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網漫接連火紅後,她也冠上暢銷書作家之名

「所謂的戀愛是在現實中加入愛情、夢幻。

遨遊幻想世界而創造出來的『浪漫療癒作品』。

女秘書微笑看似從屬於男性之下,

實際是她在照顧英俊的對等關係。

作家這一頭銜仍然感到負擔。

今年底或明年初會發表新作品。」

 

報社:首爾經濟

日期:2018.07.03

翻譯:pian0214@pixnet

原文:http://www.sedaily.com/NewsView/1S1XX42PWX

 

 

 

金秘書-原著作家

tvN電視劇《金秘書為何那樣》創下持續開高的收視率紀錄,並橫掃該時段節目。這是一部從同名網路小說與網路漫畫,到翻拍成電視劇為止持續火紅的作品。已出版成書的《金秘書為何那樣》也因電視劇熱播,攀上了上週暢銷書排行榜。電視劇和網路漫畫的原著作家鄭京潤(音)最近在首爾永登浦區的一家咖啡店接受首爾經濟新聞的訪問。「不知道我這輩子何時才又會有這樣的幸運和光榮。」她笑地很燦爛,一邊回說,「所以我最近為了保持平常心,在閱讀佛教書籍和柳時敏作家的《要怎麼活》。」

 

我們告訴鄭作家有評價說她是羅曼史小說界的金恩淑,她便搖手回答,「我只是因為太鬱悶,所以才寫小說上傳網路,真的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作家。實際上,作家這一頭銜令我感負擔。比起有計畫性去寫文章,我要脫離現實、遨遊幻想世界才有辦法寫出故事。」

 

《金秘書為何那樣》在講述一切都很完美的集團財閥副會長李英俊和他的秘書金微笑的愛情故事,典型的浪漫搞笑體裁再搭配上女性讀者與觀眾喜愛的元素,故事內容彷彿是「綜合禮盒」般地豐富。對此鄭作家解釋,「所謂的戀愛就是把我希望的愛情與夢幻加入現實, 現實與夢幻適當地組合在一起時,人們會感到共鳴和代理滿足,我覺得這就是受歡迎的秘訣。」並強調,「或許這作品是以溫暖的愛來安慰人們的『浪漫療癒作品』。」

 

沒仔細看《金秘書為何那樣》的話,可能會覺得好像不斷反覆著「灰姑娘」故事似,但是9年來被稱為金秘書的金微笑在尋找自我人生的故事,被評價為是相當引起女性共鳴的內容。「李英俊是錢很多又成功的男人,金微笑作為他的秘書,看似女性從屬男性的關係,實際 並非如此。金微笑是能一輩子撫慰李英俊心中傷痛的重要人物,在兩人對等的關係中是一名令人崇拜的女性人物。《金秘書為何那樣》在講述透過不完美的人們相愛,安慰彼此、成長、讓生活變幸福的故事。」

 

鄭京潤(音)是受過「數位寫作」、「出版大眾化」洗禮的典型作家,也是能立即反映時下出版界趨勢的例子。她因為興趣而上傳的網路小說獲得讀者熱愛,進而製作成網路漫畫和實體書,當然也根據讀者的反應與時代變遷來修正台詞等內容。「儘管踏入純文學的門檻仍然是座高牆,但是踏入這邊(網路小說)的門檻較低,手機的便利使得門檻更低了。不過,據我所知,最近也很多純文學刊登在kakaopage上。」

 

對於網路小說的優勢,她則是認為,「有些場面可能看起來像是男主角對女主角做出的暴力行為,因為現在時代會覺得這些看起來不好,所以需要不斷修改內容。而網路小說遇到這樣的情形時,可以換一個檔案、立刻上傳檔案,我覺得這點很好。」

 

鄭作家雖然現在以撰寫愛情故事的小說家而聞名,實際上她的正職是名藥劑師。在藥局渡過煩悶的每一天,當她在因照顧孩子而心煩時,為了尋找喘息的出口而開始寫網路小說。讀者們也相當關注她,所以當我們詢問鄭作家下部作品以藥局為背景如何時,「因為想脫離藥局,所以才寫浪漫小說的。」她說之後還是想寫浪漫體裁。「如果能讓讀者得到安慰的話,浪漫搞笑小說也可以說是癒療作品。我想寫下令人暖心又可愛的故事,下部作品預計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秘書為何那樣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