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UM  

台灣影史上最強的史詩巨作「賽德克巴萊/시디그 발레」,當然,沒在韓國上映,所以,他們都是下載來看的。

而且,這在gooddownload(韓國合法線上下載電影網)也沒有檔案,所以... 

 

總而言之,因為烔完在台灣FM上時說到「賽德克巴萊」,所以我很好奇,韓國人怎麼看待這部電影。

這對台灣人來說是部很重要的電影,它代表著我們的過去、我們的祖先,

並且,跟我們有著類似經驗的韓國、「朝鮮半島」,不知他們看完後會做何感想?

不過其實在去年「釜山電影節」時,就在韓國播映過了,所以,在NAVER那裡可以找到第一個看完的人留言。

 

因為部落格寫心得的人不多,大多也和入口網站的電影短評分很相似,

所以我就乾脆把短評分的心得給翻譯出來,這樣會比較有FU一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AVER 電影評分 統計

NAVER_評分統計  

有點意外... 10代的給予評分是最高~ 不過他們也只有8%的人參與評分

這是我8月23日截的圖,不過,現在8/30的總評分掉到「8.40」。

 

 NAVER_評分_1  

NAVER_評分_2

10分:賽德克巴萊(真正的男人)一模一樣地(刻畫出)其真正男人模樣的意思和意義... 展現給我們看,所謂男人是該怎麼活、死時該以怎樣的模樣死去。表現出對賽德克巴萊信念和意志的敬意。

 

話說,在知道去年有在釜山國際電影節播出過後,

我特地翻譯了最一開始的前三頁評分.. 覺得有點有趣!XD

網友之間的論戰,不論到哪一國都是一樣會產生的~

NAVER_33  

NAVER_32    

最後一個有點翻錯:我這麼說,但(那些人)都是(真心)給的十分 呵呵

應該是這樣子... 因為有省略些詞,我實在是捉摸不透這網友的心在說什麼= =" 小的文法功力還是太弱了

 

NAVER_31    

...他這麼一說,其實和阿波卡獵逃也是有點像的,雖然我不太記得劇情了。

不過,尚未文明、開化前的原始社會,不都也是很相似嗎?再說,我們這個可是真人真事!@@

 

但很有趣,最近再去NAVER看短影評時,就又發現,有個韓國人說,下面有很多看起來像用翻譯機翻成韓文來留言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UM 電影評分統計

DAUM_評分統計  

 

 

DAUM的評分不多~

不過還是翻了不少,沒有刻意去挑,但是我有刻意把一兩個我看不懂他在講啥會的給刪掉= ="

 

DAUM-一般會員_1   

10分:我看了今天下載的電影了,令人印象深刻地留下餘韻

10分:賽德克巴萊(真正的男人)其意思和意義就是真正男人們的模樣… 表現出了所謂男人該怎麼活,並且死的時候該以什麼模樣來死。對賽德克巴萊的信念與意志表達敬意,活了40多年,我想以後不會有讓人感受到這樣戰慄的電影。

10分:這部電影像是讓我們再次試著思考不知何時我們曾失去的。近5個小時看得很有趣,是一部為了自己的信任,而使人去記住曾被全部拋棄的過去的電影。

10分:比韓國更有正義

10分:比起自己的性命,還要更擔心怎麼去面對祖先靈魂的人們.. 他們是否得到真正的自由.. 唉 ..都流眼淚了

7分:好像下了功夫製作似的,但是太長了,所以拖拖拉拉的感覺很可惜,就算剪輯掉一半也很充份的樣子。

0分:真的是很無聊… 給10分的人是吃了藥再看的嗎?請不要看,就算是來打發時間也只是浪費。

 


DAUM-一般會員_2  

10分:真的是傑作呢~ 最重要的是痛快地懲罰賣國賊的模樣,真的很帥。因為連續看上下集,所以4個小時裡都沒有亂動,真的很有趣,強烈推薦~^^

2分:想都知道的內容又幼稚~~~ 乾脆去看「吹動大麥的風」吧

0分:這個也是假裝電影而製作的啊? 呵呵 日本鬼子、支那等地區是像地球的垃圾一樣

쪽발:貶低日本人的韓語/짱깨:貶低中國人的韓語(用짱炸醬麵的炸字,來形容中華)

 

10分:請不要認為給零分的都是日本人.. 我們國家(韓國)有很多走狗.. 比起愛錢的李完用(朝鮮時代被認為親日派的賣國賊)還要更幹盡很多壞事的大韓民國.. 製作MY WAY這種親日電影的是大韓民國.. 聽說極親日而曾被罵過的台灣,卻製作了賽德克巴萊.. 大韓民國現在也是親日的殖民地。

10分:看了一次又再次看,徐若暄有出現…;;;;; 真的是部傑作… 製作費很像是爆米花一下子就炸光了,但是看了之後,沒有太大的不合理地方

9分:背叛國家和民族的人們,就像電影中最後的場面一樣,必須不留情面地懲罰他們

9分:最後的場面裡,為什麼眼角要泛淚呢???我很想要給滿分10分,但是就像下面的人說的一樣,因為日本傢伙們被拍得太過殘暴性… 所以減掉1分…

10分:他們將越過彩虹橋,和祖先們在永遠的獵場上狩獵著

 


DAUM-一般會員_3  

10分:要是我的話,該會怎樣呢.. 我要是身處那樣的情況下的話呢..?感到可惜,我只是能為他們的勇氣和自豪心鼓掌的第三者

10分:看完電影後,我試著問我太太.. 你也會那麼做嗎?.. 我問我變成那樣的話.. 你也會那麼做嗎?.. 我為他們殘忍的單純拍手.. 真是不錯的電影…

8分:10分-日本人被殺,當然很痛快,但是,少了日本人的殘暴,(這部電影)好像有日本資金似的.. 哈,應該要再拍攝一些拷問和強奸的場面來表現日本的慘無人道手段才行,這樣賽德克巴萊的靈魂會變得更加純真似… 真的也不錯看呢 哈 暴力的感情淨化~ 雖然有點殘忍,但因為是電影 哈哈

10分:從來都沒有人說過因為日本傢伙們來侵略我們國家,所以才讓我們文明化。偉大的戰士賽德克巴萊… 我想我們獨立軍們不會那樣吧?一湧而上的感動,為了守護自己的領土,就算知道火力強大的侵略者和不可能存活下來時,直到最後一人都還在拼了性命戰鬥著,這偉大的賽德克巴萊。

10分:是部我用「心」去看的電影,如果單純希望有趣、趣味的話,請不要看。

9分:4個小時裡,看得很難過的電影。好久都沒有變得炙熱的眼眶。

10分:必須要知道正確的歷史,才有辦法提高指責現實的見識,雖然是外國(台灣)電影,但是,是部好像可以提升民族自豪心的作品。我們先人之中也應該有很多像內容一樣,擁有氣概的人才對… 如果換作是我的話,也會因為這電影…(??) 希望各位能讀出導演想要傳達給我們的意思…

 


DAUM-一般會員_D    

10分:最需要的就是直到最後都在反抗,不論敵人是誰,要反抗到最後才會戰勝的

10分:我是賭上我的性命來寫的,這電影真的是PERFECT,還有給零分的傢伙們,根本就是見不得別人好的傢伙,不論到哪裡都一定會有像這樣的人渣在.. 這絕對是9分以上的電影。

1分:4小時太無聊,可惜了時間。清日戰爭(甲午戰爭)後,台灣被日本占領,是不可能會有那麼強烈的反抗的。葡萄牙→荷蘭→清朝→日本,接連成為他們的殖民地,卻唯獨只對日本這樣的反抗,我看他是政治手段的電影,無趣,請不要看。

(不過有個韓國人在下面留言說,這上面是阿六的留言。)

 

8分:拍得很好的電影,但是.. 有必要花那麼多製作費來拍攝這麼長的電影嗎?我是這麼想,電影沒用地那麼長,所以很無聊且變得不乾淨俐落。

9分:啊.. 感動.. 不是部可以當作有趣來看的電影,因為不是美國好萊塢式的英雄作品,所以是部大作品

10分:給這電影零分又說無聊的傢伙們到底是什麼呀?到底要看什麼才可以覺得有趣啊?如果說這種電影無聊無趣的話,那希望你們乾脆不要看這電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影評本來就有好有壞,藝術本來就是主觀性的東西...

有人想要看到日本更慘,有人覺得太主意識了,好像在傳達日本有夠賤

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做評論也是很失公平原則,

但我在眼中看來,很多評論都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他們不懂台灣文化,他們不懂原住民的文化,

不知者無罪嘛!(攤手)

 

有些些人感嘆台灣可以製作這樣的電影,因為大多時候,韓國為了不和鄰國日本吵起來,

所以都會避開這樣的敏感話題。

其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人說,台灣和日本很要好,可是卻還是敢拍這樣的電影。

不過真的都很想跟他們傳述導演說的:這部電影不是在講誰對誰錯...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