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五)

因為去年幫老師做了研究,要死不活,還被某個賤人給幹走了25萬韓幣,他都沒做什麼事,真的有夠不爽。

廢話不多說,來分享一下在 韓國國稅廳網站 上輕鬆報稅拿回被扣掉的稅金。

01.PNG

 

 

網址:https://www.hometax.go.kr/

 

 

不太確定是要一年收入多少以下才可以拿回多少,

但也只是拿外國人登錄證而已,本就沒有報稅的義務。

接著... 就是你要有辦法能證明自己是本人才行,因為登入網站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通常都是使用「公認認證書/공인인증서」,

手機我試了好多次都因為名字不符(沒辦法,外國人都是用英文,空一個格就差很多)。

外國人又沒信用卡,不過前陣子聽朋友說,外國人的收入到了一定的金額,銀行可以給你轉信用卡。

02.PNG    

總之,我是用「公認認證書」的方式,這對我來說比較方便一點。

注:「公認認證書」是有在韓國銀行辦「網路銀行」的 人才可以使用~~~

 

 

登入以後,選擇「申報/繳交:신고/납부」裡的「종합소득세/綜合所得稅」。

04.PNG    

 

 

因為我只是一般人(留學生),選擇「정기신고 작성」

 05.PNG     

 

接著要先填申報人的基本資料,其實那裡都有資料,所以只要按一下「납세자 번호:外國人登錄號碼」旁的「조회」,他就會自動都跳出來。

然後一些細部資料再自己填一填,最後選擇「기타소득」,再按送出即可。

 

06.PNG  

 

 

下一頁就會出現這個,反正有「조회」的都按一下!XD (那時在報就沒有截完整的圖,現在也不能再重截一次)

按了一下「조회」後會出現新的小視窗,裡面是記載了你過去一年有申報的工作項目,然後再點選、送出,

他那些資料就會直接反映在下圖的表格裡。

07.PNG  

我的工作場所(付我薪水的學校),反正減一減後,發現當初薪水進來時被扣掉的稅金有26萬韓幣。

 

然後點選、送出。

接下來就是一大堆資料,其實都沒太大用處,

就是在問你「有定期做慈善、捐款嗎?捐多少,請自行輸入」、「農漁村工作的人。。。」等等,

那些都可以直接按「送出」,因為反正也沒有東西可輸入。

 

最後,因為要還我被扣掉的稅,所以輸入銀行、帳戶。

7.PNG  

 

再「送出」。

 

這樣就完成了!!!   

08.PNG  

 

接著他會要你一一確認你剛輸入的資料沒錯後,再把申請單印出來即可(也可以不要印)。

 

總共,繳了六個有的沒的資料。(一份是申請單~~的樣子)

10.PNG    

 

好輕鬆啊~~~~><

韓國真的IT做好棒喔~~~

 

환급:退稅

 

啊是說... 去年直接跑去現場用,真的是等很久,雖然超方便的,只要確認本人(外國人登入證),然後再把銀行存摺帶去。

然後6月底就把稅退回來了。

找自己住的地方的「세무서 /稅務所」去登記就OK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繳稅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