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只是衝著李京熙編劇(尚道,上學去/對不起 我愛你/這該死的愛/謝謝)而來看這部「聖誕節會下雪嗎?(크리스마스에 눈이 올까요?)」而已。

忽然間又發現導演竟然是拍過很知名的「巴里島的故事」崔文熙導演,接下來,用膝蓋想也知道,要是追了這部戲的後果會是如何了,不是鬱悶死就是哭死,想要存活下來的機率是其低啊...

不過,根據上一部,李編的手和心都稍微放開了,所以,也可以算是抱持著一種期望!(期望死的不是主角)

 

可是,還真是頭一次看這種片名好像在對話的戲喔... 那時就很不太能理解,在韓國來說,聖誕節不是通常都會下雪嗎?啊~原來是聖誕節那天下雪才會更有氣氛啊!可是為什麼要問會不會下雪呢?有什麼特別的涵意嗎?這個答案,還真的是要自己仔細看才會知道的說,也要多想、多思考,才能體會到,取這片名的涵意到底是為了什麼。

剛看前面幾集時,真的是覺得進展真的是超級神速的,讓我有點吃不消。給我一種,果然還是只有可能會在TV裡才會發生的事啊!(不過太拖也不好 = =")

1集半就解決了小時候,可是小時候的記憶也給人很深刻的印象,再說,之後也會常常回顧,所以,並不難讓人忘記他們小時候是如何相遇,以及如何種下愛的種子。

可是每當有粉紅戲碼出現時,下一步絕對是地獄,沒辦法,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公式」,如果先甘,必有後苦,苦完後,又必有後甘,人生不妨也是這樣嗎?極端的對比,才會讓人體會到什麼是快樂,什麼是痛苦...

 

話說,李編這次在戲中,用最多的東西,就是「時間」了...

高中的童年過去後,馬上飛越了8年長大... 第9集飛逝了1年。第11集馬上又穿越了3年。第16集,最後一集的最後快半個小時,又穿越1年。

哇... 算一算,從智婉高一的時候認識康鎮來算的話,以16+8+1+3+1= 29,呀~真是令人佩服啊!瞬間就讓人快邁入到30代的說。

   

話說,剛開始結局出來的時候(直播),不少人都在狂罵... 慶幸的是,我剛好看到一個眼尖的朋友貼文,她把結局截了下來,自己在那裡說她笑得很開心,不過,結局還是大家自我感覺就好了...

我自己在看時,自己也截了一張下來...

其實,結局就是這樣,不一定要看到小孩或是結婚照那些畫面才就一定是圓滿~

結局其實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有些人會覺得,那些主角活得這麼痛苦,死了也是種解脫;可是,也有些人還是很感到惋惜。

有些人覺得他們沒有走在一起,可是也有人會覺得,他們一定會走在一起。

就好像「再見先生」一樣,雖然我覺得最後安在旭還是死了(畢竟他那病也是有期限的),但是,他是在很幸福且又快樂的情形下安眠的,至少我覺得,那樣的結局也是挺不錯的。又或者是「雪之女王」,最後成宥利的神顯,也是給人一種,終於結束這虐人的故事了,兩人也是很幸福的思念著遠方的彼此。

像這種開放式的結局,就是讓自己去想像的,也就是導演留給觀眾自己去決定的... 你想要怎樣的結局都可以,由你自己去創造。(雖然有時候看完這種累人的戲,真的是很不想再用腦的說= =")

 

這次我個人就覺得,結局也是拍得挺不錯的說,兩個小點點,一黑一白,遠距離的鏡頭,讓你自己去想像~

不一定要看到康鎮和智婉兩人在甜蜜的小木屋生活就叫做完美ENDING,給觀眾留下點想像空間也是挺不錯的~

至少我覺得這次的結局也是挺不錯的,對我來說是很正面的!XD

[2009] 聖誕節會下雪嗎_SBS_16.png 

 

話說,這次最大的敗筆就在於,又回到最初的韓劇公式了,先是一開始的「童年時期」,再來個「不打不相識」,接著就是產生孽緣的始末「死亡案件」,經典的就是「有錢人家的女兒離家出走」,然後再上演個「新郎不是我」,不過一切好家在,只是個「訂婚」而已嘛~

特別的是,中間還是有穿插著一些些的與過往發生過同樣的事,勾起兩人的童年回憶。

之後,虐人的就是「上一代的糾纏」,然後,硬是要牽拖到下一代。智婉的媽還來搞「失憶」,兩個小孩也陪她一起瘋,這裡是最虐人又是最拖戲的地方了。接著就是... 解決上一代的糾纏,也恢復了記憶等的戲碼。

其實也就是這樣,只是,許多虐人的公式聚集在一起後,看的觀眾就更是鬱悶啊~

再說,感覺也沒什麼扯到許多專業知識的東西上,整個又回歸到,「韓劇 = 愛情」,主角們就只是為了愛情而生活著似的。最好笑的是,當你這麼一想時,男主角車康鎮竟然對女主角韓智婉說:「人過的一輩子,我不認為愛情就是全部」

呀!都說這種話了,真的是讓人吐血,雖然是還有很深的意涵,但是,這種感覺就好像是打自己一巴掌似的,因為李編最後還是只圍繞在感情方面上。事業?那只是用來維持男女配角戲份的東西而已。

 

話說,這部戲只掛了一個人,那就是智婉的爸爸,老實說,我同時也有在追「你笑了」,整個感覺就是差很大的,看著那爸爸在「你笑了」的憨厚個性,有時候也會笑笑地、害羞的,可是在「聖誕節」裡,卻是個超令人鬱悶的角色,話說,他在「雪之女王」也是這樣的角色,他該不會對這類的角色很上癮吧!?@@"

 

不過,高修的演技真的是又讓我嘆為觀止啊!其實我看他演的戲不多,再說,他有些角色的形象對我來說,印象太深刻了,我一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在看到他時,想起那些印象深刻的角色,而讓我無法入戲。

可是看了幾集後,其實是我多餘了,他這個車康鎮的角色完全就是個很酷的角色,也是個很標準的韓劇男主角個性。頭腦好、身材好、脾氣也好(不過是對親人、友人和愛人)、做事能力也很好,住得不錯、穿得不錯,行為舉止也很帥又有禮貌,長大後真的是給人一種很perfect的fu,即使很酷又冷漠,但是看到自己的親人時,卻可以笑得很開心,並跟他們開玩笑、打鬧。

 

女主角-韓藝瑟,真的是好久沒看她的戲了,上上一部的「幻想情侶」中,也展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啊!

這次要演個還帶有點霸氣味道的女孩,但是又要帶點做事完全不經大腦的感覺,總而言之,就是很沒有把握卻很大聲地在嗆話的孩子。她演的很成功,要不然我也不會看得出來~XD

 

-----(原本文章寫到這裡,因為~一些私人情緒,所以無法再寫下去了)

 

對我來說,文章如果無法一氣呵成的話,接下來也只會變得虎頭蛇尾的...

所以就到此為止吧~^^"

畢竟我也不是個戀愛大師或是對愛有很深認知的人 ... 看我的文不會有太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