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這裡快變成了觀光介紹部落格了!@@"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i57JlAvm9dM

   

 

2010 서울디자인한마당 - 首爾 Desing For All

官網:http://sdf.seoul.go.kr/2010_homepage/kor/main.php

 

是說,有在追「無限挑戰」的人,就應該有看過,他們在08年10還是11月時播出的某集,就是他們參與這個活動內容。

他們那次應該就是第一屆,所以,這樣的參與也可以增加大眾對這個活動的認知,以及提高參與度。

 

 

其實,我很不明白,這活動在我眼中看起來真的很一般,但是,韓國的觀光局就是能把它搞到很盛大!

好像經費沒上限似的,地鐵上也有很多廣告,走在街上也很常看到小廣告。

我再次地覺得,韓國的觀光局真的是超厲害的!

 

 

基本上,這個活動有四個分館、一個主場,分館有弘大、東大門、江南、구로,主場是在蠶室綜合運動場,因為離建大很近,所以我去的是主場。

再說,主場也比較大,東西也比較多的說。

 

其實去之前,我就有先上網去查查看韓國網友對此有什麼樣的感想。

結果在naver查blog時,第一頁出來的幾乎都是主辦單位邀請知名部落格主去觀賞的心得@@"

很好,這已經完全失去了公正性了,畢竟被邀請去的也不可能寫太爛怎樣的,因為他們的任務就是要宣傳這個展覽。

但是,看到了現場的照片後,我多少心裡都有個底的說。

 

一走進去,真的是好大喔!蠶室綜合運動場~

入口的看沒幾下就結束了,因為重點不在入口,所以我就走到運動場中間去看。

一走下去的兩旁就有著像鳥籠的休息區,還滿像在太平洋上的小島,在那裡悠閒地喝著下午茶!XD

我當下有愣了一下,因為我是穿越那一區走過去的,那時發現腳下的土其實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說,一個運動場上出現這個有高有低坡度的小丘,還滿詭異的。

其實,那些土都是另外運來打造出那一區休息區的,真覺得很用心。

 

我是順時針地逛,先進到了中日韓生活館(韓國人的寫法就是:韓中日... 順序也是一個美妙的學問啊!)

我看大家可以拍照,所以我也放膽地拿出相機拍照的說。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在拍某樣東西時(忘了),那個工作人員就很細聲地跟我說,這個作品不能拍照的。

我愣了一下,為什麼就這個不能拍?拍人家會抄襲啊?還是會奪走它的什麼物質?

 

總而言之,中日韓生活館不是很有趣,東西太少了 = ="

接下來是專門給教外國人韓式料理的演講室,可是在指定時間內才會有,所以,就到下一館,首爾設計館。

一進館就可以看到三星了,真的是瞎爆了!連這種機會也不會放過要宣傳@@"

然後這館裡面還有一大堆... 首爾簡單觀光的紙卡。

我當下真覺得韓國人也跟大陸人一樣,真的是免費的東西就狂拿,因為我一直被一個韓國大嬸擠= ="

其實那免費的紙卡一點用都沒有,對我們這種想觀光的人會比較有用。

我拿也是挑好看的才拿,有些還滿有用的,說賞楓要去哪裡賞才是最漂亮的,哪一個公園是韓國獨立後第一個建的公園。

如果全拿完的話,大概可以湊到快40張吧!?因為是紙卡,所以它拿起來真的很厚。

 

接下來逛的是世界館,世界各地有名的城市,拍下他們都市裡特有的藝術設計,用影片才宣傳他們的城市。

可是你們知道嗎?最多人看的是哪一個場市?我那時在逛時,首爾也只有三個人在看。

最多人看的竟然是「紐約 NY」!XD-2.jpg

我那時候還心想,這是哪個城市啊?怎麼那麼多人在看?呃... NY!@@"

明明比那個放映室還要大的是南美洲,結果南美洲只有兩、三個小貓而已@@"

在首爾前面看的人也只有三個,有一個睡著了,有一個看起來很不耐煩,比較像是坐在那裡休息的。

雖然韓國年輕人看起來越來越崇洋媚外,但是,也可以解釋為,為了使自己更有競爭力,而提高自己的世界觀也不一定!XD

 

 

接下來,走回到原點後,真不知道該要先從哪裡逛起好,所以我先從室內逛起,再逛室外,室內逛到一半時,又突然想到外面去。

其實,根本就是我自己在亂走= ="

我走到外面去看花、草,有點意外的是,原來這不是只是展示而已,他還提供你買回家去種,真的是一舉多得的行銷。

行銷環保意識、降低二氧化碳排量,又可以布置空盪盪的座椅,又可以讓花店賺錢....

韓國人在這方面的頭腦真好@@

我還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想要搶辦「花博」= ="... 這樣做真的很棒!老實說,我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想過他們還會順便宣傳環保意識。

但是,現在想想,他們是不是因為G20即將在韓國舉辦,所以想做給其他國家看啊= ="

(G20高峰會:10月中旬先在慶州討論,11月初將在首爾發表結論)

 

還滿多人買的說,我自己原本也想要買的說,可是後來想想,它最後要是被我弄死,就實在是太可憐了,還是不要這樣慘害一個小生命會比較好@@"

雖然還滿便宜的,讓我很想帶回家當紀念品(大多是一千韓幣起跳,也可以直接跟他買椅子上的開花成品,但價錢是另算)

 

現在很多免費體驗活動,不過就我一個人,實在是不好意思去玩,而且,人爆多的,

又顯得我好像在和小朋友搶著體驗,為了顧全我的面子,所以我還是當個像來這裡做報告的觀光客好了!XD

但那裡的活動真的很多,畫畫、拿環保材料做勞作、做面具、體驗茶道...等,比較偏向於親子活動啦!

 

外面一圈還有兒童體驗區、大學藝術區、料理藝術區等。

話說,雖然有美食街,但是他很像是園遊會= ="... 食物也貴到爆,真的是有夠賤的。

 

對了,現場有超多工讀生的說,因為每個藝術品都需要有人顧,所以,超多工讀生的說。

像是椅子上的盆栽,其實是很容易就可以偷走的,因為面積太廣大,一個人的眼睛沒辦法看那麼多,所以,都會有至少一名工讀生在巡。

但是,很妙的是喔...

因為,有時候它下去的路口是封住的,所以我總是繞來繞去的,走到最上面一排,從最後面那一排走過去,

椅子上都擺著盆栽,其實不好從椅子那一排走過去,所以真的很累人= ="

很妙的就在這裡,有些招牌板子都做很大嘛!當我走到最上面那一排時,我可以看得下面所有的東西,這時候也會發現有些人都躲在板子後面@@"

但不是情侶啦... 也滿意外的

有人是躲在那裡休息、看書、吃東西,絕大部份都是工讀生!XDDD...

但也有人坐在那裡聽音樂邊看書,卻不是工讀生,他還真享受,在這樣的環境下看書也是很不錯的說!^^

 

(這椅子已經不開放給人坐了= =")

喔!我還有看到有工讀生帶著一大堆阿公阿嬤在逛,這個可以申請團體導遊

要在官網上提前預約,這是免費的,有設計大概四條路線,小孩子、青少年、成人、老人以及殘障人士。

 

總而言之,很好玩,但還是要兩個人以上去才好玩,因為這樣才有人幫你拍照!XDDD

不過,我不太想再去第二次了= ="

太大了,走到腳走痠了,雖然旁邊有很多創意椅子可以坐,但是,因為一個人嘛!所以很容易就一直不停地走,都不休息@@"

 

-------------

9/26播的RUNNING MAN就是去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