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四)

BYepLBGCAAA23pT  

作為一個台灣人,也是時常抱怨韓國人的小屁孩,直到我昨天看到了這篇文章:

留日敘事的自我建構── 台灣日治時期回憶錄的跨界意識.pdf  

 

突然覺得... ㄝ~~~ 看來以後我的留學日記也可以成為很好的研究主題!XDDD

(↑搞什麼,又沒好好寫日記的人

 

民國79年出生的我,民國83年民主化的台灣,

我正好卡在國民黨民進黨的中間,

10歲到18歲,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長期,也是在民進黨的「台灣本土化」下渡過,

我很難說我沒受到影響,但沒有人來研究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被影響到什麼程度。

 

我以前還曾說過很白痴的話,「很喜歡中國歷史的人都會想要回歸中國」

這我無法否認,我真的有說過這麼白痴的話。

 

但一切的一切,還是直到我真正接觸「中國人」的開始,也就是大三來韓國留學後,

我才發覺到,原來民國38年到民國76年,這38年來是有這麼大的差異,

重點是,我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把他們當自家人,更別說同個國家、同個種族了。

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他們把我們當同個國家時,心情就是特別不好,

另外外國人將我們台灣人視為中國人時,心情也是特別不好。

(注:加上日治的50年,我認為價值觀有88年的差距)

 

不管怎樣,也就是因為接觸過了,才知道,原來很多面都不同的。

問題來了,因為卡在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環境下長大的我,

我也是曾對自己的主體性感到很混亂。

 

但就像權老師說的,確定了以後,就要強化自己的根本,不能讓人動搖,使這個想法成為自己的信念,

並且利用科學的角度來使人信服。

 

我就是台灣人

不要跟我說什麼民族主義、種族問題,

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下,一大堆混血兒或是新移民等的多元文化下,

還在談這個鳥不生蛋的意識形態,是想要束縛誰?

 

順便談其他的,整理一下其他的噗。

是說,韓國人真的是很不關心台灣,即使我這個台灣人在這裡唸書,

他們也不會想說,朋友是台灣人,那就來關心一下吧!

好吧!我想另一種可能也是因為我也不是跟他們很要好啦~~~

反正我也說過我碩士完就會走了,所以他們大概也把我當「過客」吧!無所謂~~

 

但作為一個學者,卻無法無時無刻保持著「好奇心」,真的是很「殘念」~

我也就算了,也不想再多解釋台灣實際情況是如何,反正講太多,他們也一副不信的樣子,

要這麼無視台灣的存在,就無視吧!

反正,我相信百戰百勝,只要台灣累積夠多對韓國的認知,

從中了解到韓國的弱點,我相信總有一天勝利女神會站到我們這邊來的。

總有一天他們絕對會敗在不認識台灣這個錯誤上!

(↑怎麼說的好像要打仗一樣= ="

 

11.06(論文噗):http://www.plurk.com/p/jdled5

11.05(台灣何時仇韓?):http://www.plurk.com/p/jdg2eu

 

 晚上再更新:

不會畫畫,還硬要畫~

BYepLBGCAAA23pT   

 

再次感到傷心,我想要成為台韓的橋樑,但是韓國人卻不想對我敞開心胸,

我這麼說,有可能會以為我因為待在這奇怪的學校,而以偏概全,

但我待在建大也有快一年吶~

韓國人是真的不怎麼對台灣關心、認識,也不想認識,

他們只想一昧地輸出韓國的東西到台灣,卻關上了門,不讓我們進去,

另一方面卻對歐美、日本、中國無條件地敞開大門(嗯~ 日本可能不適用「無條件」)

(CHN是之後LINE CAMER時再加上的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