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程 

從我住的考試院到語學堂的距離, NAVER測出來是1.47公里

徒步不休息,步伐快一點(因為我腿短),差不多25分鐘左右,但很喘,因為最後到學校的那段距離是陡坡

 

>< 這時又無限地懷念著建大,雖然建大是「無條件」要走上10~15分鐘左右,

但至少是在校園裡走來走去,不會遇到紅綠燈、車子,

但空氣也都是一樣爛,因為路上一定會有人邊走邊抽煙= ="

 

其實剛好我住的考試院離延世大「severance醫院」的循環公車很近(新村站1號出口),

不過我還是用走的去好了,考量到我平常也沒什麼在運動,趁機減肥、訓練肺活量,

但實際上也是可以走到延世大那條,再搭一、兩站公車去,

其實我只要一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住學校西邊的考試院,還說什麼每天都慢慢走過去,

真的是很佩服...

 

回正題

早上9點半開始分班考,所以我大概9點就到了,順便測驗看看要走多久,

到了610教室,那裡是中文考生的教室,人多到坐不下位置,

我一直很想要找看看有沒有人是台灣人,去跟他們搭訕,不過人家好像不怎麼想理我,

但還是很親切回答我的問題,說她們是住在弘大,當初也是找不到住的地方,

上課當然是搭公車來~~

 

分班考的方式還滿隨便的...

只學過2、3個月,或是根本就不會的人,就當場留下來,

其他人呢,去找其他的負責老師,會一一說考場在哪裡,

實際上也就只是亂喊亂喊~ 但基本上,應該都會和認識的人分開來

 

到了四樓去考試時,考卷薄薄的,沒有建大的厚,

他們的考法是,學生自己寫自己的,

然後一個一個叫出去考口試(不浪費時間,很好

考試時間雖然規定是考到11點10分,但我準時出來時,還看到別間的人還在繼續寫,

另外,我們寫到一半時,還有人走進來考試= =" (這也遲到太久了吧

所以,基本上,是沒人在監考的...

而且,也沒有考聽力...

考法很不像TOPIK。

 

口試是照位置順序,我大概是第5個,

進去時,老師叫我寫下英文名字和出生年月日。

是從哪來的?台灣來的

為什麼要學韓文呢?剛開始因為韓流才學,現在是因為台韓之間的交流不足,以及韓文能力人士的缺乏,而總是產生誤會並感到心痛,所以才想再來學韓文。

可以舉例有什麼樣的誤會嗎?(嗯... 好突然,這我沒有預想到會問這個= ="

曾在哪裡學過韓文嗎?喔喔... 就.. 我是韓文系的學生。

 

來過韓國幾次?兩次

第一次來是幹麼?喔喔... 就.. 大三的時候以交換學生身份去建國大學讀書

來多久?... 來一年... (老師還感嘆一下,來這麼久= ="

那就是?? 2011年?.. 2010年9月到2011年9月

 

有沒有讀過那裡的語學堂?... (我撒了謊)就寒假時有去讀了一期

讀到幾級?... 5級(那時寒假的確是5級班)

但我又補充了一句:可是我的實力不是很好...

 

為什麼沒繼續讀?因為是交換學生,主要都是在上大學部的課

所以上大學部的課都是用韓文囉?(其實很想補充,我是去中文系,我考試可以用中文回答XD,真後悔沒說這個= ="

 

 

老師就很突然轉換了話題:

你覺得要是沒手機的話,人類的生活會變得怎樣?

(這建大好像5級還4級會討論到的題目)

 

你覺得台灣和韓國的教育制度有什麼不一樣嗎?(建大是5級討論)

我囧了一下,我說台灣的教育環境比韓國要來的不會那麼壓力大。

 

那教育制度上,升學的方式有什麼不同嗎?

我說台灣的升學方式比韓國多元。

 

如果有一個朋友來到了韓國很久,韓文卻沒有進步的話,你會怎麼建議他學韓文?(建大4級)

我說,多看綜藝節目,因為字幕可以練閱讀、再加上節目都是平常的對話,很容易可以聽得懂

口說的話就是多認識韓國朋友,多和韓國人聊天,

至於寫作的話.... 我就沒有方法了(老師也笑了XD

 

最後就這樣了...

問沒幾句就結束了...

明明老師桌上放了很多東西,為什麼不問我那些呢...

 

但其實,考口試時我超緊張的,所以講話都很不經大腦@@"

真怕分數會不好...

 

而且,我也很後悔我說我讀到建大五級,應該跟她瞎掰說四級才對= ="

 

但其實,我在9/22(六)認識了個剛從延世大六級畢業的日本男生(28)。

他的發音很糟ㄝ... 跟他聊天時,雖然聊得通,但是我總是在想,他這樣都可以六級畢業了,

那我應該也不會分到太低的班級吧@@"

 

總而言之,分班考就這樣結束了。

話說,我們那間考試的,還有個修女,修女的程度好好喔@@

 

不知道我會分到哪一級啦...

但是,感覺還是建大的考法比較嚴謹點~

而且,建大的口試比較有內容...

(我這樣會不會太宣傳 建大了XDDD)

 

(相關文章:[100906] D19 - 分班考,也是第一次在韓國大哭的日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編編 的頭像
宋編編

↑ ~ 宋編編研究韓國的世界 ~ ↑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