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18_131034  

雖然個性很粗心,所以總是盡可能去避免會發生的情況或失誤,

但仍不可避的,總是會發生,尤其是出國後。

 

今天早上起來後,因為室友要唸書,

所以我也計畫了早上和下午的唸書行程。

 

不過,一早先把學校寄來的資料先仔細看一下,

突然發現,上面寫著要繳交的資料....

1. 父母的國籍證明(護照影本)

2. 父母的關係證明(戶籍謄本,需要有翻譯與公證才行)

 

 

第一次看到這東西。

死了.....

 

 

而且最後還有一句,要是在期限內沒有繳交需要繳的資料的話,錄取合格將視為不合格。

 

其實這兩樣東西,我在準備延世大學的碩士班申請時,就有準備到。

但韓國學中央研究院申請時,並沒有要求這兩項,

雖然會覺得,這還好辦,但真的是覺得自己實在是太糟糕了!!@@

待在台灣時,就可以搞定的事情><

 

結果搞得這麼麻煩,還要拜託家人寄來,又要多花一筆錢,

然後我自己還要大老遠跑到首爾去找翻譯所幫我公證,也很麻煩。ㅠㅠ

而且A型的個性,就是會一直想、一直擔心,結果搞得其他事情也做不好。ㅠㅠ

 

希望一切都會沒事。

反正,如果要繳的時候,我繳不出來的話,也可以把我之前拍下來的照片當作證據,試著拜託看看能不能延一延。

 

暫時忘記這一切。

 

中午的時候,和同樣這學期新生的同學(文大韓文的同屆同學)一起去學校食堂吃飯。

學校食堂與小賣場是在圖書館隔壁,與宿舍很近。

早餐與晚餐都是2500元,中餐是3500元,聽說中餐都會比較好吃一點。

 

宿舍食堂還滿大的,看起來也挺乾淨的樣子,只是人有點少。

今天中餐,有泡菜啦~ 只是我沒拿。

但那雞肉還滿不錯吃的!XD 

20130218_123937  

 

而且,服務的小姐好像也發現我們不太熟悉這裡,所以也幫我們用。

都好親切喔!XD

 

食堂要先用機器買食券,然後再進去裡面拿,看是吃A餐還是B餐。

東西拿完後,會有人幫忙盛湯,拿湯時,再把食券放在她面前的筒子裡就OK。

20130218_123426

 

就只有中午才會有A、B餐之分。

 

中午時間也和朋友聊了一下。

她是要去讀教育系的。

 

然後,因為我出門忘了拿錢包,所以之後又跑去她房間還她錢,兼參觀她們的房間!XD

 

她真厲害,她自己一個人扛30公斤來,不過也被罰了2000多台幣。

她原本給我兩包巷口乾麵,但其實我沒有吃過,所以也不知道合不我合胃口,再加上她辛苦扛來的,

對她來說應該是最懷念的台灣味,所以我只拿了一包,真是感謝她啊!^^

20130218_135414  

 

不過她奶茶包倒是帶了滿多的,因為韓國人不怎麼喝奶茶,

所以滿多台灣人都很喜歡帶奶茶來...

但,奶茶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向來都沒這個煩惱,珍珠奶茶我也不會說特別愛喝!XD

反正,檸檬紅茶走到哪都有,我倒是挺方便的!XDDD

 

 

最後附上一張,我們房間最後的擺設。

IMG_0720  

我的位置朝窗,然後書櫃放在中間檔住,原本室友是不太想要那樣放,

但她最後也覺得隔出兩個獨自小空間也是對的,要不然會相互妨礙到。

 

但說實在,我還是希望她的書桌能換位置就好了...

要不然,我洗澡什麼的,她都會看到@@"

雖然她都說,大家都女生,叫我不要太害羞什麼的,她也不會看的~

但...

我這台灣人就是沒這麼OPEN到那樣啊= ="

又不是在汗蒸幕。

 

不過,我自許的適應力超強這優點,看來還在

感覺我適應的挺快的,昨天睡超死... 

雖然半夜起來上個廁所,就又有點難再入睡,

但看起來一切都很快就能習慣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