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是開學第一週,我受到了震撼教育,

果然,大學時期過太爽,一下子來到研究所,真的很難適應,

就連我的讀書方式也都得有點改變才行= ="

 

開學典禮當天,還得與每一位到場的教授做「握手禮」,

說是本學校的傳統!

所以從講堂一個一個握到門口= =

教授們一句:恭喜、歡迎

學生:謝謝(握手、彎腰)

 

因為這裡小,所以人們都認識彼此,就算不認識,也都認得臉,

因為人不多啊~

再加上大多是碩士繼續唸到博士,待那麼久,都認識很多人,

所以有什麼八卦、消息都一下子就傳開了~

 

也因此,在這裡不論認不認識,「對上眼了」就要點頭「안녕하세요/你好」。

我剛開始真的很討厭這樣,因為我又不認識那個人,有時候人家這樣對我,我還在心裡想「他是誰啊?」。

在台灣這麼做的話,大概會被認為「怪怪的」、「對我有意思?」...

但不管怎樣,「到了羅馬就要遵守羅馬法」(←韓國人愛說的詞),我也只好照做,

每天就是不停地點頭、「你好」、「再見」、「맛있게 드세요」等等的「場面話」。

 

韓國人就是這麼假,你不做,又會嫌你沒禮貌,真的很奇怪ㄝ= =

明明大家心裡都在想「我認識他嗎?」、「在哪時見過的啊」、「該死的,我最討厭的就是他了」等等,多樣的想法,卻還是硬要打招呼。

 

然後,第一週就馬上決定了每個人這學期要做的報告。

原來研究所是這樣子上課的啊!!!沖擊!

我大學四年做的報告,估計一隻手再多幾根而已,更別說大家一起來「批判」、「討論」。

而且,幾乎就是不停地看論文、看書,寫想法、批判、討論。

 

AND,我是修歷史的,韓國人歷史真是不單純啊~

就好比說朴正熙是軍人掌權,所以他刻意將李舜臣,還有一些古代的軍人 OR 一些政治人物給塑造成英雄,

就是為了給國民洗腦,軍人掌權也是件偉大的事情,或是將他的行為給合理化。

 

----分隔

 

上禮拜四有系上聚餐,坐在靠近不少教授的桌子,真不習慣。

尤其是... 有個覺得我沒什麼利用價值,就不怎麼想接近我的韓國學生也坐在我旁邊,我真的是尷尬死了。

然後不能吃牛肉的我,也真的是吃得很痛苦= ="

所以,幾乎都嘛在喝酒。

 

高麗時代的教授人好有趣喔!>< 一直在灌酒!XD

講話雖然很快,眼睛又瞇的很小,但很和藹可親~^^

 

不過吃完第一攤後,還要再去第二攤喝酒,我想說星期五也有課,

而且,有個新認識的碩士交換生也在勸我一起走,所以我就想說走吧!XD

儘管負責學長說,希望新生盡可能參加,我還是「烙跑」了

聽說最後還玩到第3攤去,囧

 

話說,外國人必修的系上專攻課「韓國史的諸問題」,

原本那個教授是出了名的不愛上課,都喜歡叫學生自己去圖書館,

找自己想要專攻的時代的書來看,看完以後就寫一、兩張的報告,並跟他進行幾分鐘的討論與發表。

 

結果他XX,突然說他這學期忙到爆炸,結果要換教授,

結果把我最怕的教授們都換來了,一個是系上很資深的權教授(現代史)、一位是很漂亮的鄭教授(朝鮮時代王室、北韓)。

因為這兩個教授都還滿嚴格的....

不過聽說權教授對外國人很好,因為他門下弟子大多都是外國人,

鄭教授看起來也挺不錯,因為外國弟子也不少。

 

結果中國學姊一聽到就說很讚!!!因為可以學到很多...

但我都快崩潰了ㅠㅠ  原本有跟沒有是一樣的一堂課,卻變得很繁重了。

而且一下子就決定了三個外國人一學期要報告四次。

(我、日本女生是新生,還有一位學長,因為學校這次規定外國人的專攻課是新生第一學期必上的,所以之前沒上的外國人都得去上)

 

唉~ 現在真的是,寫什麼日記、部落格,

書、論文都看不完了。ㅠㅠ

我真的不知道研究所是這種人生~~~

是因為台灣的都玩太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