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著「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的夢的這男人,打開了朴信陽的內心

[我是經紀人 ④] 金剛經紀公司 李鎮成代表「以成為父母的心情來管理」

IE001335789_STD.jpg  

▲ 在首爾江南區驛三洞事務所,和<ohmystar>見面的金剛經紀公司李鎮表代表,他在畫有CI標誌的事務所入口前擺出拍攝姿勢。

2011.9.8 10:25AM 出處:ohmynews 翻譯:小編 轉載請註明:朴敏英國際後援會☆銀星社

 

 

骨架很大的這男人的外號曾是金剛,專攻體育,卻因為迷上電影「征服情海」,在夢想成為運動員經紀人的時候,偶然地機會下,開始了在sidusHQ做起了經紀人工作的金剛,他就是現在金剛經紀公司的代表李鎮成。

起步時,抱持著「還年輕,那個這個都試著去做吧!」的心情。李鎮成大學畢業後,以god的巡演經紀人身份,和成員們同甘共苦、稱兄道弟,開始了輕鬆地工作。他的經紀人人生像是平坦順利似的渡過似的,在god第五張專輯結束後,JYP和sidusHQ分道揚鑣時,襲來了一次的危機。

(譯者注:「road manager」為了管理藝人的各個地方的公演行程的人,除此之外,開車、警護等瑣碎的事也會做)

sidusHQ的唱片事業部解散氣氛上揚,雖然苦惱過「乾脆別做了」,但是公司那裡來了個叫做「鄭宇盛的經紀人」很具有魅力的提案。但是,又有一個更高的山來了,才剛開始當鄭宇盛的經紀人三天而已,馬上又轉做為其他藝人的現場經紀人,那位就是朴信陽

 

「<巴黎的戀人>中『我可以愛你嗎?』是我選的歌」

「可以說是很辛苦,可是也有聽過『和朴信陽工作的話,學10年的東西,在2~3年裡就會學到,對經紀人的成長來說是個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挑戰了,反正,都一樣是人,就試一次看看吧!」

IE001335460_STD.jpg  

▲ 出身於體育系,曾夢想成為運動員經紀人的李鎮成代表,偶然的機會下,在sidusHQ裡以god的經紀人工作的同時,踏入了演藝界,之後兩年期間裡擔任了朴信陽的現場經紀人。

李鎮成做了兩年多的朴信陽的經紀人,當然是很辛苦,就如同以完美主義者而有名的朴信陽,必須時常注意他需要的有沒有在,是個無法放掉緊張感的一位演員。兩年左右過去,很自然地在公司傳開了他很好的評價。李鎮成回想地說道,「我自己也有感覺到做為一個經紀人急速成長的感覺。」

運氣也跟著來了,朴信陽以「寶貝呀!走吧」曾掀起熱潮的電視劇「巴黎的戀人」(2004)獲得了很大的人氣。當時,李鎮成企畫的「戀人專案」在日本造成了大紅,可以看到,到法國去製作了寫真集和隨筆集的價值發光發熱的瞬間。在這裡,劇中朴信陽向金廷恩求婚時,所唱的「我可以愛你嗎?」果然是李鎮成選的歌曲。

「當時朴信陽知道的韓國歌曲並不多,選了『Moon River』等幾首,可是在尋找和那場面最適合的歌曲時,發現了『我可以愛你嗎?』。導演說OK,就給信陽兄聽了,可是他說是第一次聽到的歌曲。因為是隔天拍攝時要唱的,所以在大概1個小時半的空閒時間,一起去了KTV。我唱一次,服裝設計師唱一次,這樣來練習。結論來說,大紅了,所以很滿足呢!信陽兄也對我說謝謝,那時真的很有趣。」

結論上,朴信陽對我來說是曾經最辛苦的藝人的同時,也是教會我最多的人。「雖然挨了很多罵,但是學到了很多」,這是李鎮成代表說的,叫做朴信陽的演員,是打造了他自己且促使他成長的源動力。很感謝且很尊敬的另一方面,一起撐過那些這些辛苦的事,能正確地表達出對他的情感的單字是「愛恨」。

 

成為「金剛」,獨自站起來

IE001335773_STD.jpg  

▲ 李成鎮代表展示出金汎的縮小模型。他在2007年遇見了18歲的金汎,離開sidusHQ,以金剛經紀公司獨立的他,金汎是公司的第一位藝人。

以朴信陽的經紀人之稱,在公司裡獲得了好的評價的同時,年紀輕的李鎮成甚至在sidusHQ還做到了組長。當時「沒什麼在怕的」,他回想起,「因為給了我這頭銜,而有了想要努力做的野心,以及連自大心都產生了」。漸漸也聽到了對他不好的消息,也有了失誤。決定將全部都放下,必須要從頭開始,這樣的決心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還有,遇見了18歲的金汎。

「2007年秋天『無法阻擋的High Kick』中半段左右時,遇見了金汎。將sidus這不錯的背景全都拋棄,想和這朋友一起嘗試『在大地投球』而獨立了。那朋友除了一個以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所以到處尋找來回著。可是被選上演出電視劇『伊甸園之東』、『花樣男子』。在這之後,演員們一一地增加進來了。經紀人總有一天也必須要做自己的事,(開公司)那是目標,也是夢想。」

李鎮成代表十年來經驗的管理的最大魅力是「來打造藝人(藝人making)」,這是他所感覺的。特別的是,將新人或是紅不起來的藝人們,從零的位置上拉抬上去的情形,是喜悅變成最大值的時候。當朴敏英藉由「成均館緋聞」抓到了自己的地位時,是他印象中最有成就感的記憶。

 

IE001335461_STD.jpg  

▲ 從當時在sidusHQ工作的鄭勳卓代表那裡獲得建言「以成為父母的心情來對待藝人吧!」,這成為了李鎮成代表的管理哲學。

 

「女演員們說我太公事化,沒有感情」

金剛經紀公司裡有金宣兒、成宥利、朴敏英等,與眾不同地,女演員們很多。不知道是不是誰和女演員很合得來,所以才會這樣,可是李鎮成代表坦白地說,「我沒辦法溫柔親切地相處」,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在,只是不擅長和女演員們長時間的聊東聊天,或是互開玩笑。和男演員們一個月會喝一次酒,可是和女演員們喝酒的機會也沒有,就只能聊天而已。

「沒有很會喝酒的女演員。宣兒會喝點酒,但因為體重管理,所以乾脆地戒了酒,敏英也可以喝幾杯葡萄酒,宥利是完全不能喝。就只在咖啡廳或辦公室裡見面消磨時間,最長也要一個小時?SOOP經紀公司的金長奎代表甚至還被女演員們稱呼為『姊姊』,說是在咖啡廳裡可以聊上三到四個小時。所以我們女演員們看到我,還會說我『太公事化了,沒感情』。可是,因為是以合作關係見面的,所以我認為要徹底地著重於公事才是對的。」

(譯者注:樹叢經紀公司[代表 金長奎],是以N.O.A經紀公司的『分公司』概念而獨立出來的經紀公司,但是和N.O.A有股份關係,所以在和子公司關係裡,有著合作式業務體制連繫著。)

雖然聽到開玩笑的「沒感情」的話,但是,他管理的同時,覺得最重要的感情就是愛情。基本上,因為(演員)是在做人與人的情感交易,所以他主張沒愛的話,要做這工作是不可能的。對他來說,藝人是他的一半,也是他的分身。特別的是,當他在力不從心的時候,曾和sidusHQ的張勳卓代表喝酒時,獲得了建言「以成為父母的心情來做吧!」,這成了李鎮成的重要的管理哲學。

「父母不論孩子做了再怎麼壞的事,不也是會盲目地去愛護嗎?就像那樣,不要太試著想去理解藝人,不管怎麼去看,單方面又犧牲性地去愛吧!因為以成為父母的心情去管理,所以對方也會打開心胸的。信陽兄不是對誰都會敞開心胸的人,可是不會對公司或是代表說的話,卻曾對我說過,看來這樣的方法是行得通呢!」

 

IE001335719_STD.jpg  

▲ 金剛經紀公司李鎮成代表的桌上堆滿了很多劇本,劇本都一定要讀過的他說,在選擇作品的時候,演員的想法是最優先考量。

出處:http://star.ohmynews.com/NWS_Web/OhmyStar/at_pg.aspx?CNTN_CD=A0001621759&CMPT_CD=P0001

 

PIAN:

 

純粹抱持著一個,既然我們喜歡這公司的藝人,那當然必須也要知道這公司的社長在想什麼。

很顯然地,其實可以從文中發現,他是從經紀人轉開公司的一位人士,並且他採取的方針就是,放手讓旗下的孩子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很歡迎各位能將這篇文章轉貼到其他相關的藝人的網站去^^
 

有點意外到,沒想到他曾是god的經紀人~@@

最令人驚訝的還是朴信陽的經紀人!@@

不過,真的是,跟在朴信陽身邊真的是可以學到很多~

還滿驚訝他帶著金汎獨立出來,帶著一個從零開始的朋友,將自己打回最基礎,從原本做起~

 

很多人都在說這家公司沒力~

其實現在這樣子看下來,這家公司在不少方面還是很有力的~

至少代表有的是人脈,做經紀人一行的,有的就是人脈

 

所以現在看來,大家在埋怨的,應該不是沒有權利,而是這家公司的方針就是放著藝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像是父母的心情,雖然不一定是對的,但是可以感受到他想要打造一個大家庭的想法^^

 

話說,我還是很好奇,他是不是佛心來的~

很喜歡叫旗下藝人一起做公益@@"

 

UNICEF的公益~ 「捐出我的生日」(2011年)

1046022jj7jj2jzqh2j1h8.jpg  

 

2010.12.23,李鎮成代表站在最左邊那位。

帶著旗下藝人一起去做社區服務。

213359383.jpg  

 

2011.2 vogue girl雜誌拍攝

01010501000121109_1[1].jpg  

54628861201101221643049359812785761_001[1].jpg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