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完年後,民國101年的第一個禮拜就是有好幾科要考試了,

接著第二個禮拜就是期末考= ="

再不閉關做準備的話... 雖然也不會很糟,但是不理想的成績也不是我樂於見到的。

 

最近我的主題曲就是:busker busker 的「首爾人們」

 

完全tired tonight

失去笑容的朋友們~ 沒有辦法的 我們人生~

 

原以為大四很輕鬆,結果竟然有一大堆功課(每個禮拜一篇翻譯、作文、單字造句考試),

其實好像也是我自己尋找太多壓力了,

參差不齊的班上程度,老師們上課的集中方式是屬於中等程式,

但,實際上大家還是會很容易把我們跟前人比較,

好像去過韓國一年、半年就一定要到達某種程度似的,

也不去思考一下那個學校是不是很好,那裡的環境好不好,這個學生是外向還是內向,

就全部一致認為,好像一定要到達那樣的程度,回答不出來的時候,就一副這學生不知道去混啥的樣子,

真的是超級令人不爽的,只有沒交換去韓國的學生才會對他們好一點,

也不想想自己的教學是在導致M型化的實力差距。

 

我是沒差啦!因為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很積極的學生,答錯就答錯,

我可以很不要臉地去承認,我就是沒學好,在那裡混的人,只是個考試的機器而已。

可是周遭的人壓力與煩惱這樣子圍繞著,真的著實地令人不舒服。

 

最近看韓文看到快看不下去了,看到也就只是覺得,他就是個「字」,

精神不濟、人際關係的煩惱(拓展)、看不順眼的一大堆、一大堆惱人的功課,

只能說我已經快到達了崩潰臨界點了,該出去,離開一下這都市了。

 

很多人都在臉書上說不想回台灣,

原因不只是因為韓國好玩,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想要逃避現實,

回來就要扛畢業的問題,班上競爭的問題,要是說不好就會丟臉的感覺等。

 

只能說,學得越多,責任就越多,還以為學得越多,會越輕鬆的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