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  

在出發來韓國前,我就在韓網上努力地尋找著新村附近的考試院,

但我發現,「新村」,不,延世大學的周遭環境本身就是個錯誤了,對我來說!

 

在這時,我就會無比地懷念建大,真心覺得建大太棒了!

一出校門就有地鐵,還有百貨公司、E-MART、電影院,

而且,也有號稱小明洞的喝酒天地,重點是,這個吵鬧的地方離宿舍有十分鐘步程,

方便,宿舍又安靜~

 

雖然我錯過了延世的宿舍申請,但我真心覺得,延世的宿舍真爛~

看他們官網上的宿舍介紹就很無言...

還是說,住過太好的,就覺得其他都很爛@@"

延世最貴180萬韓幣的,也只是單人房、單人衛浴,

可是延世卻沒有包吃,他們憑什麼那麼貴= ="

這樣還不如出去外面住考試院的one room還比較便宜點。

 

而且,他們的宿舍離地鐵也超遠的@@"

 

[D2 / 120918] 

話說,颱風過後的星期二,出了太陽了~

真的是太感謝,鞋子也乾了,所以我早上就出門去一一尋找考試院,

但是發現,很多都是密碼鎖著門,我也沒有電話可以call out管理員,

所以我跑了很多地方,實際上也是準備滿多地方要看。

 

最棒的就是有一間在梨大和延世大中間(新村火車站後面),

而且是只租給女生的,我去的時候,她說很可惜,都已經住滿了!><

雖然那裡離地鐵有點遠、不方便,但是是唯一我看到只租給女生,又離語學堂近的。

 

最後我就回了新村地鐵站最近的那一間--리빙캐슬

網址:http://sc.livingcastle.com/

房間是在3、4、5樓,女生是住3樓、四五樓是男生住。

大門完全沒鎖,管理員也在,又有空房,所以就進去看了!

 

雖然比之前我在梨大住的差了點,而且,也只便宜2萬韓幣而已,

但,在這找不到住的情況下,就先住了吧!

 

訂金先付五萬韓幣,等搬家以後,再慢慢付,要現金還是轉帳都OK,

一個月付一次的類型,看起來是很體諒窮學生的營運形式,

基本上,延世大是個超級不便宜的學校,但是也不是很容易就可以考上的,

所以她這樣經營的方式,會讓我覺得,對有腦的窮學生們來說,真的是太好了><(不是我這沒腦的

 

然後鑰匙的保證金2萬韓幣,退房時再還。

 

就這樣,D3

我十點推著行李離開東大門,坐上了計程車,

當然,這時候又是個練習韓文的好機會,所以我就開始跟計程車大叔搭話,

因為我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所以我固定都用這招:為什麼首爾的計程車顏色不一樣啊?那種有什麼差別嗎?

自然就可以開始東聊西聊了!XDDD 

 

原來,那計程車大叔有兩個女兒,一個3開頭,一個28歲,

28歲的那個是中文系,去蘇州的某間大學當過交換學生,之後還去新加坡、美國做過短期留學,

我又問說,那她現在做的工作和中文有關嗎?

他笑說:完全沒有關連!XD

 

是說,一路上聊得也很開心~ 計程車大叔人真好!XDDD 

而且,其實只要一談到「樹大根深」,加上我也很喜歡那部,

基本上,韓國人都會很開心,一副很引以為榮的模樣,這招真的是百試不膩!XD

 

然後,很快就到了新村,他也祝我好好學習韓文^^

 

開始介紹我住的,ONE-ROOM,一個月46萬韓幣,有窗戶。但空間很小 

IMG_0317 門

IMG_0318

 

冰箱被我的行李箱給擋住了

IMG_0319 

IMG_0316

 

 

我用拍的,影片會看得更清楚點。

  

 

行李整理完後,我就出去買日常生活用品,

但是新村我很不熟...

所以我還是搭地鐵去新道林的E-MART...

這時我就無比懷念建大,E-MART就在學校前!><

不過,其實也可以上網訂,叫他們直接送來!XDDD

上官網訂的話,其實會比去現場的價格便宜一點...

   


(相關文章:[121018] D31 - 搬新家(梨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村 考試院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