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就是為了在忙交換學生的申請資料,忙到長出了一顆大痘痘,然後又睡眠不足,簡直就快掛了= ="

因為,我們是上禮拜三拿到申請資料,這個禮拜21日就要寄出去,可是,最好還是在星期四寄出去是最好的,畢竟助教還是要審核過一次。

 

建國大很讓我傻眼,他給的說明書都是英文,雖然有些是簡體字的...

1. 交換生的申請表(e-mail地址的話,中國人限制要用hotmail)

2. 在學證明(盡量英文版)

3. 成績單(盡量英文版)

4. 學習計畫書(必須英文 + 簽名)(沒有規定格式,但不寫多於一張)

5. 教授推薦函(必須英文 + 簽名)(沒有規定格式,但不寫多於一張)

6. 海外保險證明(盡量英文版)

7. 護照影本(不可以過期)

8. 彩色正式照片4張(3*4 cm)

9. 航班訊息表(之後才會寄)

10. 宿舍申請表(之後才會寄)

 

不懂,他們幹麼這麼急著要= ="... 急啥啊~

我們建國仁荷是5/21,而東國大是5/20,其餘學校幾乎都是5/28再交就行了。

 

最機車的就是他們在繳交清單下,最下面寫了一段,

「所有資料必須用英文寫成,電腦打成(非手寫),需要簽名的地方再手寫簽名。」

(基本上,這段的中文也寫得很奇怪 = =".. 所以我修改了一下了)

 

#^$^#$^... 我是去韓國,為什麼我要寫英文?!

 

在學證明成績證明的英文版超貴的,申請一張就要50元了。

不過,好在我只要各申請一張就好,相反地,龍仁大學的還要各申請兩張,結果交了200元!XD

話說,我這次又學到了一個東西,他叫做「GPA」(Grade Point Average),也就是「學業成績平均點數」,美國學校都是用這個的。

我們比較習慣滿分制是用100,而美國學校那裡的滿分制是用5或是4,不過一般都是用4。

其實,就算不勾選是否要GPA分數,學校一般還是會把GPA分數給打上。

 

 

「教授推薦函」,這很令人無言...= ="    因為他們要求要用「英文」寫...

我們教授都是韓文系教授,真的是很難得知誰的英文特別好,就算是英文特別好的那一位,也很少人敢去找她= ="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找建國大畢業的教授(洋蔥),畢竟他還有同學在那裡任教,感覺還是由他寫會比較好。(感覺有個照應的說!XD)

老師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他說這禮拜二給我們。

我們問他有沒有範本,需不需要找個範本給他(其實我們也沒範本= ="),

老師就用他那一貫的輕聲細語說他沒有,「範本都在我腦子裡...」XD-2.jpg

星期二上完洋老師課之後,就去老師的辦公室,天啊~ 剎那間好多人喔!大家都跑來要英文推薦函...

(實際上中間下課時,我和미유有跑去,還和老師一起在那裡校對英文!XD)

林秋山老師還跑來說,「你這裡好熱鬧喔!」... (當時辦公室有4個人,外面還站著3個人)

 

海外保險、照片、護照都還好解決。

 

可是最麻煩的就是用英文寫「學習計畫書」,還有所有的東西都要用電腦打,

所以「交換學生資料」的表格還要去跟助教要才行。

助教也覺得我們很可憐,所有的東西要用打的,還要全部用英文寫。

 

英文學習計畫書,這真的是沒一個人想寫的東西= ="

仁荷也是要寫英文,有些學校則是沒要求要寫這個,龍仁的用中文寫都可以。

然後問了一下學姊,她說她那時候沒這個東西= ="

哇咧...

 

我拖到星期三晚上才寫完它,最後還是採用了條列式的方式來完成,這是最快又簡單的了!XDDD

 

可是在我都準備好,要貼上照片時,突然囧了...

照片大小和格子不對稱,拿個尺量,原來照片是4*5(兩吋)的,天啊!雷到.jpg

剪了一下,勉強貼上去...

可是,他們要3*4的照片說吶... 完了完了~

 

今天早上叫我媽去幫我洗...

我去學校交資料給助教時,助教說照片沒有關係... 話說,她看到我交資料時很開心!XD

大概是想說,她這樣就不需要緊張到最後一刻吧!也不用一直去催人~

 

就這樣,又傳了簡訊給我媽,叫她不用急著洗照片了...

 

今天終於把所有的資料都交出去了... 輕鬆了!.............嗎?

錯了= ="

我明天一定要先生出一篇DC文,因為我是個有誠信的孩子,我是說話做到的人

然後,假日要再趕兩個報告...

接著,還有兩篇心得...

最後就是準備期末考,期末考考完以後,還要辦簽證、宿舍申請、訂機票...等

 

好忙喔!><

我是個懶惰的小孩說...

 

所以= ="... 因為最近很熱,熱到我都不怎麼想動腦(也就等於是懶)

就不怎麼想上來了= ="

等我明天可以開冷氣以後,再說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