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一)

今天...我照著蒙古姊說的方式,求老師讓我拼到審查的時候,

她叫我不要先說「我打算再多待一學期」,而是先試探老師有沒有心幫我,先求老師讓我拼口試。

阮老師面有難色,頻頻一直把權老師拿出來擋,我已經開始不知道她說的是真的還假的了。

今天是論文口試申請最後一天,我老師要求我把論文全部寫完交給她,然後她滿意後,

再拿去給權老師看,滿意後,才可以申請口試。但我怎麼可能在四天內把論文全部都修改得完,更別說論文

 

她「今天提交審查本都是要交完整,是已經可以的論文。」

我「可是一般都會再給學生一個半月的時間去修改的啊~ 為什麼我就不行?老師我努力到六月底都不行嗎?」

她(看了一下日曆)「那..... 就算再給妳到六月底的時間,你有把握全寫得出來嗎?我看很難吧」

 

我看著她的眼睛.... 他馬的就是沒想要幫我的樣子,我也講不出話來了。

我「可是,我內容也沒有要改很多啊!我只要把50年代給刪掉,我已經刪了,前面的部份都留著,

只有第四章第3節我前面留了一小段而已。還有其他台韓反共無關的經濟、文化交流我也都刪掉。我只要再把東西塞進去、重組就好了」

 

她「...... 你這不只這些問題,你連寫作和資料分析都還未達到論文的水準」

「權老師原本不想讓你們兩個人發表,他說你這論文只能算是report水準而已,

後來是我拜託他再給一個月的時間,他才勉強答應,誰知道期中發表的時候被說成那樣。」

 

(...明明權老師是期中發表前一天才看到我們拿去給他的論文,他最好是在期中發表前一天還反對,

真要這樣的話,幹麼不直接先說。拜託再給一個月的時間的話,照道理來說應該是五月初左右的事啊?

為什麼這時間點那麼奇怪...五月初還被改了一次目錄吶)

 

我一聽到「report水準」我就開始低下頭,忍不住地哭了起來。雖然一直忍著不大哭... 但掐自己的手掐到現在痕跡都還沒消失。

她一直拒絕我的情形,我也不想再撐下去和她抗爭了。

我「我知道,所以我這次來,我也做好心理準備,會再多待一學期。就這樣走我也很不甘心、覺得可惜也很丟臉

 

她「會覺得丟臉對吧」「權老師也責怪了我,為什麼不花時間好好指導學生?我也很對不起你們。」

我還有演了一下「沒有啊 這學期幾乎每個禮拜都來煩老師你,妳都有指導我啊!我都有覺得自己比上次進步了」

 

她「對吧」「權老師也有覺得妳這次比上次進步了,只是還不夠到論文的水準而已。他也覺得你這論文很有價值,

因為你這論文就和現代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東北亞還是受到共產主義的威脅....!#^#$^&」

反正就是在講一大堆安慰我的話,說這論文很有價值。

她「權老師也很心急,覺得妳又浪費了一學期的時間」

(其實我很懷疑她為什麼一直在強調「權老師」的存在... 但這麼看來,只會顯得我老師的地位真是超級渺小)

她「我們不能隨隨便便讓一篇論文通過,妳要知道論文以後是會放在圖書館裡,以後妳看到的時候想改,就改不了」

 

她「而且現在學校韓國學生都在不滿說我們讓外國學生太容易畢業了」

我「啊?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她「妳沒有從古代史韓國學生那裡聽到什麼嗎?」

我「沒有,我現在都不和他們見面」(上學期叫我不准和他們見面的人就是妳ㄝ!)

她愣了一下「不過,有時候也要和其他人見見面」(要我多去要點情報的意思嗎?)

 

她「其實這些論文要韓國學生來寫都很累,像我碩士的時候(成均館大)還要考論文資格考試、還要考英文考試,

考一堆試後,還要找很多資料,目錄也是修改了很多次。

很多讀到第六學期都還畢不了業,妳看看妳,一個外國人第五學期能寫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而且上次妳發表的很好,還準備了大綱,直接講重點。」

(因為我上次把序論的東西都做成PPT印出來,而且我直接把我論文做了什麼都寫在上面)

(雖然很感謝,但這一點都安慰不了我,這種客套話)

(至於聊到其他人的事情就略過)

 

=============以下 談論文

我「所以我希望老師妳幫我看看我現在重新寫的目錄,和這次修改幾頁的內容有沒有切中論文中心點?」

她看沒幾下,就直接叫我說,然後說「這反共意識和反共政策這麼重要,你之前為什麼沒有focus在這上面呢?」

我「因為之前定新的目錄時,就這樣定下來了。原本只有寫一節,我這次將他擴大成一章,因為他是本論文中最重要的中心思想。」

 

她「那妳之前為什麼不把他寫成一章呢?」

我完全愣住了,淦!訂新的目錄時,還是在妳、中國學姊面前訂下來的,你X的當初沒意見,現在又給我放馬後砲是怎樣?

 

我「因為之前訂新的目錄時,是以『事件』為重心訂的,所以自然這一部份就縮成一節了。」

她「所以我之前叫妳寫,跟妳說這個是最重要的,妳為什麼不聽呢?」(我心裡真的是千萬個淦)

我完全不想回答她「所以,老師我想拜託妳幫我看一下新的目錄,還有我今天修改的內容」

她完全不想看「妳也要寫完我才能確定,妳今天就拿這幾頁給我」

 

我今天只有拿出我修的四頁,加上目錄和提出問題,總共六頁。

而且,真的是很78的,她之前跟我說,不管寫了多少,每次我去見她的時候,就把那些都給她看,

今天又跟我說要寫完她才能看。她是有沒有這麼87= ="

 

我「老師,可是我前面第二章完全沒有修改,因為那個是真的非常重要,......

(我開始解釋我的新目錄是舊目錄哪一節的內容,解釋其實我只有第三章的內容是被擴大,

還有第四章第一節要再找更多的新資料,其他的幾乎不用動)」

 

她又有一點不滿,貌似是因為我留了太多東西都沒有修改,

「妳就是因為這些內容才被說不行的,不要又過了一學期又被說你的論文中心是50年代還是60年代」

 

我「沒有,老師我已經把50年代都刪掉了,最前面的留下來,最後面,只有4-3留下一小段落而已。」

她「妳也不能把50年代全刪掉啊.... 算了,等妳全部修改完我再來看。」(淦

 

===== 接下來順序都記不清楚了

她「妳看看,妳這些內容,像是友好條約也可以寫成一篇論文,這個也可以寫成這一篇論文。

記得這些資料都不要丟掉,以後博士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寫成一篇論文了。」

 

她「如果碩士、博士合起來要唸十年的話,妳現在碩士論文多吃點苦,

之後博士就會輕鬆了,你看看那個A到現在博士論文連主題都還沒抓到」

(她這話已經... 我聽了超多遍了)

 

她「多看B的論文(權老師的弟子,研究朴正熙的現代化思想),你看了嗎?」

我「我有看,但我只有看我需要的地方,因為那是研究現代化、經濟、重工業的」

她「我不是要你只看內容,而是要看人家論文是怎麼架構的,是怎麼寫的。

不用再看A的碩士論文了(她的弟子,碩士論文也是做關係史),(妳跟她的論文中)比較的國家也都不一樣。」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了...

 

因為突然有三個學校員工進來要和老師開會,所以我就先離開了,

還約好了下禮拜要把第三章完成給她看。

她希望我八月底前就把所有的論文都寫好,然後九月開始準備寫博士論文,

反正她覺得我博士論文只要再把現有的東西擴大就好了,

她還說「妳以前這目錄就已經是博士論文了啊」(阮老師都忘了那都是她的主意)

又開始很開心地幫我訂博士論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