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_123333  

這是去年四月在學校拍的照片。

 

是說,計畫。

 

現在在學校,對外的說法是,我只讀到碩士,之後回台灣工作一陣子後,再去日本唸書,想要專研東亞情勢,

因為東亞情勢整個影響到台灣的未來,所以我認為不只研究韓國,日本也需要研究。

 

之前和指導教授聊時,是說去日本學一年的語言或研究,之後再去歐洲讀博士班。

但不知為何,我們老師最後記成「我碩士唸完後,要去歐洲讀博士」。

算了,反正,都只是說說的,我又沒說真的要去做。

 

但想去日本看看倒是真的,想去看看日本到底真面目是長怎樣,

而且,我越來越發覺日語是不得不學,日本在我們附近,真的是很重要的國家。

不過,也聽到很多關於日本很多的事情,發覺日本比起韓國更令我無法待下去!XDDD

 

無所謂,不重要。

 

反正,目前就是碩士讀完後,回台灣工作,我覺得不管怎樣,還是要有點工作經驗才好。

雖然個性真的是很不適合團體生活= =" 還有腐爛的上下階層關係。

 

但如果,大學教授說台灣真的需要有研究韓國學的人才的話,大概也有可能留下來繼續讀博士吧!?

可是沒有獎學金,還真待不下去,

而且,真不是我在說,我們學校的歷史系真的是沒辦法待下去的地方,

.... 算了,別亂說話,以免哪天被人查到,還翻譯成韓文,我就死定了= =

 

 

 

現在主題就是「朴正熙政府時期,韓國和台灣的外交關係」

主要是以1960年代為主,但前篇會提到李承晚、金九、蔣中正,後篇要提到越戰、聯合國。

加油!><

一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