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_122232  

今天, 一大早起來,要去首爾辦外國人登錄證,很麻煩就是了...

說實在,這次到了韓國以後,還沒去過一次首爾就是了,要坐公車去,更是有點怕怕。

 

在這裡,有不少台可以坐到首爾,而我要坐9003先去光化門,

9003是從龍山、明洞、鐘閣、首爾站,這樣繞一圈的,不會經過江南,主要是開京釜高速公路。

 

今天路線:光化門(辦家屬證明公證)→5號線,坐到梧木橋站→領錢→走去出入境辦登錄證

→5號線搭到忠正路,轉2號線到乙支路入口→明洞,換錢、匯錢、買保養品、吃中餐

→走到4號線明洞,搭到首爾站→樂天mart買東西→在首爾站搭車回宿舍。

 

我原本預計要九點出門的說,但是看了一下實況,車子還沒來,因為塞在高速公路上,

這時候就會覺得NAVER好棒喔!>< DAUM也一樣~

他們可以直接在他們的「地圖」上看交通實況,也可以查公車在哪裡。

 

所以,我等到了九點半才出門,結果該死的,

9003就這麼從我眼前開過去了,果然... 他下了交流道後,就開超快的,因為也沒什麼人要下車、上車,這裡偏僻的很,而且,大多人都要去首爾上班,這裡比較多住宅區的說。

 

不過好在下一班也滿快的,所以我快十點才搭到車子,可是一路上超多人上車的,

車上的人多到要站著才行,好在我是在第一個站達到車的人,要不然我就累了= ="

 

要了鐘閣後,還要用走的走去光化門,因為我需要拿著戶籍騰本+翻譯本去公證

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就把東西拿著去我當時委託翻譯的那家用,

但原來公證只是拿著原版、翻譯版去區廳(類似區公所)公證就OK了。

手續費2萬5千塊,說實在,幫我用的那個阿姨也沒賺到什麼。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們主要還是在賺「翻譯費」而已。

因為區公所就在翻譯所前面,所以阿姨叫我等大概十分鐘就OK了。

 

差不多11點,馬上衝去五號線,搭到「오목교역/梧木橋站」,去辦外國人登錄證。

不過在半路上,發現我身上只有一萬多韓幣,啊!死了!

因為手機加值5萬,剛剛公證花了2萬5。

所以一出地鐵就要去找新韓銀行了ㅠㅠ

首爾出入國管理事務所  

 

在地鐵裡查新韓銀行,說是在3號出口出來的現代百貨公司附近,

我到了那裡,就只看得到「하나은행」,問了一個大叔不知道,

後來在DAUM地圖裡查到是在現代百貨公司裡,但我還是感覺到很奇怪= ="

銀行怎麼會在百貨公司裡呢?但沒辦法,還是試著進去問看看新韓在哪裡,

好在,櫃檯小姐很親切跟我說六樓有新韓的ATM!><

然後我就一層層給他走上去~ 這時間的有錢夫人都冒出來的樣子。

 

話說,現代百貨隔壁有一棟,裡面有不少餐廳,像是複合式的空間,但比較一般風格,

裡面真的是爆多上班族的,因為那時大約12點了,好多上班族在裡面不少餐廳外排隊等吃飯。

 

領完錢後,就走去找「首爾出入國管理事務所/서울 출입국관리사무소」

首爾出入國管理事務所路線  

 

20130222_122232  

 

到那裡時,在門口遇見了同樣也是這學期的新生,她住我隔壁,是吉爾吉斯人,經濟系

託她的福,她教我怎麼申請,不過她的韓文不是很好,所以我並沒有聽懂她最後解釋的寄送與護照影印的事情。

 

一進去後,先抽號碼牌,不過我們是抽「留學生」的號碼牌,其實這個速度還滿快的。

不過,「留學生」的負責人會去吃中餐,只有一般外國人是輪流制,中午也有人負責。

 

首先,「留學生」申請時,要準備的東西:

1. 護照

2. 護照與簽證影本(3樓可以影印,要200元韓幣)

3. 申請單(現場拿)+ 要貼大頭照

4. 手續費2萬(要自行去匯款,並拿收據去證明,櫃台不收錢)

5. 標準入學許可書 + 고유번호증,我們學校的情形時,還有要繳學費免繳證明書。這三項都是學校要發的東西。

6. 如果想要請他們把登錄證寄到家裡的話,要先到2樓付4000元運費,拿了證明,再來做申請。

 

從2012年11月12日開始,手續費都要到外面的ATM去進行匯款,櫃檯是不收錢的。

1361505822988  

 

好在那個哈薩克的同學教我怎麼用><

這裡為了外國人,很貼心地設計了用護照匯現金的方式。(圖中那是哈薩克同學的手)

1361504059970

然後再把收據和要繳的資料都拿去櫃檯就OK了。 

 

因為我中途為了要影印簽證、護照影本,所以又跑了一趟3樓。

後來想要請他寄到家裡,他跟我說,要我先到2樓辦完手續,再把單子拿給他,我就覺得很煩,就說算了。

因為我不像其他人,就是因為要辦些事離開後,又中途插隊進來,我去3樓回來後,又抽了一次號碼。

所以再跑次二樓,我又要抽次號碼,一想到就很不耐煩= ="

算了,反正就來趟首爾,順便找朋友吃個飯也挺不錯。

只是為自己找個理由出門而已,要不然我根本就不想踏出宿舍一步= ="

 

但是我後來發現,原來這社會,不論哪個國家的人都一樣,我中途有兩個韓國人插了隊,

還有一個因為辦其他資料而跑走的西洋人,他也是插隊。

原來,這好像是很正常的,不論在哪個國家@@"

 

辦完以後,還要到隔壁去進行指紋掃瞄

叫我3月15日來拿就OK了。

你X的,學校給的期限就是3月15日= ="

那為什麼學校不幫我們辦呢?我們給錢就是了嘛= ="

搞得那麼麻煩,不過聽說,現在很多學校也都是這樣子,叫學生自己去辦,不代辦。

果然,交換學生時期過得太好,現在被迫長大...= =

 

ANYWAY,搞定後,真的是輕鬆很多。

不過,我從12點半開始等,等到1點半才搞定。因為辦留學生的那個跑出去吃中餐,

而我是因為在辦一般外國人登錄證的那位,他偶然會切換來辦留學生,儘管我前面有四個在等。

但再加上我中途又跑到三樓影印的說~ 真的是浪費了好多時間  = ="

 

之後我就搭地鐵到乙支路入口,去明洞換錢,匯宿舍費,結果因為防詐騙,所以我那現金卡一天只能匯兩次錢。

所以我沒辦法匯宿舍費了ㅠㅠ  我之前已在現代百貨匯了兩次網購的錢(生活用品)。

算了,28號以前都來得及。

 

然後跑去買INNISFREE,之後就去吃中餐,3點在吃中餐= ="

IMG_0736  

 

吃完出來後,還遇到一對台灣夫婦在看要不要吃飯。

 

 

然後走去4號線,搭車到首爾站,在樂天MART買點網購買不到的東西,

我買了很多麵~ 是說,這裡的麵條都好細喔!>< 我討厭細麵。

所以又買了兩包烏龍麵麵條。

IMG_0735  

 

之後在首爾站就可以搭到9003回宿舍!!!

9003_首爾站  

 

不過,正巧4:45左右,塞爆了!!!!

但我正嘗試了從頭坐到尾的感覺,而且還是坐到最後一站!

只有我一個人在最後一站下車...= ="

我坐到睡覺了= =

 

下車時,我還跟司機說:辛苦了。

司機不鳥我 ... 韓國的公車司機真的沒有台北司機親切= ="

其實我會想說辛苦了,是因為上次搭公車時,

也有個外國人跟我一起在學校那站下車,

那個外國人就跟司機說:再見(안녕히 가세요.)

不過那個司機也沒有鳥他啦!只是我那時有在想,是不是這裡都要這樣,表達外國人也是有禮貌的?

很好... 結論是,司機都不會鳥人的,那我再也不想說,反正開車是他們的義務。

 

其實今天學校有畢業典禮,但我什麼人都不認識,而且我也一大堆事要忙,所以就沒去。

有些系典禮完後還會聚餐,有些系就沒有,像我室友的社會系就沒有,但我朋友的教育學系有。

反正,我們韓國史系沒人打電話來,有沒有都不關我的事= ="

 

還有,因為這裡人很少,所以不論遇到誰,認不認識,都必須要打招呼,至少也要點個頭。

要不然很容易被視為「沒禮貌」,再加上人不多,所以話也會傳很快。

這裡真是可怕啊= ="

難怪我之前有次走進宿舍時,遇到一個人,那個人一直盯著我看,我也沒鳥她。

 

不過我晚上下去B1洗衣房洗衣時,遇到不少人,我打招呼時,她們都一臉疑惑樣= ="

這裡到底是怎樣啊= ="

 

他們洗衣機是直筒式的,對矮子真的是很痛苦,而且洗衣機很爛,只有四臺。

而且,上面顯示的時間還會不準= ="... 真的是很想罵人

這間學校的設備都很爛ㄝ...

 

PS: 我前幾天還發生了網路不能用,結果打電話去問,是說要設定個人IP,資料都貼在宿舍一樓公告欄。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