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孝利?Lady Gaga?是抄gaga呢?還是根本無法比較呢? 

中字MV「Chitty Chitty Bang Bang」: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yWZfc4BWk

  

原本我在看到預告時,就一直在想著李孝利這位大姊會不會被人譙,尤其是也很毒舌的韓國人~

因為我還滿討厭「從眾行為」(也就是隨波逐流效果-Bandwagon effect),所以向來就有點喜歡跟別人唱反調、唱衰別人的我,一直都喜歡幹這種很賤的行為!XD嘻嘻_2.gif

  

其實今天看了一下翻譯的中字MV...

老實說,要寫這種評論的話,就要真的看上它個好幾次,每次還要以不同角度來看,這樣才會寫得中立點,也不會被人反譙。

說實在,一直看一直看,我也漸漸消弭了自己對孝利每次推出新歌的刻板印象~ (消弭這次而已~ )

  

老實說,理性點看,這次真的沒什麼好譙的。

第二次是沒看MV,單純的去欣賞這個音樂歌詞很有李孝利的風格(其實在最後才發現這根本就是她本人寫的詞!XDD)

不過實在是沒有「U-GO-GIRL」和「10minutes」的好聽度,大概是因為最近韓樂幾乎都是走「耐聽度」吧!所以還是要多聽幾次才會覺得上癮~

 

就MV的內容性,風格很美式風,這點我很喜歡!看久了韓式風,偶爾看點別的也很不錯的說。

內容也拍得真的很有創意,外星人~ 也和歌詞內容搭得上,所以就這點看來,MV內容非常成功!

因為,韓國MV看多的話,就可以發現,幾乎60%的MV內容和歌詞一點關係都沒有~(俺現在想到的是gavy nj的戀愛小說.. →網誌

 

後來我終於想清楚了,為什麼老是想把李孝利說成她在抄襲Lady gaga了?

因為大多人(包括韓國人) 在孝利的二輯和三輯的抄襲風波中,已建立了對她的音樂刻板印象了。

(我也不例外~ 但我不否認她的歌真的有很大的吸引力)

(補充:二輯主打歌「Get ya」被懷疑抄小甜甜布蘭妮的「Do something」,而被迫提早結束宣傳。問題是,這首歌被送到歐洲鑑定後,還被確認為真的是抄襲。

三輯「U-Go-Girl」MV被懷疑抄襲克莉斯汀娜的「Candy Man」,其相似度比周杰倫的「牛仔」還高。)

 

其實,實際上,孝利也只有抄Lady gaga一點,那就是「造型」而已~

只能說,「刻板印象」真的是太~~~ 偉大了!@@

 

嗯... 在韓國,也是褒跟貶半半,媒體也幾乎標題是打著「褒 VS 貶」的情形來看~

好跟壞要自己看吧... 可是不能只因為她的造型很像LADY GAGA而就貶低了她在音樂上的能力

 

我只覺得在造型上真的是有讓我失望到,很沒有她李孝利的風格,希望她CB的時候不會是這些造型~

因為LADY GAGA給人的印象、作風實在是太過強烈了~

雖然這些造型用在孝利身上,還是可以從她的眼神感受到孝利的獨特強烈的自信感唯我獨尊

可是,視覺上造成的感官,卻是非常強烈的GAGA風格...

所以,個人認為,這次在「造型」上真的很沒有她的個性和風格出現~

 

最後,她的「舞蹈」

話說,都已經快要31歲的女人還可以跳成這樣,我真的是由衷的對她佩服與崇拜~拍手.gif

好身材果然也是靠這個一半練出來的~><

 

 

放一張04年收藏的照片(應該是10minutes時期的CF)~

這張照片從YAHOO部落格時就有了,搬到這裡也還沒刪!XDDD

就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喜歡這張!XDDD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