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又想起來一件事了,就是姊妹校座談會那天的事...

有一個人的發言讓我還很不滿意的說...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很勢利,對他來說,沒有用的人,他就不會想要去來往,

他只會和對他有利的人來往而已...

 

所以我很不喜歡他,也跟他有過不少次的爭吵!

因為他有很多時候,都不把「台灣人」放第一,而是先把「韓國人」放第一,

然後又老是自以為大家在罵韓國人時,就是在罵他的朋友,

我都覺得他真的是有「被害妄想症」。

 

他竟然在座談會上說,「可以不用去理中國人,因為我也沒什麼在接觸他們」

那時我就有點火大,對啦!你就繼續愛你那個韓國人啦

反正你看起來也不想當台灣人的說

 

每次台韓有問題時,都一直「無條件」地站在韓國人立場,

真的是有夠不知廉恥的!

 

我那時候就很想跟學弟妹說:

打從各位選擇『韓文系』的開始,各位就選擇踏入了『國際路線』,

你們不可能遇不到任何一個國家的,所以不要老是想著避開中國人,或者是擔心敏感話題時該如何處理,

既然各位是走『國際』的,就一定會遇到他們,所以要試著想辦法去跟他們接觸、當朋友、去了解他們,

要不然,你是要怎麼在國際上生存下去?


 

一直不去面對該去面對的問題,還老是想逃避,

逃避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其實我也是受不了有些學妹跟我抱怨說,建大中國人很多,沒什麼台灣人,

呀!我都是這樣活過來的人!你不試著接近他們,他們又怎麼會接納你呢!


 

整天就只想著孤單、沒人陪,是根本就不會長大的。

如果還一直抱持著這樣想法的話,那最後你是不會成功的說= =

因為你不懂得擴張自己的交際圈,就只會圍著那小小的韓國圈而已...


 

很多中國人都很好的,只要你試著去融入他們,真的有些朋友還是會繼續聯絡下去的,

不少學長姊也都是這樣過來的,管他哪一國,朋友就是朋友!


 

我也是努力,努力到了六級,才完全成了班上的開心果,

大家也都很喜歡跟我在一起,有些就真的是好朋友,到了現在還在保持聯絡的。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