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001336642_STD.jpg

「教會李敏鎬愛情的金娜娜成功了吧!」(←其實這才是原新聞標題@@")

2011.8.10 出處:ohmynews  翻譯:宋小編    轉載請註明:朴敏英國際後援會★銀星社

大概是從「成均館緋聞」的時候開始吧!對於朴敏英而言,生活能力很強的角色非常適合她,對一臉長得像是在富裕家庭沒有困難地長大的她而言有點那樣。從代寫情書來賺錢的金允熙(成均館緋聞),到連一個代理駕駛的打工也不拒絕的金娜娜(城市獵人),雖然很近似於就算孤獨、悲傷也不會哭的「糖果型」角色,但是比起使盡全身力量去撐過來,更加是會去感謝所有事情的一面。「城市獵人」一結束,連休息都沒有,便又要演出電視劇「榮光的在仁」,朴敏英也是擔任演出在困難的環境中,也會很開朗地活下去的尹在仁角色。(譯者注:糖果型角色是指外表看似柔弱,但實際上是很堅強的個性。)

和在成為在仁之前,還留有金娜娜感覺在的朴敏英,於9日江南的某咖啡廳見面了。前不久為了拍攝寫真而去了趟夏威夷的朴敏英,連夏威夷是長怎樣都沒辦法好好地參觀就回來了。從叫她邊把娜娜空出腦袋,邊好好休息回來的「榮光的在仁」導演和編劇那裡拿來了四本劇本,曾因為下部作品,而無法選擇休息的朴敏英,反復地閱讀和睡覺回來後,現在可以喘點口氣了。

 

「城市獵人」娜娜到最後也很活力充沛

-有好好地把娜娜給送走了嗎?好像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似的。

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因為我是慢慢地一個一個做的風格,目前和在仁這角色還不是很親近,娜娜還是有點停留在身體內,很自然地向那朋友走近,那朋友當然也會靠過來嘛!這次行程結束的話,會獲得兩週程度的休假,到現在還不知道要做什麼,要去皮膚科,還要決定下個角色的概念,好像才能結束似的。(笑)

 

-因為在「城市獵人」裡是警衛員的角色,所以要動身體的場面很多,李敏鎬說自己是滿身瘡痍,那朴敏英身體還好嗎?

跟李敏鎬比起來我只是九牛一毛而已。有一次是要打破玻璃窗,但是玻璃碎片打中了背和大腿,邊叫著「啊!好痛喔!」邊往後面一看,那位朋友流血了。我安靜地到角落去,把玻璃給抖出來後,過去問他有沒有事。雖然拍攝「城市獵人」的時候,會有很多瘀青,但是傷口就只有一處而已。

 

-在拍攝初期,自己曾說明過,娜娜是克服著失去父母等的傷痛,會變得很立體化的角色。在結束之後,會怎麼評價這角色呢?

從中半後開始,感情線不是很親切,不過,娜娜到最後也很活力充沛,這讓我很喜歡,我認為她把要教會潤成愛情的大作業解決得很好。潤成最後照著自己說過的話,會回到愛的人身邊,這樣就很成功嘛!但是,自己的夢想卻沒辦法完成,因為不再做警衛員了嘛!知道為什麼不做了嗎?在保護總統的時候,因為潤成中槍,而把自己的槍給丟了嘛!(編:來搞笑的啊!XD)

 

-在最後一集,潤成和娜娜的故事以開放式結局來處理,可是,有自己想過的結局嗎?

常常把角色送走的時候,我會想自己真的很幸福地渡過那段時間,心裡也很自在。另外,想到處於危險的話,就無法把娜娜送走,也無法進入到在仁這角色。

(編:完全文不對題= ="... 這段翻得我超級霧剎剎的)

 

「被縮減愛情戲?雖然很可惜,但不感到難過」

 

IE001336633_STD.jpg  

-李敏鎬說愛情方面的結局有點可惜,那朴敏英覺得怎樣呢?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吧!在「城市獵人」裡,金娜娜的定義是在潤成的靈魂墮落的瞬間,以愛情擁抱他並且拯救他的角色。這角色再親切一點地描繪,能再多展現出雖然相愛卻不能接近的悲痛關係的話,就沒那麼感到可惜了。我在「城市獵人」裡是擔任愛情的嘛!不是復仇喔!(笑)(編:這個她在製作發表會上的自我介紹時就有說過!還很不好意思地說著這段!XD)

 

-演出「城市獵人」的同時,也處理了可能會很敏感的社會性問題,這樣不會感到負擔嗎?

因為很痛快,不會想再看嗎?在官方網頁上有寫著「想要在有這男人的世界上活著」的字嘛!因為在現實中不可能發生,所以像是可以感受到代替處理的滿足感。是人們不會站出來的事,可是因為去碰觸了那些事,並且很好地製作給大家看。怎麼看的話,所有的事都可以維持以美好結局來結束,可是因為將這些事搬進來,所以內心會很爽快。

 

-將那樣的主題描繪出來的同時,也有潤成和娜娜的愛情戲被縮減的意見。

雖然愛情戲也很重要,但是我認為解決的內容也很多。因為處決五人會才是最大的課題,不是只有愛情戲不見,角色的個人發展或對於潤成這角色的說明等,在最後因為太忙碌而變得太趕了。但是因為做為演員要先想到整體過程,所以,好像不會感到很難過。

 

-曾說過和李敏鎬從五年前就是認識的關係,所以很擔心能否好好抓住愛情戲的感情,不過,有印象深刻的愛情戲嗎?

是在公車裡依靠的戲,那可是我的夢想呢!沒嘗試過那種,雖然很瑣碎,但是比起哀切感,夾雜著新鮮感的那場面,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對摻入彼此感情的兩個角色,雙方只看得到對方,我覺得為彼此著想的一面很漂亮。再有點進展的時候是沙發接吻的未遂事件!因為沒有到手,反而更好。想要接吻時,真彪大叔(李尚中飾演)打電話來了而沒成功,娜娜睜開眼又閉上的那微妙感很有趣,雖然了解彼此的心,卻不能表現出來。

 

「最初對李敏鎬的『城市獵人』半信半疑過」

 

IE001336638_STD.jpg  

-印象中最特別的場面是?

比起印象深刻的,我喜歡最後的機場戲。原來的地方是光化門,因為在第一集結尾時,彼此是在光化門看著其他地方結束的,但是,最後一集原來是要在那地方看著彼此來結束的,可是那時剛好雨下得很大,光化門廣場都成大海了,就只有李舜臣將軍一個人站在那裡。雖然很可惜,但是導演想了個點子,所以在機場拍攝了,可是那是最好的。所以很感謝那場面,也很印象深刻。可是卻出現了幽靈說呢!(笑)我很喜歡白色,敏鎬喜歡黑色。跟我們說是最後一場戲,叫我們穿各自喜歡的顏色來,這麼巧就是黑與白呢!我要是穿紅色衣服的話,大概那場戲就會有點現實感了。

 

-拍攝行程也很緊湊,因為是飾演警衛員,雖然不是容易的作品,可是,什麼時候會覺得這真的拍得不錯呢?

每次帥氣的動作戲出來時,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潤成背著背包,帶著帽子,每次做著動作時,都會感到這體裁的妙趣。特別是我最喜歡李敏鎬在階梯那裡利用帽子拍攝的動作場面,還稱讚他,我非常的喜歡那幕(笑)。事實上剛開始有點粗糙,還笑他那個是「製作編輯背景音樂的勝利」,可是之後他是以不用替身的程度,很快就學會的,所以很感嘆呢!

 

-李敏鎬說朴敏英是會和對方一起配合默契的演員,那妳覺得敏鎬怎樣呢?

我是想要和擔任的角色變得親近的話,就會聽著對方的台詞來做反應,我認為這很重要。看劇本的時候,感覺不怎麼會上來,但是在現場彩排時,大部份時候會感到「原來是這樣啊!」,聽著對方的台詞,也曾忘了我的台詞。敏鎬也是很類似的風格,在個性上面也是,拍戲的時候會很集中,平時卻是很愛開玩笑的。我也是這樣,喜歡亂搞笑,所以在待機室裡,會互貶低對方(笑)。因為這些很合得來,所以默契也不錯。(編:在別的新聞裡有提到,有次李敏鎬穿緊身衣,她就笑他說:你幹麼穿著內衣到處走啊!XD)

事實上,剛開始對李敏鎬的城市獵人半信半疑過。因為他對我而言只停留在少年的印象吧!可是真的見面後,改變了這想法。他是個想法很深遂的成年人演員,漸漸產生對他的信心。因為最近在中國人氣很高,所以還笑他是「中國王子」(笑)。

 

在仁是個比娜娜還要更開朗的人物

-沒有休息,便馬上決定了下部作品,在體力上好像太過無理了吧!有不停地選擇拍攝作品的理由嗎?

這次真的很想要休息,就算給我「榮光的在仁」大綱,我也不想去做,可是因為編劇是很有能力的人,所以劇本很有趣。我是比起大綱更喜歡劇本的風格,這劇本裡有活力,就覺得這個不做很可惜。雖然我距離開演的時間很短是個很大的問題,但是編劇把我的演技風格或是發音全都掌握了,並提示了我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因為有很明確的方向,所以才選擇了我的啊!那我只要信任著並跟著走就好了」,讓我浮出了這樣的想法。(編:果然名牌導演、製作、編劇的能力就是不一樣!@@")

 

-在仁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呢?

比娜娜還要來得活潑,比我的聲音還要更高、講話的速度很快,和對方的默契也是很快就跟上的人物。在仁是把睡覺時間切分開來睡的人,因為還必須要讀書、做事、繳學費,所以很珍惜那一點一滴的時間,所以也沒辦法不得不變成了講話很快、做事明確又高分貝的人。我很愛這位成為護士助理的在仁,醫院的患者們有著不得不喜愛在仁的理由在。雖然台詞也有出來,但是她說著「我也是有父母、也是有兄弟的,只是他們沒辦法幫我而已」,這麼看來不是像個傻瓜的天使。雖然我知道是可以成為幫助我的路,但是,是個沒辦法不被她領導走的角色。

(譯者注:護士助理是指通過合格考試後,輔助護士的看護及醫生的診療業務的人。完成看護學院一年學業之後,便可活動。在大韓民國,高中生也可以通過職業科完成三年教育。在大韓民國醫療法上,並不是屬於醫療人士,所以不能穿著白衣制服。/資料來自韓國維基)

 

-展現了很多樣的面貌,有想要在往後展現的面貌,或是想要試著演出的角色嗎?

到現在我的作品也只有八個不到而已,我想還沒試過的還很多,所以都很想嘗試看看呢!因為「榮光的在仁」是長篇劇也是家庭劇,是我沒試過的體裁。以後,搞笑、新派、可以和許多人一起進行的作品也都想要嘗試。因為「城市獵人」是和個性很好又有趣的人們一起拍攝的,並不會感到累,很好的人們,也留下了很好的收視率,在很多方面都是感到很感謝的作品呢!

(譯者注:新派是從日本傳到韓國的一種戲劇專有名詞,諷刺現代社會和人情間悲情故事為主題的通俗性戲劇)

 

===================================

[採訪2] 朴敏英「只要一想到低潮期,眼睛就會嘩地睜開」

「曾經最幸福的事是?給媽媽大筆錢的時候」

2011.8.10 出處:ohmynews 翻譯:宋小編 轉載請註明:朴敏英國際後援會★銀星社

 

IE001336639_STD.jpg  

是個從男人那裡聽到「拜託在我眼前消失」,也會用「我喜歡你就好了」的話來頂撞回去的女人,不知道「城市獵人」的金娜娜到底是相信什麼,那麼堂堂堂正正地,結果救了危險又冷情的李潤成的靈魂,並且獲得了愛,但是朴敏英是不一樣的。「啊,我怎麼會向討厭的男人那樣呢?我絕對不行。」說著並抖著身子的她,因為喜好分明,所以喜歡甜的,就算是苦的補藥也會討厭。

-就算問她曾經最幸福的事是什麼的提問,她也會回答著非常現實性的答案:「拿著大筆錢給媽媽的時候」

「成均館緋聞」結束後,拍了一些廣告,一次把一大筆錢給提出來了。給媽媽的時候,她的表情真的很喜歡。因為姊姊去留學,所以我就像是獨生女一樣地長大,因為和媽媽真的很要好,所以像朋友一樣地相處著。那天真的是在我記憶範圍內,露出了最幸福的表情出來了。可是看到了那表情後,浮現了「比起不行休息,我要更努力地做才行」的想法(笑)。

 

對於電視劇「成均館緋聞」(2010)後,馬不停蹄地演出電影「貓」(2011)及電視劇「城市獵人」(2011)的朴敏英而言,也曾有過低潮的時期。記者們很想知道那是什麼時候,因為以成功地男裝扮作成均館儒生金允熙的朴敏英,像是一直都很閃耀著。

所以,在不管「朴敏英的再發現」,或是「成功性的演技」的華麗修辭下,比起聽到這樣讚美的激動,她更是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朴敏英說著,「比我有更好的演技和擁有明星潛能,但是目前還無法獲得抬舉的演員們很多。」

「想要演技的時候,是在拍攝『自鳴鼓』(2009),才剛了解一點時,工作就結束了。雖然試了三個月的甄選,卻沒有得到想要的作品,那時曾迫切過的心情,成為了再次下定所有決心的契機,過去一年半裡,覺都沒有好好地睡過,也有想要抱怨的時候,可是只要暫時一想到那時,眼睛就會嘩地睜開。」

連閱讀喜歡的書的時間都沒有,就為了寫真拍攝到了幻想的島嶼夏威夷,在那裡忙著閱讀劇本,卻一點都記不得那裡長什麼樣子。雖然寵物狗Jjeop因為不和牠玩而生氣,但是朴敏英時常覺得很感謝忙碌地賺來的幸福的每個瞬間。朴敏英不是耍著小聰明,死咬著演出糖果型角色,而是因為一直看起來是個很活潑的人。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