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5.png 

是說,今天建大語言中心春季班開學了

又是新的一個班級,真是令人期待啊!而且,我討厭的那一位ㄙㄢ 。 ㄉㄨㄥ 同學沒有跟我同一班!爽啊!

 

然後,因為人很少,所以只分了兩個班,我們班只有10個人

三個是日本人(兩個大坂,一個東京。東京那位在加拿大唸書時,和韓國人結婚,去年嫁到韓國來了)。

有兩個交換生(加上我,另一位是北京師範大韓文系的朋友)。

其中有四個人都是讀韓文系的,有一位是在日本讀三年制韓文系的女生。

 

老師是... 很容易斷句的人,話有點難接= ="

外大國語教育系出來的。

個性不是很活潑,話也不多,每次老師笑完以後,她看起來就是一副不知道要接什麼話下去= ="

 

總而言之,班上缺乏一位氣氛製造者就是了@@"

 

不過,我們這一級的課也很好玩!

語言中心是春秋季班都會有兩天一夜的旅遊,我們這次原本是要去濟洲島的說,

可是因為調查過後,大家都不想再交20萬韓幣(台幣不到一萬),結果很少人願意,

所以最後改成去「慶州」

 

嗯... 慶州也不錯啦!只是,我沒想到要跟不是說熟到像要好朋友那樣的人去而已。

 

然後星期一的課都是安排主題討論,還會給兩個小時去上網,查看看要怎麼說。

星期五是報告跟看韓劇學口語用詞。

最妙的是,還有一個「部落格」的功課,要寫一次介紹建國大學,還有一次是介紹首爾的旅遊景點。

而且,寫最好的兩個人,在結業式時,要上台與全部的人分享!@@"

 

今天因為是第一次上課,所以就是先自我介紹和看韓劇

我們今天看的是「穿透屋頂的High Kick」,

是世景穿著校服去學校給俊赫送書包;愛利和信愛的「妻子的誘惑」搞笑篇。

 

看之前,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看過這些韓劇,

所以老師是有一些截圖,然後要我們看圖說故事

自己亂排照片的順序,編一個故事出來。

 

發表完分組的看圖說故事後,就會開始看影片。

老師就會邊看邊講解,不過我們老師一直在笑= ="

然後,有什麼韓國人口語專用的詞彙,就會按暫停,教我們那些單字。

我覺得這個滿有趣的說。

 

最後,因為下個禮拜就開始要報告的說,我們有抽籤。

我真的是籤王吶!一抽就2號,我隔壁更衰,她1號!= ="

 

報告主題跟上一級一樣,但是形式不同了。

要找自己國家的新聞,並且翻譯成韓文,簡單和同學們解說完後,再開始和大家討論。

我們這一級的重點是:討論、翻譯

 

下課後,我和一位上個禮拜才來到韓國的日本女孩(와코)一起去吃飯。

是我主動去搭訕的說,因為她要買課本,我就跟她說我也要去學生會館,一起去好了。

她就是在日本唸韓文系的女生,大我一歲。

她韓文講得很流利,只是單字好像不會很多@@"

以前曾在「西江語言中心」唸過一年半,也有認識兩個台灣人的說。

 

不過,因為我下午還有課,所以就先回宿舍的說,

她真是個漂亮的日本人,重要的是,我終於遇到一個跟我矮的人了啦!XDDDD

 

我們的過程都是用韓文聊的說,跟她聊的時候,我真覺得我口說有變好吶!XDDD

奇怪,是說,我只有遇到韓國人的時候韓文支支吾吾的嗎?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怕韓國人一直挑我說錯的語法,所以總是支支吾吾的?

我是不怕丟臉啦!只是怕話題總是會跑走,這樣就更累人了= ="

 

總而言之,我現在真的要好好地努力了!><

從現在開始,大概不會常常更新了!@@"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