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三點半起床,四點出發,五點到機場,沒想到機場已經有不少人了,真覺得那些人是肖ㄝ,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去搭早班飛機呢?(幾乎都是旅行團的人)

過海關時,和家人抱一抱,照張全家福,把護照給海關時,還不時回頭想看看家人,那時候就很想哭了(只有哭幾滴眼淚)。可是一切都不能再回頭了,我只能不斷地往前走。

檢查身上行李時,我前面根本就沒人,就這樣,花不到30秒就OK了,這時才了解,這麼早搭飛機的好處在哪裡了!真的是超快的,從海關到我要去等的地方,完全花不到3分鐘。真的是太帥了!  這麼早走也是有這麼大的好處!呵呵.gif

 

話說,我搭的是第一航廈,雖然車子不能停,可是五點就到了,我爸就去問站裡的人,他們就說,現在也沒有開接駁車,所以先停在旁邊的臨停線上就ok了! XD-2.jpg搞屁啊!什麼鬼機場= ="

 

對了,他們好像是怕機場裡「臭氣沖天」,結果越接近廁所的地方,廁所的清潔芳香味更重。= ="

然後就坐在候機的地方,等七點到,因為只有一個人在,所以都不能去上廁所,如果去拜託別人看一下行李的話,他們大多都不太會願意的,不過最後還是拜託兩個聊天聊得很快樂的媽媽。但是她們剛開始是一臉錯愕= ="

 

上機後,我剛開始還找不到座位,結果問了空服小姐,才發現,號碼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看來我真的是太矮了

起飛的時候,真的是很想哭,可是還是忍下來了,要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是怕坐飛機= ="

那時候心裡一直想著要回家,可是,不能再回頭了。我一定要堅強起來,變得更強以後再回國。

 

坐在我隔壁的是個會說英文的韓國人,是位中年先生,英文說得還滿標準的,聽不出來是韓國人說英文,在機上還要了一份韓國新聞來看,人還滿不錯的,還幫我拿我拿不到的行李!XD

坐在後面的是在中國工作的韓國人,他和隔壁要去韓國找女兒的台灣媽媽聊天。當然是用中文聊~

機上的早餐有分台式豬肉炒麵和美式的蛋餅,我想說早上吃什麼豬肉炒麵,就拿了美式蛋餅,後來發現,美式蛋餅跟我想的不一樣= ="

然後飛了兩個小時半左右,終於到了仁川機場了,可是我一點都沒有感覺像是到了韓國的fu= ="

是因為機場還不都是長那樣的嗎?其實是覺得,跟我印象中的韓劇「air city」差好多喔!畫面永遠都是騙人的。

再說,周遭都是中國人,講得都是中文,更不會有那種到了國外的fu。

韓國,真的和台灣很像。

 

一進到首爾市區後,就開始塞車了。然後我發現,韓國人很喜歡在建築物上面標上建商的名字,要不然就是用些圖案,真是很奇妙,這在韓劇中是沒看到過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了三星、LG、現代的字樣,當然,除了LOGO外,他們也會打上,這建築物叫什麼,雖然可以做到宣傳,不過好處就是不會迷路吧!

 

基本上的行動,我都是和山東遼城大學來的兩位女生一起行動,也有認識一位杭州來的,不過她不是韓文系的學生,大多來韓國的中國學生都是韓文系的說。

大多中國女生都還滿不錯的,一聽到是台灣來的,就覺得「喔~不錯啊」,我們是可以往好的地方想,也可以往壞的地方想,但為了生存,我決定往好的地方想。

 

 

到了韓國機場後,我就一直看著前面的人怎麼做,我就怎麼做,不過大多是不用擔心的,因為台灣人也不少,雖然很多都是自助或是旅行團的。

話說,在排海關的地方,真的是人多到爆,麻煩死了,因為他們是開放韓國護照和外國護照的,雖然有不少排,可是持韓國護照的通關倒滿多的,最後因為航警看不下去,就一直做手勢,叫外國人去排沒人的韓國護照海關。

原先就在機上寫好了入境卡,在這時也要交給她(我那個海關是還滿漂亮的小姐,可是樣子看起來好兇喔= =",韓國人好像很容易不耐煩,天生性急吧! )

她就用韓文問我:공부하려고 왔어요?(為了唸書而來的嗎?)

還滿突然的,因為我想說,應該都不會講什麼吧!?結果突然問我問題,而且,還是用韓文,所以我有點慌的回「嗯」。

然後,因為我沒有寫聯絡地方,她就問我:어디 학교에요?(哪間學校?)很好玩的是,她是邊寫邊問,我就回建國大學。

最後她就祝我過得愉快,可是臉上完全沒有表情,真是... 這種公式化的話,還不如別說好了,至少也要笑一下啊= ="

 

接著就是要去搭車到主機場,很特別的是,上面的燈都是LED多彩燈,就是會不停的變顏色,車子也是像捷運那樣的,很快就可以到主機場去拿行李。

不過,我只要一上手扶梯,就會很自動的往右邊靠!XD... 忽然覺得,台北人真的很有禮貌。這裡大家都亂走,結果嚴重大塞車= ="

去搬行李時,真的是重死我了22.5公斤,雖然沒有罰款,可是對我來說很重,還去推手推車,手推車也很妙,因為推的地方要往下壓才會動,還滿不錯的,是個有靜止不動的設計。

可是,是因為我連腳踏車的方向都抓不穩嗎?手推車的方向我真的很難控制= ="

對了,根本就沒有按指紋啊!真的是太搞笑了,新聞真是唬人,還以為韓國人真的很在乎G20的高峰會,根本就是騙肖ㄝ= ="

 

接著入境後,哇!這就是我們平常在韓劇看到的一樣,就是那樣入境,不過,感覺還是和韓劇裡的畫面有差距,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會行銷自己的國家。

然後去找學校指定的集合地點--麥當勞,可是,因為,又熱又有點暈,根本就不想吃東西,只想喝水而已。

那裡就已經有一大堆中國人了,金髮藍眼的也來了不少,有些人還滿厲害的,英文溝通也很不錯。

我們在那裡等了很久,因為必須等19號要等的人都到了才能走。(有法國、愛爾蘭、德國、蒙古...等國家來的交換生)

 

我還跑去上機場的廁所一下,通通都是馬桶,沒有一個是蹲的,然後垃圾桶也很爛,都是那種蹺蹺板式的,我最討厭那種的了,很容易用髒,而且手還會碰到蓋子。晚上去E-MART買日常用品時,我發現韓國的垃圾桶幾乎都是長那樣的,剎那間真的是快瘋了。還有一位中國人說什麼,要回家的時候,要買一個回去。我更囧

我到了宿舍後,每一間都會有兩個垃圾桶,都是長那樣的,最後我把廁所的那個蓋子給拿走,我真心的覺得這類型的垃圾桶是個設計失敗的東西。= ="

每個人都習慣往方便的一面塞衛生紙,搞到最後一面很高,甚至還沒辦法塞衛生紙進去,結果弄一弄還是可以再塞的,真的是太糟糕了= ="

 

之後,去搭學校的巴士,巴士也是租來的,結果每個人行李都超大的,尤其是中國人,因為她們一個人的限重都是35公斤,所以,都帶超大的行李(簡直是搬家,不過也可以少買很多東西),完全塞爆了,司機大叔和負責接機的姊姊們一直在商量怎麼塞,最後也是靠西方男人來塞進去,因為在場的男士,就只有他們歐洲來的高大強壯,中國男生都...不高,也不是這麼說啦!大概唸語言系的男生,都比較喜歡坐著看書吧!?

不過西方男人真的是很紳士,我認識的那位杭州女孩,她帶的行李超大又超多的說,可是她不是用行李箱那種的,所以超難拖的,結果有一位歐洲男生幫她背,人超好的。^^

(我也覺得西方人長得都那個樣子= ="... 女生倒還比較好認得出來,因為每個人身材都好不一樣@@"... 而且,她們真健談又和善^^)

 

總而言之,到了以後,有分外國人和中國人領宿舍卡的地方,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們一定是把我放到中國那裡去,所以,我就跟著中國人一起走,發卡的是中國人,也是用中文解說宿舍事項。

宿舍生活和文化很像,有賞罰條款的加減分規定,雖然宿舍設備比文化還要高級,可是,我覺得我好像在集中營生活而已。尤其是那個宿舍卡,它同時也是食堂卡,重點是在房間的問題,只要把門關上的話,它就會自動上鎖,如果出門的時候沒帶卡的話,就別想回去了= ="

就算只是出去外面倒個垃圾或是裝水,都要帶卡。而且,我還試過,用自己的卡去開別人的門,結果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然後,要填表格,確認宿舍的東西是否完善,有無損壞,要不然到時候檢查宿舍時,就要我們賠了。看似很機車吧!?其實我國中、高中都是這樣過的,所以,我習慣這樣,強迫學生要愛護公共用具。

雖然衣櫥不大,但是對於我這種不愛打扮的人來說,已經很大了。有掃具、晒衣架、鞋櫃、床罩、冷氣、乾濕調節器...等。

冰箱在走廊上的共用空間裡,裝水也在那裡,飲水機看起來沒台灣好,垃圾也要分類(一般、瓶罐、紙類)。

抽屜有鎖,不過只有第一個抽屜可以上鎖而已,網路線只要一插上去就可以上網,到戶外的話,有無線網路可以用。

床旁邊有宵夜燈(也就是小夜燈),不過開起來的話,也是滿亮的說,最後我還是關掉的說,可是一關掉又超暗的= ="

床上沒有燈,所以要開大燈,看來以後要熬夜的話,還是要去買個桌燈才行。

門口有感應燈,所以門口的燈會自動感應並亮起來。廁所還OK,與其說它是乾濕分離,倒不如說,要不要乾濕分離是由自己決定的,它上面有架子,可是沒有洗澡用的那種隔的塑膠罩子。

不過我的宿舍是在二樓,還滿近的啦!而且,位置也很棒,完全晒不到太陽,可是是所有的宿舍中,離校門口最遠的了,算了,就當作是運動好了。

可是很妙的是,進宿舍的門口是B1ㄝ!他們自以為是英國啊!= ="

 

衛生紙,這是最重要的,我到了這裡,只要一吃泡菜,就一定會大號,真的是超級健康的食品,儘管我還是不喜歡吃它。

結果,韓國人真是愛用捲筒式的衛生紙,抽取式反而更貴。也難怪,以前看我的野蠻女老師2的時候,男主角他老爸超妙的,把捲筒式的放在頭下,側面躺在上,看著很悲傷的韓劇,想哭的時候,就直接抽就好了,都不用起來拿衛生紙什麼的。

 

晚餐的時候,和一位中國朋友一起去食堂吃,只要拿宿舍卡嗶進去就ok了,那時候只有B餐(自助式)的可以吃,我就看著前面的韓國人怎麼做,我們就跟著怎麼做。要自己先拿盤子和湯筷, 廚房大媽會負責舀湯,她看到人來時才會舀湯,要不然湯容易涼掉,她問大媽那是什麼湯,大媽回說是牛肉辣湯,我就很驚訝再問她,真的是牛肉嗎?她還很開心的問我,是真的牛肉,大概以為我很驚訝怎麼會有牛肉吧!

其實根本就是我不能吃牛肉,我就回她說,我不能吃牛肉,所以我就不拿湯。

然後就是,自己去拿飯和菜,飯是還有配著什麼豆一起煮的,看起來挺營養的,泡菜對韓國人來說是一定的,所以我只拿了三小塊,還有涼拌生菜,這個很酸,尤其是它那個湯汁,其實整個味道吃起來很像在吃凱撒沙拉,雖然沒有沙拉,不知道他上面撒了什麼。另外一個就是咖哩馬鈴薯,不是很好吃,而且,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食堂開了一個小時候,結果那個咖哩醬都涼掉了,整個都芶在一起。最後就是用有用上太白粉煮的魚。

整體來說就是,一湯四菜,魚和我們一般便當裡的魚味道是非常像的,其餘的都真的是太令我吐血了。

 

之後我們就去校門口前的STAR CITY商場裡,去找E-MART買日常生活用品。STAR CITY真的是超棒的!裡面就好像是京站那樣,很多家商店,二樓是電影院。

人真不是普通的多,原本就知道建國大不是在熱鬧熱繁的地區,可是,平日晚上的出來玩的人就已經這樣了,我想,市中心或是江南區的人一定更多。

而且,又再次證明了,韓國人真的是很喜歡出門去玩,所以,很多設施或是活動,還有價格,都非常的不錯,看來一個國家的經濟,也可以說是被人民的生活給控制著,就這點來看,韓國和日本真的很像,為了生活,而去改善許多事物,反而促進了國家的進步,以及生活水平。

 

我買了薄棉被,真的很後悔,之後有看到一個厚一點的,又便宜的棉被。因為枕頭都很貴,所以就選了一個兒童枕,朋友們是買白色的,就是枕頭套還要另外再買的那種,可是她們打算就那樣睡就好,我是覺得那樣很容易就髒了,所以就沒有跟她們買一樣,雖然很便宜,又很大,可是還是忍了,因為太容易髒了,畢竟我打算要用一年。

然後又買了一組的洗髮精,還有附潤髮的,這是推銷小姐給我推銷的,後來是覺得,便宜又量多,這樣就不用再來買。沐浴乳也是買量多又便宜的,畢竟,是來唸書的,用那麼好的幹麼,很巧的是,我回到家才發現,這兩罐都是多芬的!XD

其實原本想買韓智慧代言的,可是那個和我現在用比,量比較少。

話說,逛shopping mall真的很好玩,走到哪都可以看到明星代言照,所以我就不想拍照了。但是想一下喜歡那些明星的粉絲們,大概就可以想像得到,她們是會有多興奮看到那些東西。

衣架也是買便宜又多的,因為手不夠多,也沒有袋子或是推車之類的,所以只好拜託朋友們幫我一起拿。走回宿真的是有點遠,突然覺得韓國的地真的很大= ="

所以還有很多東西沒買,像是吹風機、衛生紙、臉盆、文具用品、乳液...等。

 

還有韓國人真的很喜歡騎腳踏車,學校裡也可以到處看到停放腳踏車的地方,走在街上也是,在人行道上也有一排綠綠的,像是專門給腳踏車騎的,可是我看韓國人還是一樣到處亂走,腳踏車更沒辦法騎在規定的範圍裡。

而且,旁邊的人行道椅子很不錯,是石頭做的,所以,我想應該就沒有人會去偷了,台灣應該要學這一點才行。不過,通常坐在那裡的人,都是為了抽煙而坐在那裡的= ="

真的是快死了,韓國人和中國人都一樣,超愛抽煙的!難怪之前我看一個韓國女生寫在台灣留學的事,她說台灣人很少抽煙,所以對女留學生來說,是件很好的事。

 

對了,我們學校有個大,也就是之前也有提到過的,而湖裡有好多天鵝,也有黑色的,牠們還會不時爬上岸,不過,我還沒看到牠們走到人行道上來。

湖旁邊都沒有圍起來,就只有標個,「危險,水深2m」的牌子而已。

然後,滿多上了年紀的中年或是老年人,在吃完晚餐後,就會進來,繞著湖運動、散步,這和台灣很像,三重也是一大堆人在晚上去運動的說,我家老人也是這樣。

 

回宿舍後就洗澡,沒吹風機就只好先忍著,接著就是和我家人們視訊,原來msn視訊時,也要再開通話功能!XD-2.jpg

我們真的是太白痴了,一直以為是耳麥的問題。

是說,之前在約時間的時候,應該要先搞定台韓的時差才對,我們約晚上十點,可是我這裡是十一點的說。

對了,房間的隔音並不是非常的好,雖然說話的聲音是OK的,可是,很容易可以聽到隔壁間關門聲。

我很慶幸的是,我的室友還沒來,所以我可以不用戴耳機什麼的。講話也可以很大聲!想放屁就放屁!XD

到我的室友來之前,我可以非常的FREE!

 

然後就這樣,混到了1點半,跟平常在台灣一樣的時候,就去睡覺了,不過只是數字一樣而已,明明台灣時間是半夜12點半而已。

不過,我也真的很累,一整天到處來回奔波,走到我腳真的是痠痛啊!= ="

可是一躺到床上去,又有點睡不著,而且,冷氣也是個問題,開久我也很容易就會感冒。

結果,晚上睡到一半,還是把冷氣給關掉了,可是起床後,都流汗了= ="

 

---8/20

是隔壁的朋友叫我起來的,因為她想要我幫她個忙,那時候10點!XD

我和那兩位山東來的朋友們都住在隔壁,還滿近的^^

 

唉~ 我看以後要打日記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感想太多了!XD

回到家後,還不一定記得住呢!^^"

 

PS: 因為我還沒有安排繪圖軟體,所以還沒辦法把照片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