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8.png 

建國大學  語言中心官網:http://kfli.konkuk.ac.kr/

語言中心分四季班,我現在讀的秋季班是9/8~11/23,一季的費用是韓幣135萬元,第一入讀的話,還要再交5萬元韓幣。書是要另外買,是用建國大出的書。

上課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一個禮拜20個小時。一季會有兩次在課堂上演講,將自己寫的作文給老師改了以後,再將它背起來,並且,要花10分鐘,邊背邊解說。

每上完五課以後,會有個複習作業,這個複習作業要花5000韓幣買的,一定要做。然後,團體活動是在11月4、11月5日,兩天一夜行的雪嶽山行,應該是去滑雪的。

每次都會有分班考,考15分鐘的寫作,55分鐘的聽力和閱讀,5~10分鐘的口試。

不過語言中心在滿遙遠的地方就是了,每天走得我有點累,雖然學校沒什麼坡!XD

上午班是自己來這裡讀語言中心的,下午班是唸完這裡語言中心後,再轉大學部的班。

 

 

是說,今天開學了,我一大早爬起來,去吃了早餐。早餐真好吃。

早餐是鮪魚三明治,不過是冷的= =",但還不錯吃了,可是,外面吹風,又吃冷的,真的是有點受不了= ="

然後還有麥片,但是牛奶也是冰的,吃起來真痛苦><... 真是欲哭無淚,我那天沒穿外套下去說的

有沙拉,醬是奇異果醬,還滿不錯的說!^^...  其他就忘了

 

之後去語言中心,看自己被分到哪一班,還真的被分到了四級,213室,還真的是很巧,我宿舍也是這號碼的說!XD

其實當初還有點怨唸的說,差一個號碼就是214了,我的生日... 不過,能在這數字附近也是不錯啦!XD

 

一個班有12個人,我們班有兩個日本人,其他都是中國人,就我一個台灣人。

最大的是53歲的日本爸爸級人物,他最大的兒子26歲,最小的兒子已經23歲了,都比我們大= ="

另一個日本女生也過25歲了,她是住首爾大附近的,她說那裡日本人很多,但是她跑到建國大來唸書是因為建國大日本人不多,這樣她才能真正的學習到。

她就坐在我的隔壁,我跟她都是用韓文溝通的,真的是很妙!XD真後悔我沒有去選修日文,可是現在叫我學,我也不會想學!= =")

中國人中有兩個是男生。之前聽學姊說時,還在想中國男生會不會很那個...政治化!?

第一天我真的覺得他們很不錯,沒有那麼討厭,可是... 真的是日久見人心,之後再說。

 

我是坐在門口第一個的說,也是跟老師最接近的。

我們的老師是女老師,她看起來已經30歲過了,臉上有黑斑的說,可是她死都不說她幾歲,因為在自我介紹時,一大堆人都說秘密= =",所以最後老師在自我介紹時,也一直說秘密。

我跟老師說她30歲,她說哪有!可是... 她臉上的黑斑真的很難讓我相信她不是30歲以上的 = ="

再說,她跟另一個37、38的老師都是在說半語,她應該有破40吧!= =" ...

她老公是在台大唸歷史系畢業的韓國人,她老公好像很了不起,還曾經參加過台灣在韓辦事處的聚會,因為她還有見到我們知名的學姊「許博士」(曾上過「美女們的嘮叨」節目,以台灣代表身份,還在某個報紙裡有專欄。因為常常在節目為其他國外美女解釋韓國俗語、慣用語,文法也相當的厲害,所以被稱為許博士)

她教的還滿不錯的說,很有趣,講話也不會很快,注重講解和訓練我們的口說。只是她還滿討厭有人上課講話和不看著她上課的。

 

反正,開始上課了,我終於感到踏實了,因為,至少比大學部好很多,是正規的韓語教學課程,這樣真的可以進步很快。

所以很不能理解那些有錢人家的小孩,卻來這裡不肯花這錢的想法。啊!我忘了,她們都是為了來這裡混學分的,不是來學習的~

 

是說,我們班的程度都好參差不齊喔!大多人要是去文化上大二課的話,大概會被罵得很難聽,發音發成那樣,根本就要從一年級重讀= ="

日本人的口音一聽就聽得出來,日本人不是常常會「so 嗲死吶」那個吶的音很上揚嘛!韓文一講到這個音時,他們也就會不自覺的上揚。@@

大陸人是,我有認識一個19歲的妹妹,她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這裡讀語言中心的,不過她是因為她爸媽想要她在這裡讀大學,所以才把她送到這裡來。她講韓文時也有很特別的腔調,後來在路上,我看她跟一個男生用韓文講話時,兩個人的腔調完全一樣,我馬上就知道了,這兩個人是一起學韓文的,一問,還真的是咧!在大陸是同一個韓文補習班的同學。

 

然後很妙的是,我們班上沒男朋友、女朋友的人,真的是不超過五個,即使長那樣也還有男朋友(講這樣有點過份= =",可是是事實)

而且,幾乎都是結伴來這裡學韓文似的,要不然就是在這裡才認識的,有些人還在這裡同居!@@"

他們的生活還真的是好.....

 

話說,沒想到建大的語言中心真的這麼有名,大陸人好多喔!明明這麼貴,大家還是跑來讀了。

然後, 建大還真的有自己的教材,因為,聽了這麼多語言中心,常常會聽到學長姊說什麼,教材是用延世大、梨大的,

就感覺,好像只要是語言中心可以出版自己的教材,就代表著他們的語言中心真的很厲害似的!

看來,永順學姊沒說錯,這裡真的是很有名,可是功課好多喔!><

但至少可以練到口說,上課一直不停地在對話著!儘管有12個學生,但很快就會輪到你來發表,再說大家的程度也沒有好到不行,所以我也不用太感到緊張!XD

只是我有點...  不太會想答案,我是個很正直的小孩!XDDD

這種撒謊的事我很少在幹的~

 

.........END

 

踏實的早上結束,下午歡樂去上大學部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