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 - 我是殺人犯/내가 살인범이다

我是殺人犯 動作、刺激片

官網:http://www.murderer.co.kr

等級:青少年不可觀覽(19禁/ONLY 暴力、血腥)

導演:정병길/鄭柄吉(08 我們是武打演員)

編劇:정병길/鄭柄吉

演員:鄭在泳(정재영)、朴施厚(박시후)、金英愛(김영애)、趙恩智(조은지)

趙恩智的這張naver 照片超不像她本人的= ="...

總而言之,她就是常常演女主角的朋友的那種~~

 

故事大綱:

當法律追訴期過後,連續殺人犯轉變成話題作家,並出了殺人的自傳書再次出現,那事情會演變成怎樣呢?

 

15年的法律追訴期結束後,那傢伙出現了!

成為明星的連續殺人犯 VS 無法用法律抓犯人的刑警

 

15年前,製造了震驚社會的連續殺人事件,殺了10個女人和1件疑似有關的失蹤案,但是抓不到這犯人,法律追訴期也結束了。

當時負責這件案字的崔亨九(최형구),因抓不到犯人的罪惡感,所以憎恨著對在他臉上留下可怕傷痕而消失的犯人,15年來,沒有一天可以安心入睡。


 

在法律追訴期結束後的兩年,一個自稱是連續殺人犯的李斗植(이두식)出現了,並且出版了「我是殺人犯」的自傳書,這書瞬間成了暢銷作品。更因為俊美的外型加上很會說話,而成為了明星。

當時最後一個案件的被害者未找到,而以失蹤者結案,因此崔亨九就算全世界原諒了李斗植,不管怎樣也要想盡辦法抓到他...

法律原諒的連續殺人魔,就算追訴期過了,案件還是沒有結束!!!

 

 

1分半的預告:

 

 

sbs「連接 電影世界」節目中的介紹:

 

其實這和「奉俊昊」導演真人真事改編拍的「殺人的回憶」有點相關,

1986年到1991年,震驚韓國社會的京畿道奸殺案,在06年法律追訴期到期,到最後還是沒找到犯人。

但要是,那個殺人犯再次出現的話,會怎樣呢?

 

但實際上是有「借」日本的真人真事--「市橋達也」殺人犯的故事。

07年奸殺一名英籍女教師,後來整型、逃亡,09年被抓後,還在獄中出了一本書「到被逮捕為止,空白的2年7個月記錄」,為了懺悔,並且將所有的版稅都捐出去。

 

special_poster 

11/11 빼빼로데이/單身節

這天韓國下雨,不是很想出門,原本星期五就打算星期六去看早場,但就是懶啊!= =" 

 

星期日也打算放棄,想說網路上的評價真的是太極端了,那還是乾脆省下錢來吃飯算了。

結果後來在showbox的臉書官網上看到有「導演、演員座談會」

而且,13:30就在新村的mega box,我走去那也不過就5分鐘不到而已!><

 

那時12點15分左右,我立馬決定衝去了!

12點半到那裡,很快就買完票,但因為是假日又不是早場,

所以有點貴 9000韓幣(約台幣240),但還是比台灣的電影票便宜。

那時剩23個位置,但因為有些位置是留給網路訂票的,所以,我去櫃檯買的位置就不多,

買到了H1,還滿後面的,最靠音響的。

 

坐在外面等,聽到好多日文,抬頭一看都是中年婦女,果然日本媽媽們的力量很可怕!

我隔壁還坐著韓國男友帶著日本女友來咧... 還在教她怎麼說韓文~

 

  

進場後,隔壁坐著一對情侶... 嘖 真討人厭~

不過沒想到更多日本人,大概是因為可以見到演員本人吧!也有一些中國人

 

終於演員進場了!XD

不過製作方先進來說,朴施厚因為在拍電視劇,所以沒辦法到現場來,瞬間很多「啊~~~~」的聲音,不過鄭在泳出現後,還是很多歡呼聲啊!

看來在不少韓國「男人」心目中,他的確是很受歡迎的大叔級演員,不過我後面的韓國女生也在尖叫!XDDD

 

以下是鄭在泳的談話,簡單翻譯了一下,看時要記得打開中文翻譯的設定。

然後也很對不起,我的笑聲我自己聽起來都好蠢...= ="

 

簡單說我的觀後心得:

如果真要給的話,我覺得7顆星半就OK了,演員演技的話,再給一顆星 = 8顆星半

不過我為了騙韓國人去看電影,我在NAVER和DAUM都是打九顆星!XDDDD

 

但說實在,這部電影真的要進電影院才有FU

因為,電影院的畫面大、音效又好,像我自己是坐在最旁邊的音響下面,

影片的一開始,我就被很大聲的「碰」給嚇到了!!@@

我不是容易被嚇到的人(死要面子),所以有種很久沒看電影被嚇到的 FU!XD

(那也是因為我平常不怎麼看恐怖片)

 

這是電影一開始的「簡短」2分鐘片段:http://youtu.be/bYxzVG15tsc

 

 

而且,有幾幕太過暴力,我看了都覺得好可怕~ 不自覺就往後靠...

因為太有臨場感,又提升了入戲度所以就導致我沒法好好去推測之後的劇情走向,

也因為這樣,才會覺得後面安排不錯..... 

以上,不再講了!XD

 

當然,冷靜心下來回家思考這部電影的流程時,我就會覺得... 頂多就只有七顆星而已,

加上對演員們的愛,又不少都是看過、眼熟的演員,再加它個一顆星,

但為了騙韓國人去看,所以就寫九顆星。

不過最後還是覺得,也頂多就八顆半而已,還不至於到給那麼高的分數。

 

另外,這部戲裡面有不少搞笑的台詞

最重要的是,還有不少諷刺社會的梗在裡頭,像是MBC也被諷刺了、整型、迷妹文化。

 

故事設定是2005年法律追訴期過了,2007年殺人兇手出書,所以實際上故事內容是在2007年

那時也拿著摺墊式手機,但好笑的是... 那時候LED的螢幕就這麼普遍了嗎?!XDDD 

它裡面拍到太多高畫質螢幕電視OR電視牆,會讓我有種突然回到理性模式= =...

 

並且,因為導演動作演員出身的,所以他整個比較是著重在如何拍出好的動作場面,

反而動作場面都拖太長,有點煩...

就會想說:到底是不是要他死啊!他怎麼那麼會跑啊!還不死啊!

 

而且,很多台詞都是在搞笑的,就沒有我想像的沉重,他不是一部沉重的電影,

內容也沒有太大的負擔,沒太多的心理壓力,多著墨在敘述過程~

 

但其實就像是鄭在泳到現場說的,這部電影看有趣的

不要去想的太複雜,不要去計較他的真實性。

 

說到底,這就只是一部商業片而已。他不像「殺人回憶」那樣子的體裁。

 

(第二頁,電影故事內容,有雷,不想被電到就不要進去看@@")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