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雷)

2012 台灣新穎電影題材,探討網路問題(人肉搜索、網路暴凌),並且搭上台灣的動畫。

真人真事改編自台灣最大的論壇:批踢踢。

 

其實嚴格來說,我不是鄉民,儘管我有ID,儘管我小學時就曾在電腦老師的指導下,大家一起上BBS逛過,

可是我一直都對沒有滑鼠,只有鍵盤的世界感到很不習慣,也不想習慣。

再說,編編哥也常常會跟我分享BBS上,鄉民說了什麼什麼。所以我也不會去上PTT,反正有人會跟我說那裡發生什麼事

 

但我一直對這種題材感到很有興趣,再說,動畫做的真的太有趣了。

真心覺得,這種真人真事改編的題材,又加上網路虛擬的動畫,真的是超帥的!

 

在去電影院看之前,就已經把「鄉民小劇場」看了很多次~

總共有十篇

 

所以,第一次是8/26和朋友一起去西門町看早場,早場坐滿了學生@@

而且,看下來,大家也是一直狂笑~XDDD

不過,我在酸民說著要搶救李澄湘時,就默默地哭了... 

因為,這部戲看下來都在笑,所以我有點不好意思,都默默地擦掉眼淚...^^"

 

然後,我昨天星期五(8/31),和另一個朋友去京站看第二次!XDDD

而且,是刻意挑有映後座談會去看的。

沒想到我和朋友有出現在官方的照片裡!XDDD 當然不是很明顯,但可以看到我們的頭~

120831_BBS映後座談會

(阿母 挖上電視啊啦!XDDD)

 

不過看第二次為了就只是看小細節而已~

這次我就刻意把焦點放在背後的地方,想要看導演在小地方設計了什麼~

而且,這次感覺... 大概是因為音響開太大聲,還是說我們坐太中正央了?

我聽不太到大家的笑聲,只有在安靜一點時,可以聽到全場人在笑~

有些人看起來也跟我一樣,是來看第2、3次似的

 

我隔壁那個男的好討厭...

一直跟他朋友解釋這裡笑點是什麼,超想打他的

他太吵了= ="

不過好在他有時候會刻意壓低聲音,還是有展現出為人著想的舉動

 

導演出現時,有些人都嚇到,因為不知道導演會來,

導演也很快講講心得,請大家多多宣傳,因為邁入票房5000萬的話,他們差不多就會回本了,

也說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尤其是在這暑假、放假的期間裡,

如果能拉親朋好友、親戚在週末時,進電影院支持國片的話,那就好了,

不過主要還是希望能傳遞片中的涵意給觀眾是最好的。

 

最後也有開放問答~ 送3份海報和1件T-SHIRT

我隔壁那男的超積極的~

然後有人問說,為什麼卡卡獸沒出來?

導演就問在場的觀眾說,有沒有人知道?

然後就超多人舉手的~~(我也有舉XD)導演就很開心!XDDD

 

最後,禮物送完後,就快閃走了~

 

接著,我想說說「BBS鄉民的正義」心得,

我還特地看了兩次!XDDD 好瘋狂喔~ 我怎麼會做這樣的事呢?

果然,只要一個家人不在身邊的話,我就會失控了(更別說我一個人在韓國當交換學生時)

 

其實第一次看出來後,

我很感到可惜的是,為什麼事情不再鬧更大呢?

我希望李澄湘(女主角)的事情最好是有鬧到上報或是全台灣皆知,

因為整個場面都是被侷限在BBS(動畫世界),

 

要不然就是導演可以重覆強調出人肉搜索的嚴重性,

幾通電話實在是太少了~

只靠演員的表情、內心戲,還有包圍住她的動畫(留言攻擊),實在是有點太缺乏說服力。

 

不過,有時候悲傷、或是嚴肅的氣氛中,又突然爆出個小笑點,也挺有趣的,

因為太過悲傷、太過嚴肅,就不太符合這劇情了(因為是搞笑路線)。

 

最後那個「MV」,是真的有可惜到了~

網上出MV時,還標個(有雷),那時我還沒看電影,但我刻意不點進去看,想說看完電影再看。

回家馬上上網看MV後,有嚇到~ 好在自己沒看。

MV(有雷):http://youtu.be/hhRMMsDqcgE

 

導演說,被剪掉的大學時期,都有在小說裡出現,可以去看小說

話說,我連小說都買了!XDDD

但還沒看~

bbs鄉民的正義小說  

 

基本上,我真的很佩服台灣動畫可以做的這麼好看,

而且,又充滿了台灣味道在,並且很有特色。

也再次見識到台灣年輕人的力量,真的很感謝投資者願意支持年輕人,

演員們也很令我佩服,為了這新穎的題材,為了挑戰這種話題,而願意降片酬,感覺是真正為了作品而追尋的人。

 

其實,也讓我想起...

我曾遭受過個「微不足道」的人肉搜索!XDDD

但因為是在對岸,所以,我沒有點進去看.....

有聽進去的朋友跟我提說,就只是在攻擊說,我當初說自己不是某人的FANS,說我是中立的什麼的,

結果我現在變成某人的FANS,然後還在「攻擊」(她們的立場我是在攻擊)她們心目中的偶像~~

但說,攻擊,我覺得有點過頭了,因為我只不過是支援她們不喜歡的情侶搭檔而已...

支持明星談個戀愛有什麼不對啊?又不是不倫,又不是搶人家的,又不是當小3什麼的... 唉(頭大)

 

因為我知道看了會很不爽,所以沒進去看...

再說,他們要來我這裡,也要先翻牆才能來看...

所以,他們不爽的時候,我總是很開心地過我的日子~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是在不爽啥會

當然,沒人會希望成為真正被人肉的對象~

 

正義,不是人多說了算。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