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79 IMG_3078   

今天才知道,原來,平日的中餐是要另外付錢才能進去吃的,所以,最後我和emily(台灣同學)、吉林姑娘一起出去吃。

原本emily想吃炸醬麵,可是沒開。實際上,我看得出來吉林姑娘不是很想去吃,我自己也不是很想去吃的說,好在那家店也沒開!XD

 

結果去吃了學校附近一家店,三個人一起點拌飯。這家拌飯比之前吃的那一次還要好,因為之前那一次是老闆娘特別做給我們的,所以就不像那種菜單上就有了的,就不是做得很好。

話說,吃拌飯一定要有魚嗎?怎麼每次都給魚= ="

韓國人好愛吃魚,而且,魚刺好多喔!我真好奇他們會不會常常被魚刺給刺到= ="

 

最後,吉林姑娘只剩一點點吃不完,EMILY... 唉~ 我不能到處說別人的不好才對= ="

雖然之前有聽吉林姑娘說,EMILY(我的同學)食量不大,但是我沒想到會是這樣子。

因為我跟我同學不熟,所以... 哈哈!

 

吉林姑娘大概是因為在上海讀書吧!所以跟她還滿通的,可是她是讀自然組的(理科),所以,她有時候講的話,太偏理科我就很難懂了= ="

我很佩服她會去研究捷運的軌道,如果是我的話,都是在研究周遭的人事物。她每次跟我說什麼輕軌啊!我都聽不懂= ="

唯一和她不通的就是,她會去打扮自己,所以有時候很多家店會進去晃一下,這對我來說就有點累了= ="

 

IMG_3078   

話說,我們邊吃邊看「吹著風的好日子」,其實我只有看過前面幾集,接下來都是看劇情大綱而已。

然後,半個小時播完後,看到了「成均館的緋聞」預告片,原來吉林姑娘是仙后,不過她說她自己比較偏愛有天而已。

 

之後,吃完就回宿舍。

接著我去問國際交流中心那位MR. SUH有關語言中心的事,他大概覺得我的韓文講太慢,又不太清楚,也很沒信心吧!

所以就叫了中文翻譯的老師來了。原來是擔心我的學分是否會認同,然後,是說大學部的學分和語言中心的學分是分開來,

結果我大學部的學分不到15個的話,會被學士警告,三次的話,就不能畢業。

可是,因為我只在這裡待一年,所以就還好,他說,我頂多是不能拿獎學金而已,

可是我跟他說,我們助教有說,語言中心的學分是會認同的。

然後他就說OK,要我自己記得上學的時間,再拿著護照影本,去語言中心找個李鐘赫(音譯)老師。

 

語言中心在這裡叫「語言教育院」,大陸人都叫它為「語學堂」

它在好遙遠的地方= ="... 以後上課要走很久了,距離差不多是我以前走去上中學的距離。

那位李鐘赫老師是韓國人,會說中文,他叫我填資料,也跟我聊了一下天。

原來他曾在政大唸研究所,可是論文寫不出來還是怎樣的,半路又回到韓國了。

他說他在台灣待了四年多,還是很難適應台灣的油膩食物。

然後他也說了我們前年的學姊很厲害!><...

他問我可以很自然地和韓國人對話嗎?我說我還不行,我口說非常爛= ="

他還試探性地問我,我們學校的學長姊覺得還有哪幾間的語言中心不錯!XD-2.jpg

其實不錯的,還不都是那幾間,漢陽(可是功課太多,練不到口說)、慶熙(可是學校有如中國人城,比建大的一千多中國人還多)

建國的語言中心也是頗受好評的說。

是說,教授說,不管到了哪裡都一樣的,要看你有沒有那個心去認真學習。

她說我們是去學韓語的,所以,一踏進韓國這個國家後,只要不要跟非說韓語的人混在一起,基本上都可以學得到的。

 

然後,我之後要去交140萬韓幣的報名費,因為語言中心是要另外交錢的,我們學校真的很像是貴族學校= ="

可是為了學習,當然還是要咬著牙關、狠下心去學習!

 

然後走宿舍的時候,想說,去看看一下校園。結果剛好給我看到了我們台灣的石碑,不過它對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因為,之前吉林姑娘有跟我說,她一直想要找她們大陸的石碑,可是一直找不到。

所以,我才又會想要去看看,反正,有的是時間的說。

IMG_3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