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1_殷志源-夏威夷完婚.jpg 

無私分享,私藏多年的「水晶男孩」成員們的自傳文。基於這年頭大家也只認識 水晶的隊長 - 殷志源,所以就只貼他的自傳啦!XD... 有閒的人再來看看吧!這可是有達到1萬2千個字喔!@@"(忽然間也很佩服翻譯這篇的人)

是說,其實當他說到他又再度巧遇初戀,並且又再次和初戀談起戀愛時,我突然想到以前看到他寫的這自傳文裡有提到。所以,現在看到殷志源結婚照時,就會想起他的自傳。

 就想說拿出來分享給大家,其實也滿多他個人的事,好比說他是朴正熙總統的外孫,所以我一點都不驚訝這事之前被爆出來。

 

 

 

不知何時手裡已經拿著第四張專輯了。剛開始成為歌手時,壓根兒沒想到會出到第四張專輯。那種具體的想法連一點點也沒有,只有想要『做我喜歡的音樂』這樣的心中無限雀躍的記憶猶新。

尤其身為帶領六名成員的團長,時間真的是忙得連眨眼的時間也沒有。雖然年紀最大而成為團長,但是用心智年齡來來算的話,我和老么成勳、志溶、水院他們也差不多大。因此Jekki的成員比起其他朋友們更為可貴,成員們一一地打開話匣子,使得我內心激盪不已。他們眼中的我是怎樣的,還有我對他們如何如何....。比起其他的一切,最先在我心裡浮起的是想在過去一起相處的時光裡,得到成熟的客觀看法,證明我的不安感和期待感。

我是1978年6月8日生的,有2個姐姐和2個哥哥,是家裡的老么。和別家的老么一樣,我小的時候真是亂七八糟的。雖然在嚴格的父親眼前會自制一點。但是只要一離開父親的視線,我就又惹麻煩了!母親看著現在的我說『你真的成人了』,露出很信賴我的眼神;父親殷喜萬,如同以前說過的,是故朴正熙前總統的侄子,奶奶朴淑喜女士是朴正熙總統的姊姊。總統爺爺是爸爸的舅舅,看起來並不是那麼遠的親戚?

但是小時候一次也沒聽父親提起過。該說是公開的秘密嗎?我發現這個事實是在完全意想不到的地方。上中學時有一次我在書房裡拿出一本書來看。當時書房本來就放了很多書和雜誌,所以真的是十分的偶然。那是一本時事雜誌的附錄,上面用漢字大大的寫著『祖譜』兩個字。我隨意地一頁一頁翻著。咦!那個不是爸爸的臉嗎?『咦!這是什麼?這裡為什麼會出現爸爸的臉?』更仔細一看,這是把名門士族的家族加以整理的圖表。沿著父親的部分往上看,竟然發現我是朴正熙總統的外孫。

『奇怪,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後來發現全家只有我不知道這件事。雖然哥哥和姊姊早就知道了,但是因為父親不喜歡提這件事,所以他們都裝作不知道的樣子。事實上我是1978年才出生的,所以對隔年就去世的朴正熙總統,幾乎沒有任何的印象。只知道他是歷史上的名人。後來知道竟然是親戚,就有種奇特的感覺。但這並不是說我有特別的興奮,只是淡淡的『原來如此』那種程度。不知是不是該歸咎於我特有的個性,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的性格算是比較無情和冷感的?是因為在嚴格父親底下成長的原因嗎?有時候思考原因到底是什麼?我想是因為我家的特殊背景吧!我自己下了這樣的結論。其實母親就知道我過去是如何的愛惹麻煩!

我上的幼稚園是一個叫『新吉美術學園』的地方,在那之後我一直在汝矣島成長。上幼稚園時期的我算是比較斯文一點的。雖然私底下是靜靜的惹麻煩大王,但是要我站到大家面前時我卻常畏畏縮縮的。

我記得上幼稚園時有一次到游泳池去,老師和同學都換好泳裝往沖澡室走去,而我在書包裡怎麼也找不到應該在書包裡的泳裝。『早上媽媽明明幫我準備好了,到底跑哪裡去了?』幼小的心靈裡不知有多麼的焦急。意識到我情況的老師叫我直接穿著幼稚園制服下去游泳。

我穿著黃色的幼稚園制服『噗通』一聲地跳進水裡。果不其然,女孩子們甚至於男孩子們都已經開始玩起來了,『哼,想玩就來吧!』雖然嘴硬,但是那時候的我卻做不到。一邊游泳,臉因為害羞而變得紅通通的....。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我的臉熱呼呼的。看來,我那時好像真的是『害羞鬼』。

幾乎所有的民生問題都可以在汝矣島裡解決,所以我的成長過程中幾乎沒有離開過汝矣島。現在也是一離開汝矣島就會馬上迷路。國中畢業後馬上就去了美國,回來後又馬上加入Jekki的活動。因此我覺得我大部分可以像一般人一樣經驗的時間,好像一個懸著的包包被喀擦一聲的剪斷了。這種感覺歌迷們可以理解嗎?

上小學時我好像很貪心。除了學校的上課之外,我上的才藝班足足有八間。鋼琴本來從小就開始學,八歲時一首曲子練習彈了30遍,算是彈得相當不錯。我還記得曾經有參加才藝比賽得獎的經驗呢!游泳、電腦、珠算、心算、演講、跆拳道、英語會話,現在回想起當初不知道為什麼那樣地貪心,還會笑出來,因為覺得成人之後對我特別有助益的才藝幾乎沒有。但是游泳不同。喜歡所有和水有關活動的我,對游泳像以前在泳隊時一樣努力,一樣拿手。

小時候的舞台是現在還存在的汝矣島漢陽游泳池。我讀附近的汝矣島小學,一放學就直衝游泳池,接受教練的訓練。所以到現在的游泳實力也是公認的高水準。比起其他的才藝,游泳是沒有間斷而且不會學過就忘。有時候我會想綜藝節目怎麼沒有辦游泳比賽之類的東西,不然我就可以毫無保留的發揮以前磨練出來的實力。現在看電視,類似的活動也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機會我一次也沒遇到。老天爺也真是的!

『我是因為你說想學我才送你去補習的。』

或許是擔心被當作太過於望子成龍的媽媽,才事先對我這樣說,但實際上這的確都是我先表示想學的。學了這個,就想學那個,學了那個,又想學別的.....。媽媽說她只是照著老么的意願走而已。

『如果繼續那麼貪心就好了.....。』最近偶爾會有這種想法浮現。不知怎麼回事,一進入中學正好進入青春期!用沒有時間當藉口,變得一切都不在乎了。或許可以說是對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的說法產生懷疑吧!很可惜的,這其中也包括了課業。


『志源啊,這樣你以後會後悔的。你自己看著辦吧!』母親並沒有對他的么兒這麼嚴厲。雖然十分掛心我不用功唸書,但還是事事順著我。不知道送我到夏威夷留學,是不是父母為了不愛讀書的么兒特別設計的。當然留學是我自己決定要去的,但是當時父母也勸導我去。大概是覺得去接觸不同的環境會變得比較喜歡讀書吧!可是實際上,我在夏威夷時也離愛讀書遠著呢!


我倫中中學畢業的那一年就搭上了飛往夏威夷的飛機。『好好的聽姊姊的話,要用功讀書。』送走自己稚兒的母親,滿懷憂心的在機場送我。父親還是像以前一樣不多話,頂多只有說『注意健康』這樣的程度而已。我也以不說話來回應父親的沈默。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個無情的傢伙。當初如果緊抱著爸爸媽媽流淚的話就好了,可是當初的我就是不會做這種事的無情傢伙。

不知道是不是那種性格的原因,我很能忍受夏威夷孤單的留學生活。語言的障礙,說起來就好像一下子掉到無人孤島的那種感覺。特別是姊姊家離我上的學校很遠。對了!我會到夏威夷留學,受到結婚後住在夏威夷的姊夫影響很大。姊夫在大學裡當教授,並且已經跟兩個侄子住在那邊了,所以爸媽才比較放心送我過去。從那時候開始大姊算是成了我的保護者,因為年齡足足差了十歲左右,所以十分親切的姊姊不像是姊姊,反而像是媽媽的感覺。

『如果能到別的地方去就好了....』

大家都知道美國是個沒有車就哪裡都不能去的地方。要坐計程車的話,至少也要語言先能溝通才行。剛到美國後的6個月裡,我連續過著好像真的是忍耐力大考驗一樣無聊和孤單的日子。『是不是白來這裡了?』吃力的時候都會想起韓國,尤其是想念以前在一起的朋友。但是才剛滿17歲的我完全無能為力。只有姊姊載我到學校,安靜的讀書,再等姊姊來載我回家。姊姊因為除了照顧我之外,還要照料姊夫和兩個侄兒,所以沒空載我去購物或是到處逛。因為只有一台車,所以載我去上學以後必須要把車再開去還給姊夫。

但是終於我的『腳』長出來了。知道這個情形的父親馬上就送我一台車當禮物。啊!那時的感激和喜悅真是不知道如何用言語來表達。誰都不認識的我只靠著一個人自修就拿到駕照了。首先筆試因為和韓國類似,所以在家裡一個人讀就行了,問題在路試。

我首先找了一家電動玩具店之後,坐在賽車遊戲機上好像實戰一樣慢慢沿著車線左右移動方向盤。變速器、油門、煞車一應俱全的先進機器和實際的感覺差別不大。我開著賽車做不壓車線的練習,結果路試時完全沒出錯,安全過關!賽車遊戲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此後在夏威夷生活的鬱悶都變成了自由,都歸功於車子的出現所帶來的改變。開著車到海邊看著夢幻的晚霞的那種感覺到現在還忘不了。清新的空氣,爽快的涼風,還有比一切都棒的是一路延伸的道路,還有有禮的人們....,我這麼說或許有人會不同意,但是我真的覺得夏威夷是擁有得天獨厚優渥條件的好地方。現在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時腦海中還會一直浮現夏威夷的晚霞。但是在那麼棒的夏威夷生活的時間並不長。

去過夏威夷的人就知道那裡其實是個很小的地方。而且韓國僑胞們常常往來的主要地方就那幾個,所以有時候一天會碰到同樣的人三次以上。一開始當然因為他們是韓國人而離他們遠遠的。我那時覺得如果要想好好的學習,特別是學好英語的話,應該盡可能減少和我一樣說韓語的人接觸。還好在接觸許多外國朋友之中我慢慢的適應了。

『聽說他也是韓國人?』

有一天某個外國朋友指著一個新入學的學生說。那時大概是留學生活已過了兩年的時候。我上的學校『夏威夷短期大學』(HMA)裡韓國學生不超過10個。所以有韓國學生進來的話馬上就會注意到,成勳尤其如此。

『這小子長得真可愛!』


雖然現在也一樣,但是那圓圓的大眼睛裡的微笑,尤其是他那時臉頰胖嘟嘟的實在是可愛極了。還有面對陌生世界的那種畏畏縮縮的表情,哈哈哈。我先走過去和他說話。

『你住那裡?』
『..............................』

那之後我和成勳成了莫逆之交。是興趣合的來嗎?現在回想起來,比起我小兩歲的成勳好像一直遷就於我的樣子。家裡也離學校很遠的成勳,也趁著這次機會和我一起搬出來兩個人住。住在一起後,兩個人的相似處也漸漸變多了。首先是吃的方面。當時我和成勳的山珍海味就只有區區的火腿,雞蛋和海苔。因為不會做別的料理,所以白飯配上就那麼三道配菜,就這麼吃著過學生生活。

'接下來是音樂。雖然後來知道成勳也是『會玩音樂的人』,但是當時我並不清楚。只有我聽歌時他跟著一起聽,我哼歌時他跟著一起哼而已。在夏威夷的異地生活中,音樂成了很好的慰藉。

我幾乎想住在當時漢城還沒有的Tower Records,像音樂的天堂一樣的地方。密密麻麻的排了好幾層樓的唱片,但是不知道哪一張裡是怎樣的內容,哪一張才是好的唱片。後來那時候的無知(?)反而幫了忙。因為不知道該買哪些,所以乾脆全先買了。既不是照類型,也不是按歌手來買,反正幾乎只要是新推出的CD都買了。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稀奇,就是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會馬上覺得厭煩的我,唯獨對音樂不會如此。音樂不論再怎麼聽都不會覺得膩,而還想要再聽,不論是怎樣的音樂都好。聽新的音樂很好,聽既有的音樂也覺得很幸福。我的耳朵裡常常掛著耳機,而成勳也是一樣!因此變得沈迷於Rap的魔力。

我在漢城上中學時第一次接觸到Rap。那時只有SeoTaiji、Deux,Solid他們的Rap而已。 『哇,這真不是開玩笑的。』當時的感覺用一句話說起來就是這樣。這和在漢城時所聽的Rap真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不,簡直就是夢幻的Rap。『啊,原來這才是Rap。下次回韓國一定要給朋友們聽。』與其說是堅決想當歌手,不如說是那種想和朋友一起分享的衝動。我就那樣地完全沈溺Rap在的魅力裡。

研究Rap到某種程度之後,我來到一家叫『沙漏』的搖滾樂咖啡廳。『我想在這打工,不知道缺不缺人呢?』真不知是從哪來的勇氣。因為抱著想接近音樂的願望就那樣跑去了。那時是高二時的事。

機會終於來了!沙漏的DJ!當時的助手DJ就是成勳。盡情地放我喜歡的音樂,而看聽著我放的音樂而起舞的人們這件事,比起想像中的更有意思。而課業自然也就淪為次要的了,但是我並不像在漢城時一樣覺得煩躁或是擔心。因為有音樂,因為想著要往音樂的方向發展,所以很悠閒地充分沈醉在音樂裡。

夏威夷本來就不大,所以我和成勳算是變得小有名氣了。又因為年紀小,所以獨佔了那邊姊姊和哥哥們的愛護。比起年齡相近的同輩,反而和姊姊哥哥們更合得來,常常混在一起。我們那時打工當DJ,過著十分愉快的生活。

那個時候遇到了DSP的有關人士。有一位我認識的哥哥在某家咖啡廳舉辦生日派對,我和成勳毫無保留地發揮那期間磨練出來的實力 (?),好像引起了李浩然社長的注意。隔天那位哥哥通知我們說社長想見我們。我們一見到社長,他劈頭就問:『要不要當歌手?』也就是說那天的生日派對算是一種甄選。

歌手........

雖然心裡擔心著說服父母的事,但試演前沒有考慮那麼多的閒工夫了。這可是可以把我喜歡的音樂當作平生事業的機會。我和成勳大聲的回答:『是!只要您吩咐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姐,我明天回漢城。』

『................................』


不論當時的年紀再怎樣小,對一直幫助自己,感覺像媽媽的姊姊發出那種炸彈宣言使她吃驚,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自己真是不懂事。那時成勳馬上就飛往漢城,我則因為要處理這個那個的雜事,所以比較晚才搭上往漢城的飛機。當時我上的是叫做HPS(夏威夷太平洋大學)的企管系。去學校辦好了休學,但是我的心裡想著:『這是不知何時才能復學的休學啊!』心中的某個角落因而覺得空虛。父母親意外地並沒有反對。事實上,他們兩位因為送么兒到遠地讀書而擔了不少的心。

他們看起來不管我作歌手還是其他什麼職業,只希望著我能回去就好。聽到我說要回去,沒什麼反對地就說『就那麼辦吧!』而允許了。聽到我要當歌手的他們一開始默不作答,但是打聽了DSP是怎樣的地方和旗下有哪些藝人之後輕易的就『OK』了!不過他們態度堅決的叮囑我說:『你現在也不是小孩了。你要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你應該不會後悔吧!』

回到了漢城,在機場遇見了DSP的有關人士後就開始接受訓練。那位就是到現在一直照顧我們的金基雲大哥。一開始只有我和成勳兩個。首先做機械體操把僵硬的身體舒展開來,並且練習發聲來磨練嗓子。雖然平時我也會動一動,但是那機械體操可真不是開玩笑的。屈膝向後彎之類的的訓練,好像是體育系入學考試一樣的嚴格和殘酷,使得身體打下良好的基礎。發聲練習也很有幫助。因為有如此充實的基本訓練,所以後來實際上場時沒有別的問題。

一面練習,一面加入了水院,在德,宰鎮,志溶。總共六名團員。一開始很擔心『這麼多人,大家能記得我們每個人的臉嗎?』如果一下子有六個人出場唱歌,誰是誰能確實的分清楚嗎?(雖然不久後就發現這只是我多餘的杞人憂天!)『我們會成功!一定會成功的。』只要有空我就這樣的自我催眠。

因為年紀大而成為團長帶領其他成員,但是沒有因為身為團長而感到特別的負擔。是團長就要特別出色嗎?那種想法連想都沒想過。是團長所以要自己看著辦,是團長所以要做得好的那種想法反而會使自己萎縮,所以所有的事我都是和全體成員一起討論後決定。

幸好所有的團員都很乖。一開始在彼此都很生疏的情形下也有過誤會。本來言語、行動不是那個意思的,但是每個人彼此都有不同的誤解。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彼此適應了。『如果沒有Jekki的這些團員們.....』這是我現在完全無法想像的事。因為中學一畢業就出國留學,所以在韓國幾乎沒什麼朋友。幾個朋友又全在當兵,因此朋友真的就只有Jekki的團員們了。和他們一起去看電影逛街,像朋友,像弟弟一樣,真是自在又愉快。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在哪裡,會怎樣相遇,但是在德和我有類似的計畫,就是有機會的話要到美國去學習真正的音樂和舞蹈。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同為Black Kies的原因而比較熟,但是把音樂當成生活的全部,特別是沈醉於Hip-Hop取向的這一點很類似。


我的希望是把一定要把之後磨練的技巧呈現給韓國的歌迷們。老實說我對現在韓國所謂的Hip-Hop,所唱的Hip-Hop感到很吃驚。這不是說我完全瞧不起國內的Hip-Hop,而是因為和在美國時聽到的完全不同。或許可說是稀奇古怪大雜燴的型態吧。


我覺得就這一點來說Seo Taiji的影響很大。身為Hip-Hop和Rap的先驅,把Hip-Hop和Rap融合在一起而創出所謂『韓國HipHop』正是他們幹的好事。一般大眾當然會追隨著像Seo Taiji這樣在音樂上有影響力的人。


很奇怪的,聽音樂的時候Rap比旋律更早進到我的耳朵裡。不是點綴旋律的Rap,而是以Rap為主體的音樂真是深得我心。因此就自然地搜集了有關Rap的資料來研究。

有一段時間甚至有過『如果我學校的功課有這麼努力的話,不知道父母親會有多麼的高興』的那種念頭,那種程度的整個沈溺在裡頭。首先,我們常說的Hip-Hop在美國分成 Ease Coast(東部) 和WestCoast (西部)。美國人的情形是東部的人只做東部的音樂,西部的人也只做西部的音樂。

我則是希望在我的能力範圍所及,把全部的領域都學起來後加以融會貫通。東部是 Hip-Hop發源的地方,所以東部地方(如紐約等地)的EastRapper都主張東部才是真正的 Hip-Hop。東部音樂中歌詞部分的比重很大。比起旋律,更費心於在歌詞裡傳達想法。主要特徵是在強力節奏下相當激烈卻又帶著社會批判的表現。


比起東部音樂,西部音樂可算是我們常說的Gangster Rap的始組。西部的特徵相對來說,重點是在旋律上。和東部那種不太重視旋律而只是當作點綴比起來,西部相當重視旋律,而表現出多樣的形式。最近這兩大團體的糾葛關係因為東部的 Notorious 和西部的2Pac 對立而達到高峰,但是因為兩方都被殺害而進入和解的局面。

像吹牛老爹等的音樂家正是致力於這兩個陣營和解的代表人物。此外,不久前電影上映而廣受歡迎的Wild Wild West裡的威爾史密斯,他所唱的 Rap 是Soft Rap,也就是我們一般人所知道的Rap。Soft不是指音樂輕柔,而是歌詞溫和。如字面一樣,把它想像成去掉剛強味道的Gangster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 Female Rap (女性饒舌)。最近不少的女性 Rapper也是很有魅力的。不久之前女性Rapper還只有在別人的唱片裡插花性質的演出,而沒有製作自己的唱片。現在則陸續有她們自己的唱片發行,受到歌迷的喜愛。在許多 Rap歌手中我最喜歡的是69Boys。

他們是Hip-Hop中邁阿密之聲的大師,總之就是以Rap為主的音樂家。在偶然的機會裡看見他們在邁阿密開的演唱會,真是一下子就完全迷上他們了。『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音樂!』可見我當時所受的衝擊有多大。

那之後,他們的專輯我一張不漏地買來聽。雖然他們在韓國比不上其他Rapper有名,但是相信各位只要聽過一次就會同意我的看法。尤其是像他們的『Five O,Five O (Here They Come)』一樣的曲子只要聽一次就會印象深刻,難以忘懷。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要聽聽看。和歌迷們這樣聊著音樂,想聽音樂的心不知不覺又沸騰了起來。要不要向經紀公司拜託他們製造一次機會呢!?


偶爾會聽到人家說我的Rap唱得不錯,想起來就會臉紅。在團體裡我負責Rap的部分,因此算是常常在唱Rap,但是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的Rap實力還差的遠呢。大概是在國內大家還不清楚吧,如果把比我強的 Rapper集合起來,大概可以從漢城排到釜山呢。所以我覺得我唱的 Rap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覺得和唱歌比起來,Rap 和跳舞需要一定程度的天分。唱歌只要勤加練習就能有好的成果,但是Rap和跳舞則不然。如果要 Rap的話,只要練習還是可以有一定的成果。但是創意性的Rap就不是每個人都學得來的。因為這是很自然地湧現出來的,所以真的是需要天分才行。

跳舞也是一樣。宰鎮和在德 就具有跳舞的天分。他們只要一聽到音樂就能跟著編出合適的舞步。我的情形則是雖然很努力的跟上練習,但是也只是跟著跳而已,要我編出沒看過的舞幾乎是不可能的。這樣說來,我是不是應該對自己有這種程度的Rap實力感到慶幸呢?

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真的很想好好的努力以成為國內最好的Rapper。雖然不知道何時才能成功,但是希望對Rap 有興趣的歌迷們能給予我支持。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覺得歌迷那種支持的力量是十分強大的。

偶爾會聽到有歌迷抱怨『志源哥哥都不理人!』。這是因為我在往來錄音室和電視台時總是默默的低頭走路的原因嗎?事實上第一次被歌迷包圍時,緊張的手足無措。雖然想露出笑臉,但是不知道臉部肌肉是不是都僵硬掉了,完全舒展不開來。這樣看來,這好像跟我小時候只要旁邊有女同學就會覺得不自在的習性不無關係。

從汝矣島初等學校到倫中中學為止,我都和堂哥玩在一起。自然地常常跟堂哥的朋友們在一起,其中又常只有男生。偶爾也會有女生在其中,但是不能隨意的作自己想作的事,覺得有一點不方便。

女學生喜歡坐在安靜的地方吱吱喳喳地聊天,但事實上這和我的性格差的可遠了。我喜歡去KTV或是撞球場,不然就是運動得流得滿身汗才是我的興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一直到中學畢業時連交過一次女朋友也沒有。不,應該是說連想要交的念頭也沒有。

現在想起來,好像那時候也不太受女生歡迎的樣子。在一起的朋友都有一兩次從女生那邊收到情書的經驗,而我連一次也沒有。沒有人喜歡我的時期,呵呵~真是悲慘的學校生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現在有女學生喊我『哥哥』靠近我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點不自在。因為沒有妹妹,所以對於不知道要怎樣來對待像妹妹一樣的歌迷們感到很苦悶。

『謝謝!』

低著頭走路時,歌迷把費心寫的信遞到我的手上。這時我也是沒有抬頭。等到快走到我車子附近的時候也是只有點個頭喊一聲『謝謝』而已。我自認為這是向所有在場的歌迷說的話,但是不是真的成功傳達了呢?如果有歌迷覺得『志源哥哥真是無情』的話,希望能藉著這次機會來解開誤會。我是因為不好意思才那樣的,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很容易不好意思的男生,志源我也曾有過女朋友。對方是比我大兩歲的姊姊,一開始當然是稱呼著『姊姊!姊姊』的混在一起,但不知不覺的就成為戀人了。那是在夏威夷生活的時候。韓國人大約可分成移民和像我一樣的留學生。那個姊姊是和家人一起移民的那種情況。她已經適應了夏威夷的生活,所以各方面的事情都很親切地指導我。


她是個子小小的,胖胖的那種類型。連頭髮也是短頭髮,一開始幾乎沒有把她當作女孩子的想法,只當她是一個和得來的姊姊。大概姊姊一開始也抱者同樣的感情,只把我當作一個可愛的弟弟而已吧。


可是本來夏威夷生活就是很陌生和孤獨的,我漸漸產生了對姊姊的依賴感。一天沒看到她就會覺得莫名地不安。習慣於姊姊的言語,姊姊的笑容,甚至於姊姊的耍賴。那個時候,我們從單純的姊弟關係發展成戀人關係。

『我們何時可以見面?』


『....................................』


和DSP李浩然社長見面而作著歌手夢的同時,和姊姊的離別就在等著我了。我向姊姊告別。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回去的夏威夷,我不知道該向在那裡的姊姊說些什麼。就我當時所處的情況來說,講『等我吧!』太不確實了。特別是雖然成為歌手,但是在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的情況下,對於姊姊,我能做的事一樣也沒有。

『不知道........』

心思細膩的姊姊完全地瞭解我那樣的回答。那之後有機會再次訪問夏威夷而見到姊姊,但是因為和其他的哥哥們在一起而沒能進一步說話。姊姊也來過韓國。來過好幾次,但是也僅僅和我見過一次面。那時因為宣傳活動正忙,只能抽出短短的時間見面,實在是感到遺憾。

因此現在乾脆停止聯絡了。姊姊和我都這樣。彼此的聯絡方法在換了好幾次之後,已經變得完全聯絡不上了。偶爾在雜誌被問到喜歡的女生類型時,我都會回答是電視演員金智好姊姊,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那時候在夏威夷時交往的姊姊影響。明朗的笑容讓我覺得很自在的那種類型,我覺得如果以後有機會交女友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偏好那種類型。

可是何時才會有那種機會呢?老實說參加Jekki的活動之後,要自由地和別人見面幾乎是不可能的。去看喜歡的電影時,要把帽子壓得低低的,等別人都進去了最後才進場,在大家擠著出來之前趕緊出來。購物則好多了。因為開車,所以只要開車時看到櫥窗裡有中意的商品,停下車從容地走進去就可以了。

在這種情形下交女友?當然還沒那個想法也沒機會,但是我還是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我有空的時候別人在忙,所以在演藝圈要找到心靈契合的朋友很難。因為彼此都有時間和空間上的限制。老實說那種時候都會覺得希望有可以相互給予心靈慰藉的女朋友,會有這種想法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這次第四張專輯的特徵可算是收錄了全體成員自己的作品。我的作品是充滿了濃厚Miami Sound氣份的『悲』,老實說我很想知道歌迷們對這首歌的看法。

我主要是在晚上製作歌曲。在算是比較寬敞的家裡面全部只住著父母親,我和八隻狗而已。我一個人在二樓的時候主要是一邊聽音樂一邊構想曲子,或是看錄影帶。老實說我寫歌的水準還在錄好試聽後給專業的編曲家大哥們聽了之後,聽取他們意見的那一種程度。

我常受到潤上兄,Pappy兄,賢兄,鐘筆兄,成一兄等大哥的幫忙,但是我個人的夢想是成為像現在帶領YG Family的楊賢錫大哥那樣的音樂人。也就是一面以製作人的身份參與後輩的唱片,同時追求我自己最廣大的音樂世界。為了達到那樣的理想,作曲當然是必須的,還有編曲和工程學等相關領域中該學的東西可是多得不得了。

這不是說我要跟在楊賢錫兄的後面走,只能算是我吸收並消化賢錫兄所帶給我的概念而已。現在我最愛惜也最喜歡聽的CD就是賢錫兄的唱片。我個人有機會見到過賢錫兄,但是緊張得話都說不出來。下次我一定要跟他說話才行,告訴他我是喜歡他很久的歌迷.......

為了製作歌曲一般都會買很多Sample CD 來聽,但是我的情形不同。總歸一句話就是因為有太多人用了。這樣一來旋律就會好像在哪裡聽過似的。也可能會產生抄襲的情形。所以我覺得過份的依賴Sample CD 是很土的事情。所以我現在都買剛從美國進來的最新CD,或是韓國禁止進口但是私底下流傳的珍貴 CD,反而十分的有幫助。


我在製作音樂的方面得到二哥很多的幫助。大哥幫忙父親從事很多的事業,二哥則是室內設計師,最近我們家的新裝潢也是出自他的手筆。(尤其是一扇扇的門,簡直是藝術。想給大家看但是沒機會,真是太可惜了。)二哥用增添需要的電腦程式來支援弟弟的歌手活動。平時雖然事業繁忙,但是只要有關於音樂的新程式推出的話,他都會狠狠的買下,灌到我電腦裡然後仔細地說明使用方法給我聽。

哥,真的謝謝你!

這樣看來身為老么的我幾乎都是一直從家人身上獲得,給予的經驗好像幾乎沒有的樣子。尤其是父親。連其他的成員都說:『志源的爸爸聽說非常兇!』的時後,我覺得這都是我的錯。

『如果我那樣的話,我爸會殺了我!』


我想可能是因為作某些事情的時後,我那樣的口頭禪所造成的誤會。話雖然這樣說,但是父親拿起棍子時可不是這樣。請想像一下,父親不舉起棍子而只是一直罵人,我一邊挨罵一邊心想著『寧可打我好了』的那種殷切的氣份。


那樣的父親在聽到我要當歌手的時後竟然說:『如果你想走那條路的話,就往那條路去闖吧!我會隨時在後面推你一把的。』當時的心情真是又驚又喜。事實上如果說我的夏威夷留學有什麼收穫的話,我覺得是我的傳統老舊觀念幾乎都消失了,換來的是各種確切的價值觀。這就不能忽視生活中隱約培養我獨立性的父親的影響。一句話也不說而用身體力行的方式作給我看的的那種強烈自立心的表現。如此看來,從在夏威夷的大姊到二姐,我們家人中好像沒有人是不獨立自主的,或許這算是我們家族的特性吧!


再次回到漢城的時後和一開始到夏威夷時不能適應一樣,因為生活適應不良而吃了不少苦頭。包含青春期在內共有七年多的時間在其他國家生活,所以曾有過種種不能適應的情形。


其中之一事男人牽男人的手或是搭肩膀。如同大家所知道的,在美國本來就有很多同性戀,所以即使只有那樣一點點徵兆也會盡量避免。大家厭惡他們的程度到了他們另外有自己居住的地區那種程度。但是在韓國,特別是長輩覺得你可愛或是滿意你的時後,常常會從背後抱你或是緊緊的握住你的手。我都會發出『啊~~』的尖叫,我真的以為會差一點窒息。


還有就是對去公共澡堂這件事感到十分迷惑。母親常常去,也常常叫我去。但是因為我已經習慣個別沐浴,而對和別人一起洗澡這件事無法不感到不便和奇怪,而非常討厭。


不知不覺中現在已經再度適應了韓國的生活,如果再回到夏威夷的話說不定又會再度感到不習慣。但是老實說現在幾乎沒有再回到夏威夷的想法。因為即使要進修音樂的話也要到紐約等Hip-Hop的發源地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但是我很想以後年紀大了之後去夏威夷居住。清爽的空氣,純樸的民風....舉例來說,夏威夷人在排隊的時後,如果前面有韓國人來插隊的時候就會這麼想:

『啊,原來他是本來排在我前面的人啊!』因為他們的想法中沒有所謂的『插隊』,所以會用那種善良的方式來解釋。尤其是在漢城開車的時後會特別想念夏威夷。在韓國開車時的必須『絕不可以閃方向燈插入別的車道。』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只要一閃方向燈的話,別的車子就會開始全力的奔馳。在夏威夷學開車的我經歷了不少無法想像的事。


新手上路的時後,在夏威夷時如果引擎熄火或是用很緩慢的速度行進的時後,所有的車都一定會停下來讓新手先過。我習慣了那樣的情形,所以在這裡開車時幾乎可說是感到震撼。還有一點是在夏威夷時幾乎沒有,但是在這卻發生的過敏情形,引起許多不便。常常頭痛,鼻塞,像是感冒一樣的症狀持續很久,很難調整身體狀況。大概應該怪空氣太污濁了吧,但是還好隨著時間的過去已經漸漸適應了。


母親為了年幼的我在早晚都準備了人蔘,而且常常問我『吃過飯了嗎?』 『身體沒問題嗎?』早上看到我出門後馬上打電話關心我吃飯和健康情形的母親,真是由衷地感謝。


不知不覺中一下子就超過二十歲了,現在不論別人怎麼說都覺得自己是個成人了。我的情形是因為韓國不承認我在美國大學的入學,而已經是受過身體檢查的狀態。我在想是不是既然要當兵的話,趕快當完兵回來才能作自己想作的事。當兵問題是所有成員的共同苦悶,所以偶爾我們也會嚴肅地討論。除了聽音樂之外如果要說有別的興趣的話,我想應該算是一個人獨自開車在陌生的路上晃來晃去吧。主要是在凌晨別人都熟睡的時後,一個人開著車這條路那條路地跑來跑去的話,冷清感一下子就包覆了全身。『沒有人不是隨時獨自一人的。』不知道在哪裡看過的詩集書名,每當那種時候就會浮現腦海的句子。


當然我不是忘了親愛的家人,成員,歌迷的存在。對他們來說重要的是對未來的路有明確的認識,帶有盡力做到最好的那種踏實生活態度的志源。因為這時不讓彼此失望,才能以更深的信任和信賴來相愛。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深知哪些地方是該加強的。只要努力就能到達想到的最高點,我們用一小句話來重溫一遍。

『不論做什麼事,沒有比努力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