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映採訪 - herald

原文:https://entertain.naver.com/read?oid=016&aid=0001425533

 

heraldcorp1.jpg

heraldcorp2.jpg

✰翻译:宋编编 [米奇比心]
✰百度朴敏英吧提供  
✰翻译如有误, 请见谅!
✰请以原图转载并注明出处, 请不要2改, 勿去掉翻译者和出处! 谢谢!
感谢韩翻忙碌中还送上翻译, 辛苦了![鲜花]

from weibo

 

《金秘書》朴敏英最厲害的是什麼呢?

FB_IMG_1531642844598.jpg

在成功的愛情片tvN《金秘書為何那樣》中,飾演「秘書界名匠」金微笑的朴敏英,究竟她最厲害的是什麼呢?

第一項,減重4公斤,連衣服也花心思,打造出人見人愛的金微笑。

第二項,演技很好之外,尤其是聲音與發音很清晰,提高了台詞的傳達能力。

第三項,演戲時的眼神與表情很好,會令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金秘書為何那樣》大紅的秘訣之一是朴敘俊和朴敏英的演技及兩人的CP感。

朴敏英首次挑戰浪漫喜劇體裁,她拼死地詮釋角色。12年前出道作品《無法阻擋的High Kick(2006年)》裡那位在操場奔跑的女高中生姜尤美,她在保有那時的可愛下,變得更加成熟了。

「作為集團副會長的秘書,外在也必須花些心思。尤其是為了提高與原著的相似度,我減了肥、調整了飲食習慣。穿著的各式各樣襯衫,從2萬韓幣到劇中副會長買的100萬韓幣價值的都有。包包是男友副會長買的,所以也是名牌貨。緊身迷你裙因為不是最近流行的,所以是特別訂製的。」

因為金微笑是做事確實的「秘書界傳說」,所以朴敏英也必須說話速度加快,發音也必須準確。她表示,「小時候因為發音很不好,所以試過練習盤索里(韓國傳統樂曲),也做了很多發聲練習。尤其是拍古裝劇時學到了更多。我認為作為一名演員傳達意思的能力是不能下滑的。這次要飾演的是秘書,如果秘書在和副會長說話過程中發音錯誤的話,很可能造成業務上很大失誤。在片場時,為了不讓舌頭閒下來,我不斷地用牛奶糖活動舌頭,讓自己的發音可以更自然地發出來。

 

34536708_264146317490234_3966616818587533312_o.jpg

與李英俊(朴敘俊飾)副會長的「CP感」也不是隨便完成的,她很細心地解析角色及人物關係。如同浪漫喜劇有一半以上是靠CP感在撐的體裁,所以在和英俊的默契上她費盡了心思。朴敘俊說她不是只會自顧自的人,而是會聽對方的話並配合做出反應的人。

「微笑在公司幫英俊工作了9年,簡直可以說是辦公室夫妻。她知道英俊所有的優缺點,也很清楚英俊是個超級自戀狂。雖然她說話的口氣很公事化,又是要伺候上司的立場,但是她像母親一樣在督促著他,所以盡可能讓副會長行程順利也是金微笑的職責。」

 

不過,《金秘書為何那樣》作為愛情片還是有些老套的部份,故事內容太少很難塞滿16個集數。

「反而混雜各種經典浪漫橋段是最好的方式,把那些(經典)都在劇裡做一遍吧!從在遊樂園的煙火、搭旋轉木馬等時就可以知道,我們傳達給觀眾了『我們是經典的』意思,即便如此(很老套)我們還是很激動、興奮。因為英俊和微笑兩人一次戀愛都沒談過,雖然我們試著在遊樂園進行老套的感情戲,但(這場戲)也帶著童時的純真。」

「一開始就知道第10集到第15集會很累。導演也說過,到第10集為止前,故事內容會進行的很激烈,接下來你們(朴敏英和朴敘俊)必須要做更好才行。角色塑造得很好的話,即便沒什麼故事內容,觀眾也會對角色人物產生喜愛。就算劇情裡沒什麼特別的大事件,拍攝也總是很愉快。尤其是朴俊和導演會傾聽演員的想法,他在片場很愛笑。他像是為了拍浪漫喜劇而誕生的導演一樣。」

FB_IMG_1531643358422.jpg

 

朴敏英說《金秘書》像是送給她自己禮物一樣的作品。「我本來就是好感度不高的人,我也知道剛開拍時大眾對我的反對,所以我更努力去做。(大眾的不看好)也成為了我的動機,不斷地鞭策我,不敢有一絲鬆懈,拼死拼活地去演了。

朴敏英也分享了像是喝醉酒場面等,唯獨這部戲讓她羞恥的場面很多。不過有關床戲,她還親自出了點子,「蝴蝶結領帶是我的主意,覺得解鈕扣好像有點不夠。我不知怎麼想到的?忽然想到比起解鈕扣,解開襯衫的蝴蝶結領帶更好,因為那個更長,也像是在解開韓服上衣一樣。」

朴敏英很愛金微笑這一角色,她從一開始就很喜歡金微笑的特質。微笑在雙方父母相見禮上說道,「這種方式的話我沒辦法結婚。」還有,訓斥職場後輩時,也能換個方式馬上拉近與後輩關係,金微笑有著現代女性崇拜的一面。

「微笑為了家人可以犧牲自己將近十年的時間。想辭掉秘書一職不是為了錢,而是微笑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那就是尋找微笑的自我。對這點我深有同感,實際上我作為一名演員,在我20幾歲時遇到了低潮期,也曾煩惱過是不是必須尋找其他的出路。最後我領悟到,演戲時的我是最幸福的。微笑最後也發覺到自己是很喜歡做秘書的,原著有一點很好的是,有確實描述出從微笑要辭職到她決定繼續工作下去的過程。微笑不是一開始就很擅長做秘書的工作,她還因為不會日文而被責罵過。英俊決定要培養微笑而化身魔鬼老師,把微笑培養成精英。」

 

2016021117260238754-540x541.png

朴敏英透露實際的自己和金微笑不一樣,自己回到家後什麼事都不做。在家她會抱著小狗發呆,沒有媽媽的話,她什麼都做不了。但每次拍戲時就會來勁,「我相當討厭給別人帶來麻煩,我很討厭在片場給大家帶來麻煩。為了盡可能不NG,覺也不睡(地在背劇本)。或許是因為這樣,微笑的台詞我很琅琅上口。」

雖然朴敏英平常好像很穩重的樣子,但其實很喜歡笑。她說自己在綜藝節目《犯人就是你》裡,跌倒、自毀形象等把自己全都展現出來了,並說和朋友聚在一起時,自己是負責搞笑的。「是因為經常飾演太穩重的角色,所以這樣的形象根深蒂固嗎?朋友們說很喜歡我拍浪漫喜劇,因為我甚至知道喝酒後嗨到不行的情緒要怎麼詮釋。」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