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教務大樓)

最近,因為很忙,所以都沒有回來部落格發新文章,但其實有時候也是一完以後,就忘了部落格的事。 = ="

但其實後台有不少篇草稿,還有不少影片做到一半就丟在電腦裡面。

有時候真的是很埋怨自己太認真了、太追求完美了(但實際上也不是很完美),總是只有一張嘴的我= ="

 

然後,最近出門時都沒有帶相機或是我的台灣手機,每次看到想拍的東西時,就只好... 忍著走過去了!><

我的那台韓國手機很爛,沒辦法,因為是免費機,所以當然爛,畫質也沒有我台灣機的好。

但我最後還是會把它給帶回台灣的,因為這畢竟也是個回憶。^^

 

1. 其實韓國也正在「宅化」

每次看到我室友時,我都會懷疑,韓國的社會現象不如台灣來的進步,雖然進步不一定代表都是好的,可是真覺得韓國的社會風氣不像台灣自由進步。

我一直都這麼想著的說。

可是,上次期中考週,剛好,最後一天,星期五時,我跑出去買秋衣,我完全嚇一跳。

我們大學裡的宿舍啊!竟然晚上7點多有這麼多燈亮著,真的實在是太妙了,其實我有偷拍下來,可是,因為邊走邊拍,就算了,想給大家看個證明照,下次吧!@@"

就算說有些教授會把考試延到下個禮拜考,但是,也不可能這麼多宿舍的燈都亮著吧!在這很喜歡夜生活的韓國大學時期中,是很難以致信的事。

我室友在期中考週的前一個禮拜五時,還跑出去狂歡了咧!

我今天回來的時候,我有認真地算了一下我們女生宿舍的亮燈房間數,其實,算是一半一半吧!

如果把亮燈的房間算成只有一個人在的話(房間一般都是兩人房),那其實外出的人還是很多的!

 

當然,就這點來說韓國社會宅化是有點那個。

我們先是在韓劇中,偶爾可以看見主角們去求見那些電腦高手,而往往那些電腦高手都宅到爆,這可以算是反應了韓國社會的在變遷了吧(?)

當然不是這樣啦!網購,「宅文化」最普遍的休閒活動就是「網購」了。

其實我之前在臉書上有和朋友們說過,有一天下課回宿舍時,被一個場面給嚇到了。

有一家流通企業叫做「大韓通運(대한통운)」,那台車會停在LAKE宿舍下的咖啡廳前發送快遞,它大概是全韓國使用率最高的流通企業吧!?

因為他運送的東西多到我們宿舍專用的「宅配室」放不下,所以,他必須每天都開來學校發送快遞,然後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人= ="

 

其實我今天也去拿了,他手上有一大疊的送貨單,都有分日期,先報上自己是哪棟宿舍、幾室,如果是昨天的話要說,因為他又要翻昨天的送貨單。

這個還可以叫人去代拿,他完全不會確認身份ㄝ!@@

然後,不論訂了什麼東西,只要一到學校後,他們就會傳簡訊告訴你要去拿。

這點我很喜歡,要不然每次都在等著東西來,真的很煩= ="

 

大家可以期待以後韓國人的宅文化,這麼喜歡跑出去喝酒、交朋友的民族,會不會變宅呢?

 

 

2. 我跟中國人的文化差異

「我」的想法中,我認為我跟中國人的文化差異。

 

a. 距離

地大的中國,當他們來到首爾時,覺得首爾的一切真是快啊!

地小的台灣,當我來到首爾後,我覺得首爾要浪費我好多時間喔!><

常常要花10分鐘才能走到下一站的中國人,來到了首爾以後,發現花5分鐘就能走到下一站時,真覺得超近的!

而我,只要花3分鐘就能走到下一站的台灣人,來到了首爾以後,我發覺走5分鐘到下一站根本就是痛苦。

我今天真的是吃到了苦頭了。

他們今天一直跟我說,「很近啊!快到了啦!」

我整個就是很疲累地在說,「到了沒?是要走到哪裡啊?」

結果,那個地方真的是遠到爆!!!他們還一直說很近,真的是瘋了...

101103.png 

因為,其實他們也是到處晃,所以,走的絕對有超過30分鐘= ="

 

 

b. 語言

因為一直都是透過網路在和大陸人聊天,所以,真的是沒有感覺到很大的差距。

可是他們一開口,我的痛苦就開始了,在臉書上也可以看到我很多同學們快掛點的狀態= ="

他們的語詞我都聽不太懂,像是「打印」=列印,其實用讀的話,可以看得懂,可是突然用聽的,沒有字浮現在眼前,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然後,其實他們還會分什麼南方人,北方人的口音,我也是來了之後才開始學著認。

有大陸人很直接地跟我分析,南方人講話就是娘= ="...

講話太細了,有時候我真的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常常回說「什麼?」

 

然後,很妙的是,好多都不哈韓喔!大概是因為遇到家鄉人吧!每個人都是在聊自己家鄉的事,

我整個就是超無聊的,因為我也不是很懂對岸的生活是怎樣的說@@"

再加上那個用詞語調,整個就超累的!><

其實我自己講話時,他們也會有聽不懂的時候... 也是因為我們彼此的用詞語調很不同,再加上,其實我嘴巴有時候都黏在一起= ="

當然,我也很讓他們很尷尬,因為都不參與聊天話題,他們和我講話時,也很難勾起話題= ="

 

如果要是哈韓的話,其實就比較好聊一點= ="

哈韓的大陸人都跑哪了啦!><

 

  

以上,今日的心得。

 

其實我facebook更新的比這個還勤= ="(臉書真的很方便,這個還有容量限制= =")

我最近還在想要不要開個粉絲頁,這樣我就不用這麼累了!XD

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有兩位台灣女生在臉書上的英倫日記呢?^^

那個還滿有名的~

當然,我要是想要成為到她們那樣的地步的話,還要多鍛練幾年才行,因為我的眼光實在是太小了,

必須要先了解台灣,才能到國外去跟人家比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