後面接我話說:我們中國也跟패분 씨說的很像,我們也是那樣....

 

真的是很想罵髒話,可是沒辦法,所以我都只好默默地在課本上寫「ㄍㄢˋ」。

 

我上海室友說這種人叫「憤青」,就是擁有著無限的愛國精神的人。

可是實際上對社會、國際一點常識都沒有的無知族群。= ="

 

例如:之前在討論各國的特別餐廳時,我說,台灣的火鍋店幾乎都是自助式的,

她也學我介紹火鍋店,說中國的也差不多都是自助式的。

 

我當下就是無言,因為我之前跟一個很哈台的河南朋友介紹過這家火鍋店的說,

她說,在大陸沒有那麼多自助餐廳,她說她去台灣一定要去那家店。

是怎樣?真是羅生門啊!誰說的才是對的啊!

 

然後,今天有人在報告「多元文化」時,

她說,中國有50幾個少數民族,所以我們非常容易就接受外來文化。

我當下就覺得:屁啦!

 

我上海室友她超哈日的說,可是上海哈日的也沒幾個,就算有也不能很直接說出來。

而且,我今天還問她的說,她說,那個遼寧人說的是民族文化吧!她覺得中國還是很難接受外國文化的說!

那個遼寧人說的完全是非常矛盾的說法。

 

今天還有另一個,「各位的國家裡,有比藝人還要紅的人嗎?

她們在說什麼芙蓉姊姊、鳳姊什麼的!

然後我就刻意提「犀利哥」,我就對著大家,老師也在旁邊,

我就說:中國去年不是有那個嗎?最帥的乞丐!

我就看到她的臉有點.. 就是那種,提這幹麼啊!的表情!嘻嘻_2.gif  

可是很瞎的是,她們沒一個人知道犀利哥為什麼會那麼犀利!

拷北!她們怎麼那麼不關心自己國家的社會啊= ="

留學生就是留學生,自己都被自己國家的人嫌棄了...

 

另外,前幾天的話題是在聊「工作環境」,眾所皆知,google的工作環境真的是全球出了名的好。

結果好多人都不知道,這也就算了,因為他們也不怎麼用google

然後,因為我們常常要跟隔壁的先討論,再公開討論的說。

我就跟她說,facebook的工作環境也很不錯,

她就反問我:facebook是什麼東西啊?

我當下囧了,我就只好跟她說,就跟人人網很像。

但我比較想說的是,人人網就是抄襲facebook的。(我室友也非常認同的說~)

 

今天才剛跟上海室友聊這件事的說,我跟她說,我真心覺得,知識水準差好大喔!中國交換生和留學生= ="

我上海室友跟我說,她在上海的時候,她就有一大堆朋友「翻牆」去申請臉書的說,

她自己一到韓國的第一天就馬上申請了臉書和維特的說。

 

我真的覺得,留學生真的是最糟糕的一群!= ="

如果哈韓的話,還比較OK的說!交換學生真的是水準高的那一層= ="

問題是,為什麼少了中間那一層,就只剩留學生和交換生呢?><

中國的哈韓族都跑哪去了啊><

 

我真覺得留學生在破壞他們自己國家的形象,

之前,上學期的副班導是中文系碩士的說,她有一次就很火大的罵我們班的中國人,

她說,你們要好好努力啊!不要老是在國外丟你們中國的臉!

 

我那時還一臉「不管我的事」,但突然跟老師對上眼後,我也裝得一副「反省」的樣子,低下頭去沉思的說!XD

說真的,不管我的事= ="

 

話說,北京、上海來的都很有水準的啦!XD

北京人真的好有水準,I LOVE 北京!XD

 

今天上學路上遇到了隔壁班的北京朋友,

她說她羨慕我們班,說我們班有中韓台日四個國家的人,然後又有個男生,真是多樣!

不像她們班,清一色女的,清一色中國來的。

 

她這麼一說,真有種尊重到我的感覺,就肝心ㄝ吶!XD

 

總而言之,我會繼續跟那個遼寧人鬥下去的= ="

雖然她看起來是個好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