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我那寶貴的影片們,生死未卜之際,真的是心情低落到不行,就好像失去了精神支柱一樣似的...

所以,只好到處找點事情做了... 就來這裡抒發一下最近的情緒

1. 「媳婦的人生」?「一起恰恰恰」?怎麼翻才對?

最近台灣的婆婆媽媽最愛看的一部韓劇GTV「媳婦的人生」,連我家的老人也不例外。

老實說,我們是都知道這部戲原本的劇名是「다 함께 차차차(大家一起恰恰恰)」,所以,當聽到被翻譯成「媳婦的人生」時,的確是有點好笑,因為兩個劇名完全差很多。

可是,當我的親戚們知道,「媳婦的人生」在大陸被翻成「一起恰恰恰」時,他們就覺得很好笑,我突然囧了。

我跟我韓文系朋友聽到「媳婦的人生」時笑了,可是,不知道原韓文的人,看到大陸人翻成「一起恰恰恰」時,卻笑了。

 

原來,第一,在大多數人的心裡已有了刻板印象,覺得大陸那裡的翻譯都很直接的說,要不然就是亂取名字,而取笑大陸人很無知、不會變通。

第二,如果你先知道原文的話,其實第一個反應覺得不會是好笑,而是「沒錯啊」的念頭。

突然感覺很不一樣的說,因為現在發現到了有這樣的情形。

可是再想想,大陸人基本上都很喜歡直接翻譯的說,像「The Lord of The Rings」,大陸翻「戒王」,台灣叫「魔戒」。但基本上,還是滿多都不是直翻,而是亂翻的= ="

像是早期的「一個低能兒的故事」,竟然指的就是「蠟筆小新」,不過,現在大陸人也是改叫「蠟筆小新」了。

 

其實,冷靜下來想想,的確「一起恰恰恰」實在是和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新聞發表會時,還在想,他們該不會是什麼舞廳那種的家庭劇吧!?結果,陪家人看的時候才知道,完全一點關係都沒有,也和任何一種音樂都沒有關係,真的是囧... 好像,還是「媳婦的人生」比較貼切一點。

這就和「我的愛金枝玉葉」被翻成「親親小爸」也有著相似的情形。故事內容是描述三個男人為人父親的態度。韓國取的這劇名有點深度的說,老實說,我看到這戲名的第一個念頭是... 這是古裝劇嗎?= ="(因為有類似的戲名是古裝劇)是在講什麼公主的嗎?... 結果,其實是指自己的兒女是金枝玉葉的意思,和古裝劇一點關係也沒有。

 

實際上,翻譯還是看自己的感受吧!有時候照翻會很有fu,有時候翻的本土化一點也會很貼切的說。

所以,還是自己多懂些會更好,這樣就可以由自己來感受了...

 

 

2. 成恩 come back

성은 05年出道的性感dance型女歌手,歌曲都不是非常的突出的說,畢竟同年出道的還有比她更強大的「ivy」。

不過成恩上綜藝節目時,也算是會讓人對她有印象的說。而且,才剛出道沒多久,就接到戲劇的演出,真的是很引人注目。

05年「甜蜜間諜」,如果沒記錯那個畫面的,記得她是個一心想當歌手的人,和一個女經紀人在咖啡館見面時,那個女經紀人要她馬上跳起舞來,她還真的跳了。(只可惜,這部片很令我無言= ="... 所以沒看完它)

然後,剛看到新聞說她要come back了,真的是許久沒有發片了。不過很巧的是,其實我之前在看我的音樂資料夾裡時,我有她一輯的歌曲,那時還在想,要不要介紹一下她啊!?其實也算是小有名氣的人...

老實說,看了新聞後還真是有點期待啊...^^

 

 

3. 美國輿論:宰范有在美國市場成功可能性 

(這是某家新聞的標題)

話說... 要是他能在美國成功的話也好,儘管我覺得他還是要和PM在一起才會完美,但是,那好像是夢... 所以,就不去奢望什麼。

現在只是希望,他不要放棄成為一名音樂人/藝術家或是一名歌手,他真的很有才華...

  

 

4. 「個人取向」終於開拍了!

其實,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件事,這部連續劇大概在06年左右就開始在籌備的說,那時「宮」在年初播出時,完全轟動啊!

其中,男女主角朱智勳尹恩惠被很多影迷們給期盼著(成為一對),那時「個人取向」在選角時,這兩個人擁有著很大的歡呼。可是最後,兩人好像是為了不想被定型(因為再繼續成為一對的話,很容易會有固定的支持飯群出現),所以都沒有接這個角色。

沉寂了這麼久,來到了10年,終於開拍了...

只可惜,男主角不是我的菜= ="... 女主角雖然是演技派,可是,我覺得這種角色還是要有點大學生味道的人來演會更好。= ="

孫藝珍和秀愛在我眼中,我都覺得她們是古典美女的說,比較適合去演古裝劇~@@"

不過,孫藝珍上次演的「聚光燈」挺不錯的說,只是,內容太過沉重又悶了...@@"

 

 

5. 最近又在看「無法阻擋的婚姻」...

07年由Eugene拍的同名電影改編而成的日日劇。是號稱搞笑版的「羅密歐與茱莉葉」...

那時沖著看過電影後,覺得改編成日日劇應該也很好笑的說,再說,在那之前看過男主角-徐道營首次主演的06年「春天華爾茲」,實際上只看頭尾而已= =",所以就很想好好看看他其他部演的怎樣。

不過... 還是女主角可愛點!XD

話說... 俞利和秀英,還有FT的在真也有演出,他們也滿好玩的說。

這每一集半個小時也都還滿好笑的說~XD... 無聊的人可以利用時間去找來看看!^^

 

最近會再又看起這個的原因是,我現在電腦裡的硬碟中,就只剩下這部韓劇了= ="

所以,又乾脆再回顧一下= ="

 

唉~

星期一結果就會出來了,要是真的救不回來的話... 俺大概會長時間無法照顧部落格了

我寧可把時間花在把資料找回來...(幸好有幾部韓劇在那之前就傳給朋友看了)

這些東西可是陪伴著我狂笑,帶給我歡樂,讓我短暫忘記壓力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