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我的目標很明確的說,結果沒想到我竟然還會在大學畢業前夕感到疑惑與茫然...

沉思  

 

以為大學畢業就是去唸研究所...

孰不知,看了某人的文章後,我也在想,

其實我的目標,也不是一定要去唸「研究所」才能達到的,

只要我有心,我也能做到。

 

昨天還前天吧!在看電視的新聞台的時候,

有一篇是報導著台灣媒體常去採訪的達人,

像是毒物專家,每次有什麼有關毒的事件都會去採訪他,

還有一位是房仲達人,因為她熟悉很多房仲的法律。

 

毒物專家就算了,人家是知名的醫生。

房仲達人則是說,她都是靠自修、補習學來的,

其實好像,我想要讀韓國學,並不一定就只有這條路才可以才懂所有韓國的事一樣,

我才領悟到,我好像只是糾結著「碩士」這個社會身份而已,

當滿街都是碩士時,自己不是就有種怪怪的感覺。

 

上大學時,填了一間沒人想要我去的學校,我只是單純為了系而去的,

才知道「名校」這個迷思真的是很破爛不堪,因為我們學校韓文系太強囉!XDDD

 

其實以前就很羨慕像是MC夢、金希澈那樣的人,

到處打工,什麼工都打盡了,各方面的社會經驗、知識都有,也懂得怎麼做人,

反觀來看,我的人生從出生到現在好像就是不停地唸書,什麼事都沒做一樣,

好像還是長不大的小孩一樣,明明都已經22歲了。

 

不管怎樣,現在有個機會可以出去闖闖、到處看看,

我想好好把握的這個機會,書什麼時候都可以繼續讀,

但錯過了這黃金的十年,我想我以後一定會後悔不已的,

難得有這個機會...

 

我相信老天給我這樣的路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我相信上帝關了我的門,還會給我打開另一扇窗的道理,

書不是白讀的,已經在腦袋裡的知識經驗也不會被人搶走。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仍然是對去韓國讀研究所這件事感到茫然以及不確定,

「出來後要做什麼?」教授這麼問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目前人生看來都只是為了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在打算、在打拼,

這個階段的目標達到後,再進行下一個目標,

另一個教授說,要有長久的規畫

但我不喜歡為了「未來」而生活,我只想為了「現在」而生活

同時,我卻又失去了未來的安定性。

 

人生到底是什麼?

我要轟轟烈烈,卻又希望清描淡寫,

我希望成為富翁,卻又希望錢夠用就好了。

其實我只要簡單,過得快樂、過得自由就好了。

 

很多人到處旅行,吃不飽但也不會餓死,

過得快樂,見到的東西也多...

為什麼我就是缺乏這一個跨出去的勇氣呢?

 

希望下半年能成功去韓國~~ (做什麼事就無法預知了XD

希望我能產生「必死的決心」來生活!XD

 

也很感謝總是支持我做什麼事的家人,

也很感謝總是默默在網路上支持我、為我加油的朋友們,

請大家不用擔心,我是不會有什麼壞想法的,就算有也不會去實踐的,

因為我是個連隻小強都殺不死的死小孩!XDDD

 

我會成為積極、正向、樂觀的人的!^^

 

 

~ 好吧!其實這篇看起來還是很幼稚的說= ="

明明這個社會這麼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