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在想的論文主題一直到處被韓國人打槍,真的是心情有夠複雜的

雖然指導教授說沒關係~ 但感覺她很忙的說,應該是沒有想太多

 

我目前想要專攻的就是「韓國與台灣的關係史」

結果韓國人一聽到都說,「你這應該很難寫喔(言下之意就是你應該很難畢業)」

 

後來我才知道,碩士論文是找一大堆著作的言詞來證明你的理論是對的,

因為你講的話,必須要有東西來證明你說的是對的

 

但,這裡真的很好笑,如果沒有人開創先河的話,那,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繼續發展下去了嘛!

為什麼一定要別人說過的東西,才能證明我們自己是對的呢?

那我也可以斷章取義啊?

幹,這3小道理!

 

 

而且,他們認為,韓國與台灣根本就沒有外交關係,根本就沒什麼好寫的!

那,如果一直不去研究這一塊的話,根本就是放在那裡爛嘛!

因為,誤會只會一直產生下去,並不會有所解決

 

反正他們也不在乎和台灣的關係,當然是說什麼都ok

但我還是堅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如果台灣人不夠了解韓國人的話,那只會被他們欺負而已

他們不想理解我們是最好啦  以後還可以來個出奇不意,反攻一擊(不論各領域)

 

可是說真的,

既然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改善台韓之間的關係,

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的話,那真的是沒什麼想讀書的動力

一點意義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