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篇是想要譙我今天聽了檢察官公主的整張OST的感想= ="... 後來想說算了,最後我一定又會扯到OST的事~

還是哪天有閒空的時候再來打好了@@"...

1. 集結號 VS 太極旗飄揚~

「集結號」是大陸導演馮小剛拍的,獲得最佳金馬獎影帝、改編劇本,今天的電影通識課終於看完了「集結號」。

其實在一開頭,我就覺得他和「太極旗飄揚」很像,因為在太極旗裡,也有一場戰是在破舊的房子堆裡打,屋頂上有狙擊手,最後由張東健率領的隊伍打贏了,可是卻犧牲了自己的戰友-孔炯珍

基本上過程是還滿相像的,不過這一場小戰爭,我覺得太極旗拍的好看多了,雖然有點瞎 + 英雄主義的誇張渲染。

好,廢話不多提,再寫下去還不如寫個心得算了= ="(不過實際這兩部戲的手法和故事內容,以及主旨都很不相同)

總而言之,我就去google一下,看看有沒有人也覺得這兩部很像,結果沒想到!!!

「集結號」的特效班底是請了「太極旗飄揚」的原班人馬來打造的!

難怪有很多地方這麼有太極旗的味道在... 參與這拍攝的韓國人說,這特效當然弄得比太極旗還好(廢話,04年的電影拿來和07年比,你不進步才叫你爛 = =")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集結號」這種大陸的片子看看就算了... 他沒有很深厚的反戰思想,傳遞的是我的士兵們為人民服務,卻被人誤會,沒獲得該有的榮譽,而在那糾結下半輩子。(俺最近討厭戰爭片~ 給我走開!>< 꺼져)

吐血的是,看完以後,老師放了黃花岡的舞台劇就算了,還來個黑澤明的「夢」,俺生平第一次看他的戲,全部也只知道那偉大的「羅生門」而已。從黃花岡我就開始想睡了... 看了夢就更想睡了... (我昨天睡不到六小時= =")

疲勞轟炸啊!最近老是在看電影!我都快哭了!><... 腦會爆的~ 一直在讚研的話

 

 

2. 「檢察官公主」的OST,讓我真的很失望

我原本就很喜歡Monday Kiz的歌的說,所以就很期待,有他們的話,這OST的質量應該很不錯吧~(配樂的品質是真的很好,大師出手就是不一樣)

哇咧... 突然有點不悅的說...><

閃耀弟弟們的歌原本是不想譙的,在感受到整體的FU以後,就想開口了...

說你們弟弟還真的是弟弟咧~ 唱歌的感情一點都不到位,聽「Fly high」是很令人會開心沒錯,可是,仔細聽的話,很難感受到那感情的說...= =

溫流是不錯,唱功還ok,有些地方拉不上去就讓我很印象深刻,因為他的聲音太獨特了= ="...感情還不行就是了

只能說,我自己也沒什麼戀愛經驗,又怎麼能希望他們唱歌時能加入多少感情進去...= ="

(到此為止,再講下去我又想譙別家的了)

 

另外,徐仁英和師妹團Nine mouse合作的「Give Me」,是說新人團體,基本上也不會讓人想抱持太多的期待(歌力)

畢竟經驗不足,也不是走抒情派或是實力派的,頂多就只是剩下看舞曲的舞台能力而已...

這麼快就來唱OST,真的是毀了一首歌... 和徐仁英擺在一起唱真的是~ 一下子那種實力差距感就出來了= ="

(基本上,差不多04、05年以前,韓國很少會有偶像團體會願意「降級」來接唱OST的。基本上,也很少OST製作人會去邀約,因為OST重點是藉由歌詞、歌聲來表達出主角的心境。)

 

AB avenue是去年出道的女子團體,也算是抒情實力派類型的。

她們也有參與了「檢察官公主」OST中第四首,老實說,我現在覺得一點都不耐聽,畢竟在戲裡也還沒什麼用到這首歌,只能說,有些時候歌其實不是會大紅的那種,但是,只要一和劇情畫面搭上以後,那種雙倍效應會是很大的。

現在就等它常常出現在劇中,這樣才能培養出對這首歌的感情!XDDD

 

話說... 我也可以算是MONDAY KIZ的樂迷吧!?雖然不至於到飯~

所以,我一直都很好奇,明明就只有一個人,為什麼歌聲卻有兩個呢?難道另一個沒死><

 雖然不確定,但我想是那個還活著的成員自己變得聲音,因為有一段搭得太好了,從低又變到高音~

要不然就像肉桂說的,應該是有人來合音。可是又沒道理不在後面打上「FEAT」...

可是合音的幹麼還要唱咧= =?他在後面默默合音就好了~... 整個就是疑點重重!@@

(哇咧... 最後又快要打完一篇文了= =")

 

PS:我更期待「仙姊姊」、「個人趣向」的OST了~ ><

話說,「檢察官」的OST怎麼那麼早出= =?同樣16集的富翁最近才出OST的說咧= =

兩部的收視率也都差不多的說,只不過播出時間、開播日不一樣而已...

 

 

3. 最近~

最近終於打完了WG的三首HIT SONG應援歌詞... 星期五再貼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