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第四天,突破5百萬瀏覽人數了!  

 

MV「BE MY BABY」:http://www.youtube.com/watch?v=3fy4cqWMhyI

這首歌還是WG出演的美國電視劇「wonder girls at the apollo」的OST。

  

2011.11.07.jpg

  

11月7號一出來後,就造成話題的孩子們~

111107_music.png  

139522_112670_2320.jpg  

  

那時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因為正值期中考期間,就壓下來了...

當然,過了點時間後,就變懶了...

 

這張專輯很明顯不是為了迎合東方市場而做的,

因為整張專輯的曲風就是很歐美,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韓風

 

看到很多韓國網友都在討論說,GIRLS GIRLS或是ME,IN還要好聽的說,

所以,更能理解,為什麼會選BE MY BABY當主打了,因為在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WG的主要宣傳仍然不是放在韓國

 

有韓媒還寫了一篇文章說,為什麼一定要進攻美國市場...

兩年前的我不能理解,甚至還很壞心...

可是現在能理解了,那是她們的夢,估且不論那到底是怎樣,那就是一個夢,也是一個目標,

放在那裡,當然就是要去追求它啦!

對於一個音樂人最大的榮耀不就是獲得全世界的認同嗎?

 

等了那麼多年,才發行了第二張專輯,值得了...

對於一個,不是以美貌,不是以舞蹈,只是純粹以音樂來取勝的團體而言,音樂才是重點。

看著大家實力的進步,英文能力的進步,真覺得這幾年來她們的努力是值得了。

這也是當初為什麼會喜歡孩子們的原因了,雖然不是最棒、最好的,卻是最努力的,

為了舞台而努力著一切,盡可能地不去犯任何現場的失誤,這也是一種舞台魅力。

 

許閣也推出後續曲後,曾一度被擠下第一名的WG,在10號又回到第一名了!^^

 111110-music.png     

 

而且,大概是為了演唱會做準備吧!裡面也放了先藝和譽恩的合作曲「두고두고」昭熙和瑜斌「SuperB」LIM「Act Cool」

2ye本來就沒什麼好擔心,基本上是說也可以看得出來曲風,就沒什麼太過激動的吶!

饅頭和U的合作倒是很妙,不過更令人高興的是合作曲總是能看得出歌手們之間的默契,所以,某個角度上來看,這兩個人真的是好到不行了^^

(水果小姐放在最後再聊= =")

 

是說,原本還有截當天的排行榜,結果因為在製圖時沒有注意到有出問題,還把原圖給刪了,

只留下了昭熙效應的一張= =" 因為當時是在用別台電腦截的,所以原圖留著。

111108-daum.png  11.8  

 

 

3. GIRLS GIRLS

 (我現在手機鈴聲是這首!XD)

以Shuffle的旋律為主,再搭上brass(銅管)、管風琴、吉他等樂器的演奏。

雖然想做的事情很多,卻因為沒有勇氣去做而猶豫不決著,這首歌是獻給全世界所有女孩子的一首歌。RAP部份是由瑜斌寫的。

算是一首勵志的歌曲,叫女孩子們不要怕,大膽地拿出勇氣來吧!因為是世界上獨一而無,最棒的~(我好像講得太誇張了!XD)

 

 

4. ME,IN

  

改編自申重鉉的「美人/미인」,覺得歌曲取ME, IN也滿有趣的說,因為和韓文發音(MI, IN)很像。

簡單來說,可以說是譽恩做的SIMPLING曲子,但有新聞說,不知為何沒有當作是SIMPLING曲子來處理,反而是依循翻唱(remake)的方式來標記。

我還滿喜歡這首改編過後的版本^^,雖然之前SSK3裡울랄라세션也有唱過。(울랄라세션 미인版本:http://www.youtube.com/watch?v=cwUIhqPNrP4

MV的預告

雖然不知啥時會放出完整版MV,雖然又有點小期待會不會是當成後續曲,可是可能性好像有點低,

因為PART的分配好像沒有很全的說@@" 真要當後續曲的話,有可能又要重新編吧,這樣才能符合「舞台宣傳」。

 

 

7. Dear. Boy

  

對結束愛情的男友傳達自己的心聲的一首歌曲,雖然是首很樸素的歌曲,但是加上了心跳頻律的節拍,以不願面對現實、哀切的旋律反覆著,是首uptempo R&B曲子。

大概是因為私心很喜歡饅頭一直反覆唱著副歌地方吧!XD

 

 

12. Nu Shoes

  

這是一首Retro Shuffle旋律歐式流行樂(Euro Pop)的組合。

歌詞以新鞋來比喻著WG在美國的新開始,是這張專輯裡,唯一一首全英文的歌曲。

 

 

 

水果小姐的話... 有點小驚訝,但又覺得以前也有看過她唱黑眼豆豆(好像是這團)的歌,就覺得不會太大意外。

剛開始的歌詞是有點對不起她,但是越看到後面越.....

對啦!妳是沒錯,只不過是遞補進來而已,妳也是沒辦法...

所以對啦!錯的都是我們,是我們錯... 我沒辦法接受妳,現在也是,以後也是,無法接受...

所以錯的是我... 是我自己心態接受不了26.jpg  

 

是說,我總覺得我好像有幻聽似的...

總感覺好像有聽到小美的聲音...

這又讓我想到之前有人跟我說過,大概大猩猩就是看在她聲線和小美像吧,才把她拉進來...

不過我想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四個人的實力很難撐下去啦!饅頭實力又不行...

 

但不管怎樣... 我也終於正視我的問題,是我的錯沒錯,

但是這不是說放就放得下的...  

 

這次因為WG回來,我又再次把以前寫的心得文給找出來看看,

試著從我以前記錄下的文字間,找回那時的激動。

實際上,仍然是處於一個複雜的心態,雖然沒辦法再自稱是WF,

可是無法堂堂正正地放下,真的是種複雜...

到現在還是很難從自己的嘴裡說出自己「曾是」WF的事情,

不想去承認自己已經不再是WF的事實...

但是又覺得,很啃... 一種說不出話來的心情。

 

如同和「兩天一夜」一樣,在進入倒數計時後,還少了虎東,

那種心情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出來,一種恨、一種悲、一種惋惜交錯著。

 

不管怎樣,都希望孩子們越來越好^^

最後... 不能忘了小美~ 

2009-07-13.jpg  

79  

  

 

相關的文章:

[100423] WG粉絲見面會 - I'm a lucky guy!!!

[100405] 我還是WF嗎?

[100205] 和WG走過的三年...

[WG] 100129 - JYPE「宣美願意的話,六人組的WG也是有可能的」

賀!Wonder Girls 兩週年!(廢話很多)

[090610] 我沒有自信可以繼續守護妳們下去了...

 

歌曲介紹參考bugs:http://music.bugs.co.kr/album/312047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