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ne21電影雜誌 七月份採訪:[朴敏英] 看起來漂亮的話,很好,打破偏見的話,更好

轉載請註明:朴敏英國際後援會★銀星社      翻譯:宋小編

1107_01.png

 

1107_02.png 

1107_03.png

 1107_04.png

 1107_05.png

 1107_06.png

 1107_07.png

 1107_08.png

 1107_09.png

 1107_10.png  

  

  

=============================文字版

[朴敏英] 看起來漂亮的話,很好,打破偏見的話,更好

出處:cine21電影雜誌 2011/7月份   翻譯:宋小編

轉載請註明:朴敏英國際後援會★銀星社

P0000002_OKO_3384-1[W578-].jpg  

說是曾以「成均館緋聞」的女扮男裝允熙給大眾引起波浪的程度的話,以為至少她會去享受著那受矚目的餘韻,可是對於朴敏英而言,那有餘看起來好像是奢侈一樣,馬上就有恐怖電影「貓」的演出邀請找上她,雖然是第一部電影,但卻連懷抱著期待感的時間都沒有,她現在因為電視劇「城市獵人」的拍攝而忙碌著。

說是這個採訪一結束的話,還要馬上回到有80名工作人員等待著她的電視劇拍攝現場。有著擊破一個角色似的強力活力。可以確信她不停地在挑戰,也就是她所謂的無限地改變自己固定形象的正確解答。我們將與電影「貓」和已經在她期待下部電影作品的演員朴敏英見面。銀星社

  

-是首次挑戰電影吧!

我是很即興式並且看著對方的反應來演戲的風格。電視劇是需要配合瞬間爆發力,所以在電視劇方面真的很刻骨銘心。嘗試電影後,覺得以後更要往這方面走了,雖然公司不喜歡這樣(笑),但是很想試試浪漫的搞笑片,很濃烈的愛情片也想試試,也想要留下影像很美的電影作品。每天只拍攝電視劇的話,是沒有空閒的時間的,因為想要在最好的狀態下拍攝,所以這次產生了那欲望。

  

-挑戰體裁色調很強的恐怖電影,有點令人意外

因為是第一部電影,更是一種象徵,會很令我印象深刻。大家都說「再過幾年,你不想看到的年齡會繼續出現的」,可是,很值得挑戰一次的體裁的想法冒出來了,不知為何,以後年紀更大的話,好像不會去嘗試的體裁似的,因為我現在知道了我最會的是什麼,所以想要更往那方面去做,也想在享受自我約束的方面上嘗試看看。

  

-體裁特性上,女性角色仍然是被動性以及傳統典型性

體裁和角色像伙伴一樣地黏在一起。就像浪漫搞笑人物的女人是糖果的話,男人就像是王子似的。恐怖體裁的話,柔弱女子就一定要被嚇到才行,這樣子觀眾們的感情才會入戲,關鍵是這典型的角色要怎麼自我化,答案漸漸被定型住,所以會有負擔或是我該去嘗試別的,這樣的想法我不會去想。我就只是享受著拍攝當時的狀況,我不知覺地就做出反應來,就算別人說是已經在別的地方看過,我也認為是正確的答案。差異的是我是和一起工作的導演、工作人員們一起製作的作品,我只要堅信我的演技就好,信任著CG的力量。(笑)

  

-邊勝旭導演前部作品「相愛時所談的東西們」,看起來和恐怖的顏色有點不同的餘地在。

看到導演就會想他到底會怎麼拍攝恐怖電影呢?在拍攝「成均館緋聞」時見過面,只要他套上發髻的話,馬上就看起來很像是儒生呢!那樣的人竟然對我說一起拍恐怖片吧!很感到意外。曾搞笑地演出過「無法阻擋的High Kick」的朴敏英要演出恐怖片也是很令人感到意外。李滄東導演曾製作過恐怖電影也很令人意外,李滄東導演製作過「詩」和「密陽」,卻說要做恐怖電影,不覺得有點不搭嗎?那些意外和不協調的合音,我反而想要將這些製作成很特別的作品。比起很了解這體裁的人,好像會出現其他情感似的。

  

-怎麼樣,有如期待過的那樣效果出來嗎?

太過小看它了(笑),普通10個小時會檢視一次拍攝畫面的,可是我們卻花了17個小時後才做,因為導演是非常仔細的人,所以信任著他來拍攝時,也會感到有點辛苦。我覺得這樣演是對的,可是他總是能抓出那細微的差異。究竟(我想的那種期待)是正確答案嗎?曾有過混亂。因為電視劇馬上就可以檢視,所以導演的指導是否對的,馬上就可以在下週知道,可是電影在上映之前必須要等待著,必須要秉持信心,並不是很容易。

  

P0000003_OKO_3006-1[W578-].jpg  

-允熙(成均館緋聞)原來就是很強烈的角色,連脫離這角色的時間都沒有,就馬上必須要轉入素妍這個角色。

在剛開始真的很辛苦,什麼想法都沒有,就接受了把腦袋清空過去的命令。在拍攝前還去了趟巴黎,一個禮拜,也不長。「成均館緋聞」拍了半年的期間,卻只收到了一個禮拜的休假,必須要清空到現在為止做的。果然在初半時,每次都可以感覺到有點徘徊不定,可是拋棄以前角色,進入到其他角色並不是很容易,慶幸地是,因為「貓」的拍攝也不簡單,所以我自然而然就會集中了注意力(笑)。

  

-最近行程一直接不停,「貓」一結束,馬上就拍攝「城市獵人」

「貓」拍攝結束後,馬上隔天就是「城市獵人」劇本閱讀,啊!我現在是誰,是允熙?還是素妍?必須要馬上進去娜娜(這個角色),所以感到混亂,可是這是誰的錯呢?決定說要做的人是我,所以我得不露聲色地,必須快點跟上才行。當然,那樣的忙碌行程並不是我希望過的,我最少也需要一個月的空白期。銀星社

  

-拍攝的怎樣了?雖然是揭開環繞著貓的殺人事件的角色,但是本人的角色是有著心理創傷的密閉空間恐懼症。

我是被飼養的(笑),在周遭什麼都沒有的環境下,一天會提供四餐。素妍的設定是密閉空間恐懼症,但是環境的設計很令人鬱悶,當然這是必要的。可是在那樣的環境下拍攝,我也不知覺地在精神方面變得很憂鬱,原本是很開朗的個性,但卻很盪到谷底,變得很荒廢,在心理方面上有點累。

  

-以「無法阻擋的High Kick」出道的同時受到了矚目,然而在電視劇「自鳴鼓」遭受大眾的迴避及狠毒評價。「成均館緋聞」的演技可以說是擺脫思春期的轉換點,「貓」之後,現在的自身又是怎麼樣呢?

比起一開始隨便衝跑時,現在多了點有餘,可是沒有變得很不同,還是很渴望提升演技,以及想要演出新的角色。最近就算是20代中半,也會被稱為有點年紀呢!(笑)我想要繼續像22歲一樣,可是時間流逝的太快了,20代初半時沒什麼在進行演藝活動,現在是要跑起來的時期了,每次演出的作品DVD和劇本堆積起來時,就會覺得我很用心地渡過了許多時間,感到很滿足開心。

  

-本人想的「獲得肯定」是什麼?「城市獵人」的情形,比起預想的要獲得了低平的評價,是否有能控制那樣反應能力的有餘呢?

從選擇此片開始就很令人感到意外,就像「貓」曾令人感到意外一樣,選擇「城市獵人」時,所有的人都感到很意外,可是我就「又怎樣」,不怎麼去在意,想要去做的話,所有都是即興地去做。我現在也有選擇電視劇的基準在,角色是否好、作品是否有趣,這兩者之中,一定要有一樣在才行。對「城市獵人」的導演、編劇很期待,儘管大家都勸著我,可是這是我選擇的作品,不管會不會火紅,我都會更用心地去做的。

  

-如果說到演員的話,為了保存自己成功的形象的一面也是不能無視的,可是看到妳選擇作品的模式的話,每次看起來像是要試圖打破這件事。

想要繼續打破蛋出來,真正的朴敏英的樣子是什麼?想做到這樣的程度,雖然打造出固定形象在商業性上會很好,但是這樣會變得很無趣。會選擇當演員的最大理由是可以展現出多樣的形象,持續打破偏見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活力與歡樂。雖然看過「無法阻擋的High Kick」的由美的話,是不可能擔演出「成均館緋聞」的允熙,但是我展現了自己另外的面貌,就會產生機會。挑戰就是青春,不是嗎?往來的體裁可以一次體驗冷水和熱水,結果這也會對我的演技有所幫助。銀星社

 

-那麼因為選擇體裁的基準,挑戰的東西、學到的東西也很多,身體應該很辛苦吧!

快累死了,我真的以為「城市獵人」是不會很辛苦的,可是卻成為了「動作娜娜」(笑),比起只說台詞,有衝擊力的場面會讓我更努力地想要工作,可是我還遠得很,完全比不上河智苑前輩的辛苦,前不久在頒獎典儀上見到面,儘管穿著禮服,也以為是運動選手(笑),另一方面非常地尊敬,另一方面也覺得我不管怎麼做,也沒辦法像前輩那樣子,我要是這樣真的會死,在「成均館緋聞」裡就體驗過了,前輩每次都說著「快死了」。

 

P0000004_OKO_3352-1[W578-].jpg  

-因為「漂亮」的基準與眾不同,所以可以去選擇不一樣的作品。

我好像不怎麼去做這種事的說。可是對「城市獵人」裡的柔道戲也有很大的野心,說我是大耳朵、很漂亮地拍出來,但是好像累得快死了,不是因為要展現像專業一樣努力的面貌,而是認為這是義務。演員的話,要對那個角色盡最大的努力,這就是義務。想要展現出同等的結果的話,就必須要努力才行,不要吝惜那努力,也不是為了得到讚美,所以,認為漸漸地有點放開沒那麼緊張,並且選擇了下部作品會是非常累人的。看到我被選為主角的新聞,並且想說這次會是很辛苦的作品時,看來是我把自己死死地抓住了。要是看到我下部作品的話,就可以知道我前部作品是有多麼用心還是沒有了。(笑)銀星社

 

-在那樣的意味下,很令人好奇妳下一部作品

大概因為我最近有點慢才開始發展,所以經紀人們也要求很多。雖然太急,但不那麼急的話,我還想要去嘗試很多。可是出大事了,容易的角色感覺不到她整體的魅力,只吃刺激性的食物的話,會覺得好吃又會掛念著。女扮男裝的演技要很粗獷卻好像不那麼粗獷,飾演公主的角色時,要漂亮也好像不夠漂亮,演出恐怖電影時,要陰森卻好像不夠陰森。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想要尋找像水流般自然的演技,但是現在想要先做刺激性的挑戰。

出處:cine21電影雜誌 2011/7月份 翻譯:宋小編

轉載請註明:朴敏英國際後援會★銀星社

 

 

PIAN:

是說,翻譯這篇採訪,真的是快死掉的說= ="

因為他裡面省略了很多主詞,我總是要在那裡看好久才看出主語在指什麼= ="

因為看過原雜誌是只用了兩頁就解決了這 這麼長的採訪,所以,記者刪了很多文字,用了很簡精的話來做刊登。

 

通過這採訪,我又更了解朴敏英--

1. 她竟然是個想要往電影發展的演員,真的是有目標與理想的好青年!XD

期待她下一個電影作品啊!她在「貓」裡真的演得不錯,可惜,她這次碰上七個「sunny」女演員們,競爭太激烈了!

在韓國真的不是什麼普通人都可以演出電影的,雖然有些「普通人」還真的演出的,不過也都是因為有那強大的백啊!(background)

換來的下場就是李順載老前輩不爽地開金口說要小孩子們多多磨練演技再來演出會更好。

現在一大堆人歌不好好唱,都沒去上個幾年演技補習班就跑來發揮自己的彆腳演技,真的是... 殘害那些真正想當演員的人們= ="

(我好像不是第一次抱怨這事了= =")

 

2. 原來她一拍完「貓」,馬上就進入拍「城市獵人」,真是辛苦了= ="

其實,講這句話的我更不要臉!XD 因為七月初我早就知道這事實了。

但是,看得出來經紀公司真的很趕,想要讓她快點多一些作品,可是有點操之過急似的,

反而獵人裡的演技就沒有成均館裡來的出色,有很多時候跟李敏鎬比起來,會看得出有那點差距。

 

3. 她真的是很樂觀~

她真的很不在意很多事,從原文裡就可以感受出來,她有好幾次都提到她就是「很即興」、「그냥 뭐/又怎樣」...等。

海龜派就是不一樣!XD

 

 PS: 是說她這一組的拍攝照啊!雖然修很大,但是第一眼看到時,真覺得很適合去拍女吸血鬼!XD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