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OSTER  

「The King 2 hearts」,這部戲在我心目中,是2012年目前最有概念的一部電視劇了。

我是個比起感性,更往理性方面走的人,也是個現實主義者。所以比起浪漫的電視劇,這種帶著浪漫與刺激,並且諷刺著現實的戲,更吸引我。

 

之前上一篇心得就有提到,有關「The king」諷刺著現在韓國政治社會現況。

所以這篇只是我想為了做個 ENDING,而青菜寫寫的!XD

(相關文章:[心得] The King - 前十集的心得

 

1. 現實的諷刺

A. 李明博政府親美反北韓的態度 = 首相!?

之前,我一直覺得「MB政府」其實就是「club m」的縮影,

但看完20集以後,我覺得有那麼點不像,因為「CLUB M」的金奉九是持美國國籍的,所以比較像是在嗆「美國」老是在搞破壞。

 

其實,部份的韓國人本來就不喜歡美國政府,當初韓戰可以打回去,卻因為杜羅門...

硬是在快要「統一」的朝鮮半島上,畫上了分割線。 

可是,我覺得「MB政府」還是屬於「CLUB M」的一部份,反正都是親美的立場,和美國有和不同呢?!

 

 

B. 打贏美國 = 嗆美國,想藉由電視劇來代理滿足

14、15集裡,打美國人,甚至讓美國人更難堪,還贏了美國隊。

在我們眼裡看來很好笑,他們憑什麼打得贏美國?

要是美國派殺死賓拉登的「海豹部隊」出來參加比賽的話,他們還會贏嗎?

 

這一段在我們這些國外人眼中,真的是有夠拖戲,又沒什麼意義的一段。

但我相信,不少韓國人看到美國人被打了以後,應該很爽吧!?

 

所以說,這段也可以當成是在發洩他們對美國的不滿,

也可以當成是在炫耀他們韓國人只要聯手,就可以幹掉美國,

也可以當作是編劇想要利用打贏美國,而來賺取觀眾們的「代理滿足感」 = 賺收視率上(?),

也可以當作是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愛更堅固的橋段(歷經生死?!),順帶舖結婚的梗。

 

雖然在我們這些外國人看來,是段沒什麼意思,像是炫耀般一樣。

但我覺得,這對導演和編劇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必須去承擔著「你們韓國人真可笑」、「自大」的眼光等,去拍這一段。

他們還這麼敢去拍這一段,這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目前還沒看過這麼大膽地說「打贏美國隊」的故事內容,在運動方面的題材故事,也很少這樣子的說,當美國在那個領域很強的時候,還硬是舖上打贏他們的路線。

 

 

C. 19、20集的互嗆 = 兩韓的互不信任,以及諷刺都是美國在搞的鬼

戰爭,一直都是人們最害怕的,朝鮮半島的戰爭也是很可怕的。

 

就像之前天安艦時一樣,我們問遍了教授得到的結果就是,「沒人會想為戰爭後的結果負起責任的」。

一觸即發時,有可能就真的是會扣下板機,但在那之前,他們必須經過許多的煎熬:「開下去就是戰爭了!?」

 

 

但其實一直很有趣的就是...

北韓那裡都不是最高領導-金正恩出來,而南韓卻一直都是派國王出去,

這顯得有點降低南韓水準,但是,這也是沒辦法,導演和編劇的能力也沒辦法在戲中弄出這角色來,

用不好的話,有可能就變成汙辱對方最高領導人。

 

美國也是很壞... 就像用「美牛」綁著FTA,MB能不簽嗎?

想要搞統一?還不如先搞好自己國民的生活再說吧!

 

 

D. 中國送返脫北者回北韓

這個問題,在之前的心得裡已經聊過了。(相關文章:[心得] 18集 - 忍得好好的殷隊長爆發了 & 中國外交問題

 

我覺得編劇和導演放上了這段,真的是很讚!前陣子的人權話題,也順便給中國打了一槍。

 

 

E. 韓流 = 征服全世界!?

韓流都可以征服北韓人的心了,我想韓國人的「征服全世界」夢想,應該也不遠了!XDDD

 

 

2. 過度集中PPL

前半段集中在MISTER DONUT,然後三星的IT。

不過只接獲得了「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的注意通知而已。

 

前段半的甜甜圈真的是出現的太頻繁了= ="

最後兩集也集中在三星的IT產品上。

201206081117341111_1  

 

 

3. 實際上,不少韓國年輕人很喜歡看

其實,我看網路上的線上收視,

線上_13   

我沒有每一集的收視圖收集起來的說,但是我記得基本上,幾乎都是有破20%的。

 

還有5/24最後一集的當天中午,在DAUM截下來的投票結果:「水木劇同時演完,您的選擇是?」

但這投票很有趣,每天都會重新統計投票次數,所以投票的總參與人數,每天都會歸零。

120524_投票-daum  

 

5/25 中午12點多截的圖:(用筆電截的圖... 所以同樣程式 畫面不太一樣)

120525_daum投票 

 

真的是年輕人很多都在看「THE KING 2 HEARTS」,多少還是會想要關心政治、國際情勢,以及兩韓關係(我這麼認為啦)

真不是我在說,去韓國的大學看時,真發覺不少學生都很用功,他們很關心全球的情勢。

反而在她們眼中,我好像是個去參觀大學的小孩子= ="

 

 

4. 演員們的再發現

河智苑真的是超級敬業:

當然之前她拍電影「KOREA」的時候,就是飾演北韓人,相信北韓口音應該是還好了,

但是能演得這麼像北韓人,真的是太強了!整個就是把「金恒兒」這角色給演活一樣。

之前錯了,以為她拍的電影「KOREA」是北韓人,原來這部戲裡面是演南韓人,而他們也是南北韓一起合作的隊伍,

這麼說,河智苑第一次使用北韓話是「THE KING」!!天啊!更讓我佩服她了,演得這麼像北韓人。

這個角色的情感,這不再是一般的女人角色,而是還要換個國籍、換個環境去思考她的心情。

接著還要演像女教官一樣的武打能力,真的不是普通的讚!再次又對她刮目相看了。

 

李昇基的演技大躍進:

默默地看著昇基到現在,雖然角色和以前沒太多變化,都是講述男主角從幼稚,成長到大人的類型,

但是這個角色的氣勢也不是普通,在這麼多實力派演員之中,看見了昇基的提升,真的是很開心!

 

演到讓不少人都想打他,可見他演得真的是越來越上手了,

雖然我覺得他站在河智苑旁邊對戲,還是會突顯出他和河智苑之間的差距,

可是看到慢慢成長的昇基,真的是很滿足!^^

 

實力派的配角們:

「趙正錫」,又一名實力派的舞台劇演員被挖掘出來了。

雖然我發覺,那種「顫抖演技」好像是他的特長一樣,但真的是沒想到是個多才多藝的演員,後勢很值得看好。

 

「李允智」,出道快八年,終於找到了自己的代表角色--「李在信公主」。

嗯... 和前進與DD一起合作NONOSTOP4就知道這演員,但是真的是很不起眼,說真的= ="

「宮」的時候,暫時出現的時候,的確是留下不小的印象,

不過我還是在「蒲公英家族」才開始覺得這演員不錯,雖然那部我沒看完的說!XD

 

話說,

201203291857311001_1  

近衛隊的也都是長得不錯的!XD

 

然後左二那位的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eeAhChung

因為第七集中出現他的個資,沒想到那個 個人資料就是他本人演員的資料!XDDD

 

話說,19集中,

殷隊長的個人盒子的密碼是860315

實際上,李允芝演員的生日就是3月15號,只是是1984年生的。

 

---

 

其實我也沒什麼心得的說!XD

雖然中間一度快看不下去,但還是撐到結束了。

編劇和導演們在製作上的意圖真的很好,而且也完全和最初的大綱差很多(政治方面),

但是,播出的這個版本真的是太棒了!

有很多地方都很令我感到痛快!像是罵首相的時候、像是嗆奉九的時候!XD

 

配音也都製作很不錯,整個演員陣容也都很堅強!

只是想講的東西太多了,一股腦地全塞進來,真的是變得有點亂糟糟的~

或是看起來有點牽強...

到後面,可以看得出來有點無力的說,因為都是在用「台詞」撐著故事結構,

畫面卻看起來沒有震撼感,只有演員們的演技與配樂在而已。

所以就變得有種,很沒有「現實感」!... 其實我的重點就在於,還不夠隆重的說~

 

 13集中,在河與恒兒要發表他們一起參與WOC的會場上,那個隆重的感覺才真的有拍出來的說~

尤其是金恒兒要進入會場的那剎那,再配上OST~

 

ANYWAY,最後結局還是回歸到了現實,兩韓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但的確是許多人,以及愛好和平的人心目中的理想電視劇... 他們所夢想的朝鮮半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