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該整理電影的時候了,寫完心得就可以把檔案都刪刪掉。

不過,有些電影到現在還是很不願意碰啊~~ 愛情與恐怖片永遠都不是我的菜= ="

(今年1月初寫的文章,沒寫完!XD 應該也沒時間寫,就這樣PO出來好了)

 

:五顆星,沒看過的話,那你正錯過了一部好戲了!!!

:四顆星,絕對值得去看、印象深刻、值得探討的電影。

:三顆星,還可以看看,當下午茶一樣的享用就好。

:兩顆星,不看也OK,看也OK,只是沒什麼印象而已。

:一顆星,像過客般的電影,連看過的印象都沒什麼@@

 

 

 

201111_情侶們  2011.11 - 情侶們

導演:鄭容基(家門的榮耀5) 

主演:金柱赫、李是英、孔炯軫、李允智、吳正世

「情侶們」翻拍自日本導演內田賢治2005年拍攝的愛情喜劇「遇人不熟」,講述了性格各異的五個單身男女各自尋找愛人的故事,雖然這五個人尋找愛情的過程曲折離奇令人捧腹,但卻展現了生活在都市中的單身男女所面臨的現實問題和苦惱。

僅收到女友紙條便失去對方訊息的俞碩(金柱赫飾)、只保留離去男友所贈戒指的愛妍(李允智飾)、邊流浪邊尋找愛情的娜麗(李是英飾)、愛上好友的女友且自稱「都市鬣狗」的福南(吳正世飾)、始終對愛情充滿懷疑的炳燦(孔炯軫)。他們因為偶然或必然、姻緣或惡緣走到一起,編織了一出出詼諧又動人的愛情篇章。

 

PIAN:

還滿有趣的一部電影,因為沒看過日本原版的說,所以沒什麼比較心態。

原本是部沒什麼關心的電影,所以打算點幾下,看一下在演什麼,後來發現點完也不知道在演什麼,

就只好重頭開始看起,因為故事背景設定的重點是在發生同一天的事情,可是每個人的故事、心境不一樣,

所以到了一半時,就會換立場,讓觀眾去了解其他人的故事。

很有趣的是,當他們這樣相處的過程中,也不知不覺地撮和了一兩對的情侶。

 

 

201107_LINK 2011 - Link

導演:Woody Han

演員:柳德煥、郭智敏、金永才、鄭燦、李芝賢

因為痛抓唯一的家人,而陷入崩潰的李在賢(柳德煥飾),大學前輩具成宇(金永才飾)的幫助下,到他開設的補習班擔任老師,偶爾下遇見很具魅力的女高中生-秀靜(郭智敏飾)。

秀靜其實擁有能看穿他人心靈的特異功能,她利用入侵他人人腦的方式,來獲取她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偶然的巧遇下,她遇到了無法看透的男人...

 

PIAN:

我好像寫得有點好聽,但其實就是大學前輩是有未婚妻的人(還是結婚了,我忘了),

他偶然幫秀靜做單獨家教時,就這麼搞上了,也知道了她特殊的能力,

但是他很缺錢,所以,他就叫秀靜去誘惑李在賢(柳德煥飾),因為他是個有錢人,

而他就笨笨的,真的被騙了~

 

反正,演得亂七八糟的,我也記不是很清楚= =...

尤其是她那個特異功能是幹啥的,我完全無法理解,因為是腦對腦交流,

所以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那些人之後搞得好像做完愛一樣,尤其是像吃了藍色小藥丸一樣,

不停地去找那女的要再一次進行心靈交流...

不過最後也挺妙的,她發現那大學前輩背叛她,所以她就利用柳德煥的手來殺了他們。

 

雖然低於2顆半星以下我都不是很想寫心得,

但這真的是爛到一種,我覺得要跟大家說,「不要看,會浪費時間」,

如果理解懂的人的話,那我就說聲抱歉,我實在是沒有藝術感和審美觀了 = ="

 

 

201206_馬屁王 2012 - 馬屁王

導演:鄭昇九(之前拍過短篇電影)

主演:宋清晨、成東日、高昌植、李柄俊、金成玲、韓彩兒

一個不懂得察言觀色又沒有人氣的「東植(宋清晨飾)」,為了扭曲人生,而決定向「舌教授(成東日飾)」學習拍馬屁。

 

PIAN: 

其實是個很有趣的主題的說,很可惜,就是沒有太大的爆點= ="

尤其是為了心愛女人而奮鬥的東植,那段我無法感受到什麼= ="

是因為很難將他與韓彩兒搭在一起嗎?總覺得宋清晨以往合作的對象都還滿搭的說

成東日與金成玲的對戲也都挺有趣!XD

 

最後,這部戲只記得幾幕挺好笑的@@... 

and,最後一幕,車勝元來客串的場面也挺有趣的!XD

 

 

201205_KOREA 2012 - KOREA

導演:文賢成(瑜珈教室-製作組、華麗的休假-場記)本片為首部執導作品

演員:裴斗娜、河智苑

南韓和北韓史上首次聯合組團,參加1991年日本千葉世界乒乓球錦標賽。聯合團隊命名為「KOREA」。

「KOREA」代表隊在決賽中,與連續9場未敗的中國隊對陣女團決賽,最終以3-2的成績取得最終的勝利。而賽場上南北選手跨越國境的真摯情誼也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影片改編自1991年第41屆日本千葉世乒賽,北韓和南韓組成聯隊,以3:2戰勝了以鄧亞萍、喬紅領銜的中國女隊,結束了中國隊對考比倫杯長達16年的統治的真實事件。   

 

PIAN:

雖說南北韓議題對我來說是很大一個吸引力,但更令的想不到的是,這竟然是真的事情改編而成的,真的是很令我無法想像。

北韓向來都很高傲(or 夜郎自大),所以,願意低下頭來答應這件事,真的是令我感到匪夷所思。

題材吸引我的確是我給評分高的原因之一,但主要還是因為拍的感人。

兩個國家的人,同是個民族,努力打破文化隔閡,團結在一起,甚至贏得了冠軍,這對他們來說,象徵了「精神上的統一」(思想團結)。

 

此外,比起河智苑,裴斗娜的演技更吸引住我的目光,飾演北韓知名乒乓球選手-李粉姬(리분희)。

沉著、冷靜,又帶著高傲的感覺,音調很低,沒太多情緒起伏,再加上她北韓的口音演技,眼神也不容易動搖,塑造出北韓的神秘,以及越強的人越是低調的高手姿態。

不過南北韓的人在一起,反倒是南韓的人看起來更搞笑,更有親切感。但北韓的人也因此漸漸打開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電影 韓影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