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2  

先分享一下,D4時,我在網路上買的棉被、枕頭寄來了ㅠㅠ

說真的,有個棉被能蓋著,有個枕頭能躺,的確比前幾天要睡得更安穩了,

儘管我還是覺得這棉被不是我的棉被(明明是我用錢買的= =")

 

我是刻意都挑不同顏色的,同款就沒意思了。

IMG_0723  IMG_0724  

不過原本棉被是白色混粉紅色的,結果賣到缺貨,

被子-粉白  

老闆打電話來問我要怎麼辦,

我就說,那就隨便來個粉紅色就好了,

沒想到最後組合起來的模樣,看起來真有點怪= ="

 

昨天蒙古室友有問我說,怎麼選這種顏色的呢?

我說,我喜歡多樣一點的,這樣才不會看得無聊。

她就說,也對,新世代的年輕人~ 

 

 

然後同天寄來的,洗衣精、柔軟精、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衣架...等。

果然,在韓國,網購的力量很強大!  2天內就送到。

IMG_0725  

 

接著,今天新生座談會。

英文是辦在早上,韓文是下午。

 

課程有分基礎課程專業課程

基礎課程會有外語課(韓文、英文、漢字) + 韓國的歷史與文化(一年開一次)。

專業課程就是系上的課,不過系上還會另有給外國人上的基礎課程。

 

碩士一學期最多選三門專業課,最多九個學分,一堂3學分,一次上3小時。

1-3節:9:00 - 11:40

4-6節:12:35 - 15:15

7-9節:15:20 - 18:00

 

學姊是說,雖然有點辛苦,因為一開始有點適應不了研究所的教學方式,

但為了能早點考論文資格考試,所以還是先把學分修好,這樣才有辦法提早考,要不然論文太晚才寫,對外國人也不好。

像我們只待兩年,學分修完就要走,可是要是論文沒寫完的話,還要延簽證,要不然就是要回自己國家寫,可是沒有教授在旁邊指導,又很麻煩。

而且,學分修完後,也不能住學校,因為宿舍是給在校的外國人住,畢業就不能住,寫論文的一人房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得到。

 

唉~ 原來研究所也不是普通的麻煩= ="

外國人的身份更加麻煩啊。

 

然後,我們還要自己去辦外國人登錄證,以及做健康檢查,一年一次。

聽說以前學校會集體辦登錄證的說... 真的是很麻煩= ="

 

然後今天花了不少時間說明圖書館的使用方式,

因為圖書館有提供很多的服務,但我都沒什麼在聽,因為我還沒到想要使用圖書館的時候@@"

我現在根本就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找什麼論文、找什麼資料 @@"

因為還沒進入狀況啊!><

根本就無法理解是怎麼上課的

 

and

明天要韓語測驗,考閱讀、寫作、口說,聽說之前沒口說。

估計我一定成績不會很好@@"

因為我寫作很爛,沒什麼邏輯概念,寫中文都一直跳tone了,寫韓文是要我怎樣= ="

 

唉~ 平常心,平常心。

反正,日子一天一天都會來,避也避不掉。

 

 

ps: 我現在過著很養生的生活,

因為室友都固定12點半睡覺,這讓平常混到兩點才睡的我,非常健康。

但聽說,開學後,一天能睡到八小時候就要偷笑@@"

因為書永遠看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