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我的祖先是清朝人、漢族,我就是我,我說我是台灣人,我就是台灣人

不論誰要說我是哪國人,我說了算,因為這是我的人生,不是你們的人生

誰都別想惹他媽的小河馬    

誰都別想惹他媽的小河馬,誰都別想!

 

 

星期四上外國人專攻課時,老師問我為什麼會找到2011年現代史學會的主張言論?

寫教科書時,「民主主義」的單字,必須換成「自由民主主義」,那是因為「自由民主主義」是對應北韓的「人民民主主義」的概念

(原文:2011년 한국현대사학회가 중•고교 역사 교과서 집필 기준에 '민주주의'란 표현 대신 '자유민주주의'란 내용을 담아야 한다고 했다. 그 이유는 '자유민주주의'는 북한의 '인민민주주의'에 대응한 개년이기 때문이다. 교육부는 중학교 교과서 집필 기준으로 '자유민주주의'가 체택되었으니 교육부 장관 개발 자문 역할 맡은 역사교육과정개발추진위원회 위원 20명 중 9명은 사퇴하며 반발했다.)

我就說我就剛好找到了,是首爾新聞的一位記者寫的,有刊載在報紙上。

(完整原文新聞網址:홍희경, 2013.06.12, [위기의 한국사 교육] (2) 10년 이상 반복 교과서 논란, 서울신문 10면, 요약.

 

老師就說,剛好之前就有首爾新聞記者打電話來給她過,就問她為什麼要主張「自由民主主義」,老師就解釋。

之後沒想到那記者說,這是錯誤的,這是不對的。老師就反問說,那要主張什麼才是對的?

那記者說,「人民民主主義」才是對的,為了以後的統一,這樣子才連結的上北韓的想法。

 

我當下說了兩三次「웃겨요/真好笑」,我真的是覺得超好笑的,

這學期上課時,老師真的很喜歡問中國學生:「無法理解吧!?」

這當中真的是參雜了許多的意思在。

 

然後我就舉手問老師一個問題,

韓國人到底為什麼會怎麼想呢?韓國人真的想在社會主義下生活嗎?

因為在台灣,台灣人不想統一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想在社會主義下生活。

 

老師就說:好問題。

 

接著中國女同學(班上有三位,基本上都是她跟我在辯論,所以就直接稱呼中國女同學)就表示:

香港很自由啊!他們是自治區

 

我馬上就接,不讓她繼續講,其實也是因為我上火了,

不是!不是那樣的,妳可能不太知道,香港和中國是簽五十年的,五十年後就不一定了。

(請參考:wiki-鄧小平的香港五十年不變論

 

她安靜了。大概她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話吧~

 

香港人從去年開始,常常在游行,她們肯定是沒看到,估計也不關心。

1307030818422039  

香港朋友們正在奮鬥啊!加油啊!

 

老師之後也開始講自己的想法,不過她先說:很對不起中國學生們,但是...!#$^!#$^@&^

老師又舉了德國的例子,當初東德建了個牆,為了就是阻擋東德跑到西德去,

但是牆越蓋越高,那就是為了阻止大家跑到西德,牆越高,就越表示東德人渴望自由的程度,

到最後,無法再蓋高,就開始在旁邊設一些會電人的鐵線之類,

但人們就是非常渴望自由,所以還會發生有人駕滑翔翼之類的試著飛過去,可還是會被打下來,

 

 

「自由」這個東西啊!是每個人都會渴望的,我們生來就有自由

 

但老師之後還是說了,中國以後要是自由了的話,搞不好就會和台灣統一了...

 

我就不予置評...

如同YUUHUNG說的:之後那些老人成仙了之後就都是不想統一的人了

想統一的那些人會活到那個時候嗎?

 

 

10月17日(四):http://www.plurk.com/p/jathrx

10月18日(五):http://www.plurk.com/p/jaytst

 

 

接著是今天星期五的事,這次真的差點就吵起來了,我一直在忍。

加拿大同學還以為我們會吵得更兇,我就說我只是不想吵,就當初沒這回事。

因為在加拿大,台灣人和中國人都會直接在課堂上直接互攻,他很喜歡看大家激辯的樣子。

今天老師請吃晚餐時,他趁兩位中國女生不在時,他跟我們大家說,在加拿大很常這樣子

所以他剛剛看我們在吵時,就很想拿爆米花來吃,邊看我們吵!XD 

 

今天大概我一直在淪陷老師原來這麼不認識台灣的無言中,所以記不太清楚一些事情始末

不知為何今天中國女同學B提到了說,在中國就是認為台灣是我們的土地(우리땅)

我就插話說:台灣以前也都覺得中國是我們的土地!

 

大家就笑了~ 我也覺得這些說法都挺可笑的

 

瞬間讓我找到了另一種攻擊方法的FU~

我以前總是以民進黨的「台灣獨立」式來強調台灣與中國的不同與不一樣,

但... 我以「國民黨」式思維來跟她們辯好像也挺有趣的,因為,就是直接在攻共產黨,而不是中國

就是共產黨的極權式治國方式,才變成那樣的~ 

 

然後B同學之後又提到了二戰後,某個條約中有提到台灣要還給中國,

我就又忍不住插話,在台灣,學者們主張那時只是要日本放棄台灣,並沒有說要還給哪個國家

(而且說實在,就算寫著要還給中國,是要還給哪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

 

教授就做個很好的中間講評(看著日本 和加拿大同學)你們看,就算是同個民族,所學的也如此不一樣

 

AND,之後B同學也有提到,台灣現在年輕人都不想統一,但是上了年紀的老人還會想要統一,

當下真的很想嗆她說,那是「外省老人」,不是所有上了年紀都想統一的!

 

反正之後老師又在強調「自由」這件事,

然後日本同學有話要說,老師:第三國的人怎麼想呢?

日本同學表示,其實中國人也很渴望自由,從一些新聞上就可以看到,

中國的高官或是有錢人們,都嘛把小孩送到外國去。

 

之後吃飯時,老師也要有C同學(專攻清朝)問一位中國教授的動向,

那位中國教授是專攻日本史,在日本做研究,後來把女兒送回中國,

可是女兒說無法適應,最後又接回日本生活了。

雖然當時老師提這個並不是想要說「自由」,只是想說一個人適應那裡生活,就真的很難回得去。

但我總覺得也還是有點暗藏那孩子也是受不了社會主義國家的環境。

 

ANYWAY,

社會主義當然不全是錯的,但是沒有「自由」就是最大的錯!!!

 

 

這次大概是我們韓國史系第一次討論台灣和中國的統一問題吧

我會好好努力找一些史料資料,他X的,下次再拿共產黨那套洗腦說法來跟我說的話,

我絕對要拿資料出來攻擊= =

 

10    

 

我管他我爸是哪裡人,我媽是哪裡人,他們是哪裡人,說實在,關我屁事啊!

我是台灣人,我是新北市人就夠了,我媽的家鄉又不是我的家鄉,我爸家鄉又不是我家鄉

跟我一點記憶、回憶與長大任何無關的地方,我怎麼有辦法把那個當作我的一部份來看待呢?

這就是上學期就在討論的,人們對於民族、國家的意識,都不會比對於生長的地區情感來得更深!

 

中國人不了解台灣,台灣人不了解中國,

到底是要講什麼一國啊!?

 

 

10.20(日)補充 :

香港朋友說:香港才不是「自治區」,香港是「特別行政區」!而且,不用等50年,香港現在早就沒自由了!

蒙古室友表示:中國和台灣統一的話,中國變更強,就會威脅到蒙古,當然是不希望台灣和中國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