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摘星星給我-sbs 

摘星星給我 - SBS 별을 따다줘

首播:2010.01.04

導演:鄭孝(音譯)- 作品:07年SBS日日劇「讓人生畏的女人」

編劇:鄭智友(音譯) - 作品:遇見完美鄰居的辦法、家門的榮光

簡介:本劇講述照顧父母突然雙亡的五個兄弟姐妹的25歲的保險公司FC陳紅兒,跟懷有被親生母親拋棄的心理創傷的律師袁江河之間的愛恨糾葛。

(PS:不要翻成「請」摘星星給我,片名中並沒有用到「請」這個字。再說,片名用的是非敬語型。)

 

 

2010012510314717738_1  

剛開始一直都沒有想要去點來看的意願,畢竟這兩位主角我也沒有看過他們的知名作品,雖然金智勛以前演的「為什麼來我家」,那時還滿想看,可是後來還是沒看。

至於崔貞媛,大概都知道她演的一些作品和角色個性,但是也都沒有看的說,啊~ 電影「大韓與民國」,不過那個有點... 韓版的阿呆與阿瓜,所以我也沒有仔細看完過,再說,那部電影中,女主角不是重點,而是阿呆與阿瓜。

另外,金智勛之前主持過「想像PLUS」一陣子,他本人的個性讓我有點... 驚(囧)...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總是有很多藝人猶豫的事情了,就是會有像我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在綜藝或是某些表演而太過印象深刻,反而一下子會不太能入戲。

但是,呀... 是該說金智勛演得好嗎?他第二集就讓我忘了他在「想像plus」的形象說。

(第一集還沒辦法入戲是因為,一開頭的那個畫面,有點讓我覺得... 他真的是很喜歡搞笑的說~XD)

 

 

1_L_1266310087  

至於男配角申東旭,基本上,算是有在關心的一位男演員,因為他首次主演的連續劇我有看過(雲之階梯),雖然故事到最後讓我看不下去的說,不過「雲之階梯」的確開始展開了他的知名度了。(注:雲之階梯是翻拍日劇,女主角是韓智慧)

之後,他在「錢的戰爭」真的是讓人為之一亮啊!瞬間轉變成很賤的男人,這時的角色更是令我對他看到印象深刻。不過一下就掉落到男配角的地位,這也真的是不爭的事實啊!畢竟演戲經驗也不足,再說,「雲之階梯」的收視不好,所以應該對他大受打擊吧!所以,還是好好地從男配角的地位,慢慢培養出自己的演戲細胞吧!

這次在「摘星星給我」裡頭,扮演著從小暗戀著青梅竹馬-在瑩,不論是任何女人在他面前掉淚,他都無法轉過身的超級好男人。會煮飯也會哄小孩,懂得怎麼處理著家人間關係的人,幾乎是接近完美的男人。

從壞男人又轉變成完美男的溫柔男,不過,或許是因為是極端的轉變吧!所以一開始他這個「袁俊河」的角色讓我很輕鬆就可以入戲了。

 

過年前,因為太閒了,又加上肉桂推薦,所以就去點來看了,一口氣就把進度追到了12集。

真的是很不錯,女主角的弟弟妹妹們取的名字也挺有趣的說,照著七彩虹來取名,不過還差一個紫色就是了。(有可能男女主角之後生下來的就叫紫兒吧!XD)

更特別的是,家裡已經不富裕了,除了老大(女主角)是親生的以外,其他五個都是領養回來的,更是讓我佩服這一對父母的精神,不過可惜的是,他們的戲份也沒有多長的說...(第二集就掛了~)

家裡這麼多小孩,真的是很熱鬧的說...~^^

(PS:最小的翻成「男兒」是因為,靛色的韓文是남색。電視劇是叫他「남이」,所以翻譯就翻成了男兒。想想翻成靛兒的話,其實也是怪怪的。但是還是沒有不符合七彩虹名字怪...)

  

可是,仔細想想,就突然發覺一些公式了。如果把同家電視台的「原來是美男」套上去的話,就可以多少理解為什麼不少人也深陷這部連續劇的說。

不過,至少摘星星的導演強多了,鏡頭拍的很好,不會讓我常常分心去注意鏡頭和背景。(美男的導演真的是爛透了~= =")

 

男主角-「袁江河」 VS  美男「黃泰京」一樣的機車 + 龜毛,雖然平常不多話又愛耍帥的畫面挺多,但是偶爾會穿插著他們其實也只是平凡男人的面貌,像是袁江河竟然會害怕坐海盜船。XD

袁江河是律師,黃泰京是人氣歌手,一樣都是擁有著令人敬仰的職業。

  

女主角-「陳紅兒」 VS  美男「高美男」一樣和三個男人同住一個屋簷下,不同的是,陳紅兒是以「女傭」身份入住的高美男是以「男人」身份入住。

高美男只有帶一個皮箱的行李而已,可是陳紅兒卻是帶著五個弟妹們入住,人數上有著很大的差異!XD

高美男要隱藏自己是女人的秘密而很努力的生活著,而陳紅兒則是要隱藏自己偷偷帶了五個弟妹住進來的事實,不過,高美男似乎更勝一籌,因為陳紅兒帶的是五個活生生的人,所以,藏不到一兩集就曝光了!XD... 而且,還有一個是還不會說話的孩子~@@"

不過,高美男是之後才喜歡上男主角,而陳紅兒就厲害多了,至少暗戀了男主角五年之久。

另外相似點還有,高美男想要尋找自己親生母親。而陳紅兒雖然沒有尋找自己的親生母親,但是,她的親生爺爺卻在尋找著她。

 

男配角-「袁俊河」 VS  美男「姜新禹」都是溫柔又照顧女主角的好男人,然後死都要守著自己愛著某人的秘密,最後就是女主角的心被男主角給搶走了,所以,下場永遠都是一樣的,得不其所愛。

兩者不同的是,袁俊河帶有點強勢的風格,再說,從小暗戀到大的人卻是女配角,不過最後還是愛上女主角,並很直接跟她告白了。而姜新禹則是從一而終,死守到最後一刻。

我個人是認為,袁俊河要強多了... 幸福是自己爭取的,不說的話,沒人會知道你在想什麼的。

 

 男配二號-「侄子」 VS 美男「Jeremy」,請恕我記不得摘星星的那位侄子名字,他不是個很重要的角色說= ="(我還比較記得他本名的說= ="...他也曾是想像PLUS主持之一)

兩個人的都是一樣活潑開朗的個性,總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單純男孩,就一昧地喜歡著女主角,殊不知其他人也喜歡女主角。

 

另外,陳紅兒的五個弟妹們,就像美男的經紀人一樣,總是在亂點鴛鴦。女配角們總是喜歡男主角,而一直耍心機,並且抓到男主角的秘密而要脅著男主角跟她結婚/交往。

 

 

總結就是...

如果想要製造緣份和戀情的話,一定得先近水樓台先得月(住進去)。

男主角都是龜毛又機車的人。男2都是溫柔卻沒人愛的角色。男3總是活潑開朗搞不清狀況。

女主角則是帶著苦衷,而且,也是個身世不明的角色,但是卻很努力生活的人。

女配角則是喜歡男主角,而總是拿著男主角害怕的東西來威脅他。

另外,男女主角周遭一定要有邱比特才行。

 

話說,這年頭的韓劇都開始越來越傾向於,男主角不壞,女主角就不愛;男配角人越好,女主角就更不愛。

最經典的代表作就是風靡亞洲的「流星花園(花樣男子)」了。

也有可能因為以往男主角總是走完美不真實的夢幻的路線吧!所以,這種比較現實的角色才會更讓人體會到真實感。

要不然就是總是讓觀眾吃同一種口味,現在突然換成另一種極端口味,所以才會讓人像中毒一樣受不了。

 

當然,這種情形也就造就了,男配角也可以一起大紅的情形了。以往幾乎所有的觀眾都是一面倒向男主角的說,支持男配角的真是寥寥無幾啊!

可是現在,支持男1和男2的人數比例真的是不相上下了呢!不過,就大家一般的理念來看,還是會有不少人會先入為主的就先站在男主角那一邊去的。

我個人第一次站在男配角那裡,是05年的轟動悲劇MISA(對不起 我愛你 的簡稱)

其實那時還是國中的我,看MISA真的是覺得有點深奧,所以,在追的時候,是先站在男配角(鄭京浩)那邊。後來播完後,因為第一次看都是跳著看,所以看第二次時就慢慢地仔細看,才漸漸了解大家為什麼會這麼愛男主角,反而變得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先站在男配角那邊呢?XD(大概有可能是看他帥吧~ 踢... 話說,申東旭也有演過misa,第一集一開頭,和徐智英交往的人XD)

 

回正題。

話說,以上只是我想要對比「韓劇公式」而已,並不是想要拿這兩部戲做比較。

基本上也沒什麼好比,因為性質還是差太大了。

 

美男是青少年偶像劇,摘星星是一般的韓劇型式,對話和行為動作上,就表現出年齡層的不同了。

 

「摘星星給我」,真的是很特別的戲,男主角在前半的戲份不是很多,也因為個性角色設定是冷漠的人,所以,對話也非常的少。我真覺得金智勛演這個角色,真的是太輕鬆了,可是想想,他比較多是在注重肢體動作和情緒的表達,其實還是滿累人的說。

小孩子的戲份也不輕,孩子們的童言童語也是很具有趣味的看點。有時候小孩子看人的眼光也是很準的說,無意之間就可以觀察出一些舉動,然後又不經大腦的說出來,讓大人們自個兒去煩惱他們大人從沒發現到的地方。

話說,藍兒到後面的戲份加重了的說,或許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角色還是屬於才剛要準備上小學一年級還是幼稚園而已,一些沒頭沒腦的話,就比較可以用在這角色上出現。不過我也懷疑,會不會是因為金智勛和藍兒在戲外玩得很開心,所以導演就故意加重戲份呢?因為兩個人很有默契的話,這樣演起來也很有FU的說。

智勛很喜歡小孩子,所以就常常在休息時和他們玩,其中最喜歡和藍兒玩,藍兒也很喜歡他。藍兒的親媽媽也常常會在片場拍照放上自己的CY上。男兒的媽媽也是,話說,男兒超可愛的!><...

男兒是我繼MASON之後,覺得最可愛的韓星BABY了,他看起來就是很聽話,而且,表情又很豐富。真的是超可愛的!><

10_1.jpg 

 

話說,我也漸漸理解為什麼崔貞媛這麼受人喜歡的說^^

(記得她那時演「傳聞中的七公主」時,很多男藝人都很喜歡她的說~ 那時就很不能理解那是什麼情形= =")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股魅力,感覺挺親民的說。自己也很會選角色演,讚!...

不知如何形容的好,所以,正在... 努力觀察中~@@" 

 

最後,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就可以看到不少小角色是SBS固定配角啊~~~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