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自尊心  

(只是示意圖而已)

 

這學期經歷了很多挫折後,我真的是越來越恨韓國,當然我的事情和韓國(這整個國家)沒太大關係,

但現在終於能理解為什麼第一學期上韓文課時,韓文老師會這麼對我們說:

「這間學校是有點奇怪,但以後離開韓國後,也千萬不要恨韓國,不要因為這間學校而恨韓國。」

我們當然也有問,是不是很多外國人都這樣...

老師說對,因為很多外國人都無法適應這間學校氣氛,甚至中途就直接離開了,越來越多這樣的情形發生。

 

照某黨派人士的說法:這群外國草莓族!沒競爭力!

(注:本篇是在講我學校的情形,並不表示適用各韓國大學、研究所)

 

我承認我就是草莓族,我向來就是隨心所欲,不要就是不要

但為什麼就連歐美人也都這樣呢?難道他們也真是草莓族?

明明韓國人對西方人和對東方人的態度不一樣,他們到底還有什麼不滿?

但其實不管怎樣,韓國人還是優先於他們韓國人,也很喜歡拿那句「到羅馬守羅馬法」來壓外國學生

我們不服從、順從,他們就是想其他方法來對我們施壓...

 

或許可能會覺得我很誇張,

越南學長就因為被韓國人排擠,boss也無未盡善做到照顧,

甚至有教授也會嘲弄他韓文不好(其實韓文很不錯,還到處參加學會),

最後選擇離開這裡回越南,正在胡志明大學教書,之後還申請到美國大學的博士學位,但因為沒獎學金而放棄。

 

別系的波蘭正妹,因為教授完全不指導她的博士論文,又加上教授總是很愛指使他們做些雜七雜八的,

她還忍不住就跑到弘大去找我波蘭學姊哭,最後離開這裡去美國的NGO組織工作。

(這教授很有名... 地愛罵學生)

同上,也是同個指導教授的學生,是位中國女生,她也是因為教授因素,再加上有找到工作,所以就回中國了。

 

除了我們學校的,也有不少我認識的台灣學姊們或是同學們,也是受不了,再加上教授也不想太早放人,

就都說回台灣工作邊寫論文,但基本上就是不寫論文了。

也有人是因為和教授不合,而決定離開。

 

當然讀書到一半而離開的外國人之中,也有人是因為工作、家庭因素、結婚、生子而回自己國家。

大多和教授不合的人,不是離開就是選擇留下,留下通常都是在這裡有工作或是有家庭了,他們也都很厲害,博士學位也是撐了6~8年才拿到。

 

在這裡我只是想強調... 韓國教授不少都很78,啊不是啦~ 我想台灣應該也一樣

 

有些老人就是喜歡收高級禮物,有些老人就是喜歡看學生哭、下跪,

有些老人就是想要看到學生有進步的一面,有些老人要的是能提高他自身價值的東西等等。

你不怕我,我就搞死你;你只是個學生而已,跩個屁!

不把學生當學生、而把學生當狗看的也是一大堆。

 

只是韓國我最受不了的是...

集體意識(排擠文化)、嚴重的儒家思想、前後沒邏輯的話、西方人可以,東方人不可以的偏見、

台灣人就是沒利用價值、哭最大聲的才有奶吃(這句是boss直接給我舉的例子)

 

韓國整個就是很假的社會,喜歡到處演戲,只看表面,難怪一大堆人工女,

完全跟我個性不合的社會、文化,越待只會越恨,

我當初就看過一些人都會這樣子,「去過韓國的人,不是越喜歡,就是變得很恨韓國」

沒想到我自己也變成這樣.....

 

綜合這樣的感言,真的最後也不知為什麼,就是無法克制自己別因為這些事情而去恨韓國,

真的很難... 

 

「因為你沒有唸博士的想法,所以就多待一個學期吧」

「你申請博士我才會讓你這學期畢業」

「你為什麼不怕我?」

「有多少學生在我面前因為論文而哭過,你到現在都還沒哭過呢!」

 

我花了一個學期的時間,我這一個禮拜流了多少的淚水,甚至花了2公斤重的脂肪,

才了解到我應該要去怕一個人,應該要每次都哭給別人看,應該要做對方想做的事,我才能自在

這個地方真的是太噁心了...

他們不是老師、不是教授,他們只是你的上司而已,如同台灣的研究生都愛說的「boss、老闆」

你無法跟對方當朋友,你必須「表現出」極度的崇拜與害怕,才能在這裡生存下去...

 

     e04

 

學習(演)(技)與(鬥)(爭)的好時機~~~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自己想開就沒事了,

她想要聽什麼我就講給她聽,就算是謊話也好,反正我說什麼她都不相信我,

那我就乾脆順著她想要聽的都講給她聽就好了.....

 

想開就沒事了,反正我還有時間,我的人生又不會栽在這裡,

只是花了很多淚水和健康、心情才看清一件事、一個文化的根本,我實在是很無言。

 

我只是提到我很想快點回家孝順爸媽,居然也可以扯到「你要把那種儒家思想拋棄掉」

嘴上總是說我是最討厭儒家思想的人,但其實行為是最標準的韓國、儒家思想行為。

韓國人就是有這個問題,「言行不一,又好大喜功」

 

反正沒關係,加油,天無絕人之路,相信老天爺對我這麼做一定是有安排的,

一定是希望我更加長大成人、再成熟一點的。

 

 

 

參考:[文化] 愈瞭解愈陌生的國家——韓國(朝鮮日報採訪我校外國學生)

http://pian0214.pixnet.net/blog/post/56389091



 

人生從內打破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