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其實,第四集文字直播做到一半就不想做了,覺得要看的人也沒有很多,而且,目前的情況還沒有瘋到必須馬上就想要知道劇情。

而且,其實我發現還滿多人都聽得懂吶!XD 就覺得我就沒必要那麼雞婆出來!XD

這樣子我也可以慢慢地欣賞!^^

 

因為,其實,邊打邊做記錄的話,比較容易激動點,就沒那麼心靜得下來,

可是目前對我來說,還是有滿多是必須要專心聽才會聽懂的...@@"

修行還不夠,下禮拜再繼續,做下記錄也才會知道自己哪裡沒聽對~

學習是永無止境的@@

  

不過,真的很佩服導演,一個畫面裡總是有很多故事在,角度也都非常的巧妙。

像是第四集裡,榮光在「榮光麵店」前對在仁下跪的場面,還將榮光麵店給拍得很清楚,

當初爸爸就為了開這店,將在仁給丟到了修道院去。

04_001.jpg   

 

榮光就如他說的,當爸爸走了以後,他就是家裡唯一一個男的,他也是變成家裡最大的家長,他必須扛起一切責任來。

就某種角度畫面上來看,就好像是意味著榮光代替著爸爸在向在仁謝罪一樣似的,

再加上之前淋雨時,榮光也有說了一句:對不起,我代替爸爸來了。

 

03_001.png 

因為爸爸的罪,以榮光的,來代替贖罪了。

真的覺得導演和編劇在這一切的安排上都非常的妙!^^

 

ep04_005.jpg

以及兄妹(?)一起吃麵的畫面也很妙,

在仁做為一個球迷、一個妹妹、一個女兒的立場,透過採訪榮光的過程中,去感受「家人」的情感。

真的是很妙,趣味中帶有各式各樣的情感,這真的是編劇和導演的默契與合作啊!

 

ep04_006.jpg

 

還有後面,兩個人因為誤會而擦身而過的愛情...

榮光哀切的表情,看著是妹妹也是球迷,也曾... 有過好感的護士助理-尹在仁,

孰不知,這女孩就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個初戀,也是他想要娶回家的那女孩。

201110220919771452_1.jpg

畫面整個就是很單純,這樣看著另一個人趴在桌上睡不是新梗

但是拍得很有感情...

 

還有這個動作也很妙,用手背去摸她的臉

像是在抑制自己的感情一樣...

[2011] 榮光的在仁_KBS_04[13-17-49].JPG  

 

 

 

還有,這是在韓網那裡看到的,有韓飯說,在仁在第二集裡,要勸榮光和仁宇別打架時,被轟了一句:閃開!

在第三集裡,也被流氓給拉開:閃開!

他們覺得編劇在這小地方的安排很妙,在仁的存在總是被人喊著閃開,但是她卻從來都不閃開,反而越會去插手管

在這小地方,更突顯出在仁的多管閒事個性。^^

 

是說,其實這整部戲的主角、主線是誰,還滿明顯的,那就是「在仁」

從故事的一開始就是在講述著在仁的命運,

雖然滿多韓媒都把在仁給譬喻為「女版的金卓求」,因為兩個人的命運幾乎是一樣的,

有錢人家的小孩(卓求是偷生的),可是卻很苦難地長大,兩人都有著執著的夢想。

所以我想,要說她是整部戲的主角,也不為過。

當然,官網一進去,最先跑出來的照片是在仁,我也覺得這沒什麼好去計較的說。

因為她就是主角!@@

 

其實最明顯的就是劇名:영광의 재인/榮光的在仁

但,實際上,「光榮」這詞的韓文寫法就是영광,

它這個漢字是將中文將倒著寫的,就如同소개-介紹,可是它的漢字寫法是「紹介」。

所以,其實劇名的另一個涵意還有著:光榮的在仁

~令人感到光榮、驕傲的在仁

 

姜銀慶編劇以前也有玩過一次這樣的劇名遊戲,

安在旭和蔡琳演2004年演的的「喔!必勝,奉順英」(台譯),實際上,安在旭的角色就叫做「吳必勝/오필승」

劇名就刻意把吳/오後面加個驚嘆號,就變成了「喔!必勝,奉順英」

還滿有趣的!XD  簡單易懂的文字遊戲

 

現在播了四集,幾乎每集都在哭= =" cry.jpg

不過估計接下來應該就不會哭了,好笑的東西應該會很多才對!XDXD-2.jpg

 

 

可是李文植又是什麼人物啊?

搞得他好像也是山神爺爺一樣!?.jpg  

我希望他能待久一點吶!>< 不要像神燈一樣,擦一下就消失了@@"

所以意思是,希望他是「真人」!XD

能和每一位主角們一起笑到最後一集!^^~

 

不過這部戲滿多中堅演員都是操著方言口音來說話,真的很有趣,

但他們都不是屬於太過純講方言那種,就還不至於難聽懂的說,第一次覺得聽懂方言這麼有趣!XD

 

崔明吉整個打破了我對她那貴婦媽媽的形象!><

尤其是她用方言講著那些很... 粗俗的話(?),整個就是,演技讚啊!讚  

 

還有孫昌民演的壞爸爸,整個就很機車到不行,可是他感覺在公司的經營上還滿有一手的

可是他那音調也好特別,總覺得他好像是有刻意去製造那樣的講話方式

(因為我也沒聽過他以前演的戲是怎樣的說話方式,無法分析@@")

 

話說,李章宇那個角色真的是機車到不行的說,講的話也有夠難聽的說!XD

但不知為何就是好合我意喔!雖然說話很難聽,但很多都是事實啊!

完全跟我的個性好像喔!有夠機車的!70bff581.gif  

是說,有點希望快點看到他追在仁的過程125.gif  

覺得他的病,應該就是在仁治好他的才對...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