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搬了新家,之前那家真的是太窄,又太不方便了,而且又一大堆抽菸的。

這裡是靠近梨大的「新村火車站」 那條街,都是女生住的,比之前新村的貴了2萬(韓幣),但是好太多了。

 

쉐르빌 리빙텔(이대점)

網址:http://www.chredae.woto.net/sub2.html

梨大  

 

 

樓下就有7-11

走到梨大地鐵站的一路上有:

農協中央會(賣農作物)、樂天MART999(樂天的小型MART,像美簾社)、首爾新村郵局

Smoothie king、KT、SK、innisfree、paris baguette、新韓銀行、하나銀行、國民銀行、農協銀行等等

 

如果是要往新村「火車」站方向的話,

김밥천국、大創,還有一大堆餐廳。

新村火車站那裡還有MEGA BOX可以看電影。

 

其實我主要想要搬家的原因還是考量說,到時候要寄東西回家,

郵局都太遠了,可是距離也不適合坐計程車,因為也大多只差一站公車的距離,

所以還是搬到有郵局的地方來,

又加上,這裡我之前有住過(交換生最後一個月的時候),

這裡又全都是女生,而且,有門鎖。

 

因為地上、床上東西太多了,所以我沒辦法拍得更詳細點@@" 

IMG_0536

IMG_0535

IMG_0533

IMG_0532  

 

  新村-리빙캐슬    梨大-쉐르빌리빙텔   
房價(有衛浴)  46萬  48萬~55萬
保證金  無,每個月付房租  無,每個月付房租
 窗戶  ○(書桌前) ○(廁所小窗)
大門  大門不鎖  自動密碼鎖
房客  男女分層
(管理室那層有男的住)
女性專用
樓層  3、4、5  4、5、6
電梯  ○  ○
熱水  ○ ○(有時熱水開很久、
  有時水壓不穩)
包裹

 ○(會在樓梯間的小白板上
寫上誰包裹來了)

 ○(如果不即時去拿,
  會發生被拿錯的情形)
廚房 每層都有

4樓才有

 洗衣機  每層洗衣機兩台(直筒、滾筒)
不提供洗衣粉
 4樓有直筒、滾筒
其他層只有滾筒
提供洗衣粉
較長 較窄
衣櫃 較多抽屜 只有一個床底抽屜
椅子 滾輪椅 沒法滾的椅子
丟垃圾 垃圾筒在3、4樓間 每層門口都有垃圾筒

  

不知怎了,痞客邦這表格程式怪怪的,所以就這樣接著打。

  

新村那間的缺點:

樓下抽煙的太多了,煙味很重。

晚上12、1點還有人在大吵大鬧。

房間太窄,轉個身做事都很麻煩。

雖然那層都是女生在住,但是因為大門不上鎖,所以大門第一間是男生住,

晚上也是那男生在負責安全(住櫃台)。

 

梨大那間缺點:

假日時,因為這裡的地下一樓是地下樂團,所以地板會有點在震動,

也會有點吵,然後走廊會有煙味(如果待在房裡就還好)。

廚房只有四樓才有,所以還要很麻煩走到四樓去。

看樣子,有時候包裹會被拿錯,但有CCTV在,就無須太擔心。

 

新村那間隔音不好,因為它是屬於這種隔間方式

新-1  

 

梨大的是

梨-1

這是我之前路過時,偷瞄了一下隔壁房間,

難怪在唸書時,可以聽到隔壁的電視聲~

 

雖然我連續住的隔壁都是超晚才睡的類型,

但是,梨大這個至少不是床旁邊是隔壁房的廁所,

用不著晚上還要聽到人家那麼晚回來在洗澡、上廁所的聲音。

 

不過因為我在梨大這間是住在最邊邊那間,

只要是最邊邊的房間,床旁邊還會有個大窗戶,雖然都有簾子,

但我還是拿出一大堆觀光導覽紙給貼住了~

我算是運氣還不錯,因為那時剛好遇到的是屋主小姐在坐櫃台,

我那時來看房間時,完全沒有問價格(因為我知道XD),

她就問我說,妳怎麼都沒有問我價格呢?

我就急忙說,因為之前有梨大的朋友住過,說這裡不錯(當然是扯的,自己本來就住過XD)

她是第二天我來確認房子跟交訂房的錢時,才給我梨大學生的折扣,人超好的><

可是之後她因為感冒,所以換了個學生來看管~(房價48萬)

 

不過,不論新村的阿珠媽或是梨大的學生,人都很好!^^ 

 

然後,真的很感謝又又學妹!XD

還有我們班的山東朋友~  

幫我搬家~

 

對了,從這裡走到延世大語學堂,有兩種走法,

一、穿過梨大

梨大_Y語學堂_1

這個比較累,因為梨大也是座小山,所以就是先上坡,再下坡,再上坡

 

 

二、繞新村火車站過去

梨大_Y語學堂_2

這個比較輕鬆、比較快,

但是中途會遇到很多車子進進出出的巷子,就有點煩~

而且,路途中的空氣很糟,車子多。

 

雖然在新村站旁邊還有個小防空洞可以穿過去,

但因為我都是一個人,所以我就覺得那不是很安全。

所以我一般都是再繼續走,走到車子可以通過的大道再彎到延大那條大街。

  

穿過梨大是比較有運動、空間又新鮮、又可以看漂亮校園的路線,

只是耗時又耗力,

所以基本上我都是早上走第二條,下課時走第一條,

而且,下課時,第2條走的人爆多的~

 

(相關文章:[120919] D3 - 搬到新村考試院來了 )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